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P5】与怪盗先生同居的七日 尾声(附完结感言)

※《女神异闻录5》同人,主人公x原创女主。

※第一人称|BG|原创女主|乙女向。中篇,已完结。

※男主设定以游戏里给我的印象为主,多少跟动画和漫画有所区别,名称则采用动画版设定“雨宫莲”,总之还是标个OOC预警(。

※是游戏中某个BE线的展开,会有少许的不同,有很——多的自设,观看中有任何不适请立即退出,不要强迫自己继续阅读,谢谢合作。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尾声


我很喜欢天空。

在不知道天空彼端隐藏着什么的时候,我经常幻想那里有另一个世界。

软绵绵的云朵,漂浮的城市,还有很多漂亮的鸟儿。那里的时间一定可以停下,云层一直铺到世界尽头,搭着绚丽的彩虹桥。

虽说如此,但我并不喜欢下雨。

云和雨明明是同一种事物,但换了个角度去看,给人的感觉就完全不同了呢。

云上有星空,云下却只有沉闷的空气和潮湿的雨水,总给我很不好的印象。

——直到我遇见一个和雨天很搭的人。

雨声滴答滴答地打在窗台,我在这个闷热的下午睁开了眼。

刚醒来的大脑有瞬间的空白,直到看见在床尾那个熟悉的身影,我才逐渐想起来发生了什么。

啊,对哦。

因为暑假快结束了,假期作业还有好多没写,我就跑到了男友家里,美其名曰让他辅导作业,实际上是来蹭饭(以及蹭男友)。

我喜欢听他讲题的声音,沉稳且温柔,些许的鼻音听起来总带着宠溺般的味道,因此听入了迷,听着听着我就……我好像就睡着了。

打了个呵欠,我把身边的猫轻轻挪开,从床上爬起来,抱住披在身上的外套,当做抱枕蹭了两下:“我睡了多久?”

“大概半个小时。”他坐在床尾的椅子上,没有抬起头,平静地将手中的课本又翻了一页。从这个角度,我看不清镜框下他的表情。

我把头埋进他的外套里,闻着上面淡淡的气味:“刚刚啊,我做了一个梦。”

大脑清醒后,模糊的梦境也逐渐变得清晰。

我做了什么梦?

我梦见自己顺利读完高中,考上想要的大学,结交了新的朋友。一个人。

我梦见自己受到渗入现实的阴影影响,每天郁郁寡欢,一度想要自杀。

我梦见有一位怪盗先生闯进我的世界,在我的灵魂深处留下了他的心。

我梦见他拯救了我。

我梦见他说我拯救了他。

然后他离开了。

被遗忘的场景一个个浮出水面,眼前的阁楼与梦中的阳台重叠,我已经分不清现实和梦境,仿佛就在前一刻,那个长大后的我还蹲在地上哭泣。

泪水打湿了手中的衣服。

“……那不是梦吧?那是真的吧?你成功了吗?”我哽咽道。

——几个月前,我和现在的男友在中央大街上的家庭餐厅里相遇。

那时,我和朋友一起去打发时间,刚坐下来没多久,一个不认识的少年就出现在面前。

他满身是汗,气喘吁吁,似乎是跑了好长的一段路,站在我面前却一言不发,只知道直直地看着我。那张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我却觉得他看起来仿佛要哭了似的。

我朋友当时打趣道:“怎么?你对我家的美少女一见钟情了吗?”

他竟然点了点头:“是的。”

鉴于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被人如此积极地搭讪,我很没出息地就被他勾搭跑了。

朋友们纷纷表示痛心疾首,大呼要跟我这个脱团的叛徒分手,组团跑来蹭吃蹭喝,然后迅速被他的厨艺征服了。

他是个不可思议的人。

他在附近的花店打工,只要有空就会送我新鲜的花朵。

他的头脑很好,成绩优秀,做什么都有条不紊,除了第一次见面那次,我从未见过他失态的模样。

他会牵着我的手,带我到他临时居住的小巷,给我介绍他的朋友们,然后邀请我在咖啡店里坐下,给我泡一杯加了很多糖的卡布奇诺。

他总是会猜到我的想法,对我的喜好一清二楚,就好像……早就认识了我一样。

我喜欢这个少年。

喜欢他从容的姿态,喜欢他抓着额前头发的动作,喜欢他温暖的指尖,喜欢他思考时垂下的眼帘——以及那双眼睛,看着我的模样。

我喜欢他从后面忽然抱住我,手掌握住我,十指相扣,轻声在我耳边说着话语。

他说他喜欢我,非常喜欢,哪怕到了世界末日也喜欢。

他总是寡言少语,只有“喜欢”这样的话语会不厌其烦地说上一遍又一遍。

我往往搞不懂他在想着什么,又时常觉得他比任何人都好懂。

最重要的是,他就在这里。

窗外的雨不停歇地下着。

听见了,书本合上的声音,椅子挪动的声音,缓缓靠近的脚步声。

我抬眼,一只手已经落在我的头上。

那个轻轻揉着我的头的人,脸上带着和记忆里一样温柔的笑容。


“打扰啦,我们来——哇啊!这是什么情况!”

“哇……不、不可思议,莲居然也会有把女孩子弄哭的时候。”

“这可不行,总而言之要先好好道歉啊。”

“没错。”

“喂,没事吧?要不要我们帮你出气?”

“莲也真是的,快说两句话啦——”



(全文完。)



>后面是废话很多的完结感言,没兴趣的可以跳过啦。



完结感言


终于写完啦!

这个故事是自己做的一个梦的衍生,简单来说就是BE线N年后的莲莲。

在伪神给出选择的时候,他选择了让这个世界恢复原样,不久之后就察觉到这个选择是错误的,但现实却不是游戏,他没有办法真的像个玩家一样读档重选。于是他打算以一己之力找出办法,救出曾经的同伴,一晃就是很多年。

我觉得这个莲莲看起来让人觉得非常的……怎么说呢?心疼?

既然是自己的选择,那就独自一人背负一切,找寻弥补的办法,从来没有放弃过。

很心疼但是很帅。

虽然很帅但是也很让人心疼。

当然最重要的是这个莲莲成年了,啊,长大后的莲莲!多棒!美味!(你)

在写文的时候,我逐渐构思了很多背景设定,但斟酌了一下,并没有在文中详写。

——毕竟我只是想写谈恋爱啊!

所以如果对文中的设定有困惑,有疑问,请不必深究,因为作者脑子里全是粉红色的气泡(。

收到的最让人开心的评论大概就是“觉得这个莲莲很还原”这种啦,不过考虑到年龄的关系,文里的莲莲做事风格比较沉稳,原本游戏里的他应该要更有活力一点吧,大概,哈哈哈哈。

还有说女主很可爱的,哈哈哈哈超开心!我经常看到留言的时候开心到捶桌!

然后是关于(到完结都没名字的)女主的一点点人设。↓


身高:148cm。(←对就是这么矮)

职业:学生(至于是大学生还是研究生,没确定,可以自由脑补。)

代表牌:力量(正位)。

围观群众的感言:

“神经粗大。”

“死宅。”

“合法萝莉。”

“和男朋友站在一起的时候感觉男朋友在犯罪。”

“为什么老是刷2ch,4chan也行啊。”

“其实你才是油盐不进的那位吧。”(来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米叔叔。)

“所以到正文结束了他都还是处男吗?”(来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学姐。)


感谢所有人的喜欢!特别感谢愿意认真留评的几位小伙伴。

我觉得在网上写东西,最难以熬过去的就是无人观看的孤独感,独自一人表演的感觉并不好受,也正是有人出言鼓励,我才能有干劲继续写下去。

所以如果遇到自己喜欢的作品,也希望大家能多给对方留言,脆弱的作者需要呵护(。

还要感谢我家米米一直给的鼓励!没有她的鼓励我都不好意思把文发出来的。我爱她。

之后大概还有点番外,但是什么时候写待定(。


啊,对啦!写的时候一直伴随着这首BGM,我个人并不是很喜欢在正文里推歌,主要是因为别人在文里推的歌我自己从来不会听(喂),不过为了对这首歌表示感谢(?)还是推荐一下,有兴趣的人可以点开试试?


《Ever be my love》 (网易云音乐地址


When the dawn is close inside

暮光西沉,夜幕降临

we never say good-bye and never see again

没有告别,不会再见

so that mourning I'll live with

唯有残生相思入骨

As ever, been my love, you're ever been the one

我的爱一如既往,至死不渝

I'll love you more

更加爱你



>关于我|作品目录

评论(92)
热度(2587)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