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P5】与怪盗先生同居的七日 03

※《女神异闻录5》同人,主人公x原创女主。

※第一人称|BG|原创女主|乙女向。中篇,已完结,一日一更,请放心跳坑。

※男主设定以游戏里给我的印象为主,多少跟动画和漫画有所区别,名称则采用动画版设定“雨宫莲”,总之还是标个OOC预警(。

※是游戏中某个BE线的展开,会有少许的不同,有很——多的自设,观看中有任何不适请立即退出,不要强迫自己继续阅读,谢谢合作。

※前文:01 02


03


……完了,这个世界克苏鲁了。

我完全没回过神来,僵硬的身体被他拉到怀里护住。

“滚。”他冷冷地看着脚下的红色液体,也不知道是在对谁说话,微微一动手指,指尖的白色面具便如扑克牌一样飞了出去,在空中骤然化作一团蓝色的焰火,“现在还不是时候。”

火焰在空中炸开,卷起狂风,点燃了视野里的一切。

血液在燃烧,白骨在燃烧,就连空气都在燃烧。

我用看神仙一样的目光看着他。

过了几秒——也或者是几十秒也可能有几分钟——我忘记了时间。蓝色的火舌将一切舔舐殆尽,骤然消失,四周的景色已经恢复了原样。

怪盗先生松开手,坐回沙发上揉了揉眉心,身上的衣服也变回了睡衣。

而我——我的眼神已经死了。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似乎应该谢谢你。”我安静地把掉在地上的毯子捡起来,递给他:“刚才谢了,早点睡吧。”

然后滚回了房间。

掐自己。

疼。

再掐。

果然还是好疼。

我捂着头把自己塞进被子里,颤抖着往2ch里发帖。

【——求助,忽然发现自己的同居人是个神仙怎么办?】

半天都没人回帖。

也对,自从2ch被强制实名制后,发帖的人就少了好多,我每天只能逛逛好几年前的帖子乐呵乐呵。

我砸了咂嘴,倒头就睡。

……当然没睡着。

整整一个晚上,我脑子里都反复播放着之前神仙打架似的画面,又担心打扰他休息,不敢马上冲过去抓着他的肩膀求解释,一个人胡思乱想,完全没睡好。

直到天完全亮起来,我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洗漱,打开手机一刷,发现多了个回复。

【此贴涉嫌违法国家相关法律,已锁定处理。By管理员。】

违你妹夫啊!

隔壁还开了一个新帖:【明明这段时间正在严厉打击邪教,还有人往枪口上撞,真是长见识了w中二病吗这是w】

邪教你大爷啊!

底下的评论也纷纷幸灾乐祸:【是啊是啊,不能造谣呢www】

这国家已经完了,国民也没救了。我静静地想。

走出房间,客厅里和前几天一样,已经被收拾干净,桌上放着热气腾腾的一人份早餐,穿着居家服的怪盗先生正坐在餐桌旁,用我的ipad玩FGO。

看见了吗,用ipad玩FGO,这是多么亲切到让人觉得可怕的场景啊,就跟看见本〇登在电脑上刷里番一样惊悚。

看见从房间里走出的我,他首先致歉:“抱歉,因为早上有点无聊,借用了一下。”

“没关系,反正那个只是拿来玩游戏的……”神情麻木地坐在桌边,我瞥到屏幕,“啊,对哦,这几天好像是周年庆,有送什么东西吗?”

“送了一个圣杯(※注1)。”

“哦哦,那还不错。”

我喝了一大口温度刚好的牛奶,把面包塞进嘴里,余光关注着他的操作。只见他迅速地切换到商店界面,把刚送的圣杯卖掉,脸上露出了清爽的笑容。

我差点噗出来。

这还没完,他又从仓库里取出来了至少有三十多个的圣杯——这差不多是攒了七八年的量了吧——爽朗地将它们全部给卖掉了。

你到底是有多讨厌圣杯啊!

做完上述的一系列谜之操作,他就退出了自己的账号,清除数据,把ipad放回了桌上。

并且一脸的神情清爽。

见我吃完早餐,他非常自觉地走过来开始收拾桌子。

“我今天不打算去学校了。”看着他忙前忙后打扫房间的身影,我捧着牛奶杯打呵欠,“昨晚根本没睡着。”

他拿着水壶正在给角落里的植物浇花,还是那副雷打不动处变不惊的模样:“有什么想问的就直说吧。”

的确,我有一肚子的问题。

为什么他会变身、昨晚发生了什么,以及为什么他浇花做菜打扫卫生的样子看起来都那么熟练——其实我更在意最后这个……

但思考了一下,我首先还是问了别的问题:“你叫什么名字?”

浇花的动作停了一下:“你可以叫我Joker。”

“好吧,Joker。”我直接问道,“你说你救了我,其实还隐瞒了一些事情没说吧?”

“……啧。”他扭过头。

这副“居然被发现了”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不要把头扭过去!”我拍桌而起,“你说得那么模糊,我当然会在意啊!”

按照他的说法,“阴影”是人心中负面情绪聚集而产生的魔物,一旦被阴影侵蚀,这个人就会性格大变,被负面情绪围绕,伴随着极为强烈的暴力倾向,做出不可思议的举动。

而困扰了我好几个月的病症,就是源自于这些脱离控制的阴影。

这种情况是无解的。

为了阻止这些人做出更过激的举动,他能做的只有一件事:杀掉他们。

他说出这些事情的时候非常平静,既不觉得骄傲,也看不出痛苦。

不认为自己代表着正义,也不认为自己错了,他只是做了必须有人去做的事情。

我也没法谴责他。

当电车难题真实出现在自己面前,必须做一个抉择的时候,谁愿意真的拉下那个扳手?这道题最难的,正是“做出选择”本身。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为什么我还活着?你说你救了我,到底是做了什么?”

他却答非所问:“你知道那些失去理智的人,他们做过什么吗?”

“嗯?什么意思?”因为没休息好,我揉了揉眼,勉强地提起精神。

将水壶放在一旁,他转过身来看我,说出来的话回荡在这个小小的空间,一点点地击碎了我的困意。

“——我见过有人在房子里的每个角落浇了汽油,点燃,一家五口,还有两只宠物,无一幸免。

“我见过有人开性交派对,一个晚上干了别人十几次,被别人干了几十次,死的时候趴在地板上,房间里全是大麻的味道。

“我还见过有人带着整个飞机的乘客直接撞入海中,这件事最终被政府压了下去,谁也不知道。”

难得地说了这么一大串话,他忽而叹气。

“但我从来没见过一个人被阴影腐蚀后什么都没做,只知道躲在家里刷2ch,下决心买了一把枪,里面却只有一发子弹,还连续两天都没敢开。”

“……你管我啊!”

我觉得自己被深深地吐槽了,在怂这点上。

但他的脸上却并无嘲笑:“你生长在从不缺少关爱的环境里,这种关爱并没有让你变得娇纵,而是使你成为了一个善良的人。就算身处绝望,你也从未想过要伤害他人。所以我无法视而不见。”

他这么直白坦荡地夸我,反而搞得不好意思的我显得有些奇怪……

讲真,我觉得自己只是怂而已。

我挠了挠脸:“既然有办法救下别人那,那你之前为什么——”

“不,我已经做不到了。”倚靠在玄关处的墙壁上,已经取下围裙的怪盗先生将双手揣进裤兜,语气平静,“被污染的‘心’无法复原,失去‘心’的你会死亡,所以我只能把自己的‘心’给了你。”

背对着光,我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说完这几句话,他转身朝房门走去:“我出门了。”

“……路、路上小心。”

我把剩下的半杯牛奶一口气灌进嘴里,差点被呛住。

“咳咳……咳咳咳!”

好不容易才消化完他的话,我放下杯子,脑子还是一阵恍惚。

怎么说呢……

感觉自己被撩了。

可可可是一个男人居然一本正经地说“我把自己的心给了你”这种话,真的很犯规啊!对吧?对吧对吧?

在内心嗷嗷叫着打完滚,发烫的大脑逐渐冷却,我才意识到这货居然撩完就跑,让我都忘了还要继续追问下去。

望着空无一人的房间,我在沙发上躺下来。

怪盗先生已经在这个地方睡了好几晚了,沙发上依旧没有留下任何气味。他把一切都打扫得很干净,干净到像是不存在。

我想着没说出口的那些疑问。

其实,我自己也在犹豫要不要把那个问题问出来。

那是比起昨夜神奇的经历,比起他所拥有的魔法般的能力,更让我在意的事情。

——为什么你看起来总是一个人?所谓的“心之怪盗团”不应该是个团体吗?其他人呢?

但总觉得问出来会被打。

作为一名智商和情商都在线的成年人,我理智地决定把它放在一边:还是别问了吧,万一戳中人家伤口就不好了呢……

乱糟糟地想了一堆东西,把头埋在沙发里,想象着他的味道,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意识陷入黑暗前。

……耳畔听见了,陌生的声音。

是做梦了吗?

我不知自己身处何方,在纯黑色的房间中,隐约有什么东西发着光,扇动翅膀,从眼前飘过。

少女清冷的声音回荡在整个空间中。


“——那个男人是世界上最大的罪人。”

“——他曾经做出了一个选择,那个选择并不正确,却也不是错误的。”

“——但他自己不那么认为。”

“——切断一切羁绊之人妄想着冲破困境,他仍处于一场几乎必输的游戏中。”

“——这是我的请求,不是为了这个世界,仅仅是为了他。”

“——请你,赋予他救赎。”



(未完待续)


※注1:游戏中的超稀有道具,可以用来提升角色的等级上限。该物品在游戏中其实是无法出售的,因为设定在未来,我就擅自加了这个功能(。虽然感觉并不可能有(。


>关于我|作品目录

评论(14)
热度(106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