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P5】与怪盗先生同居的七日 09

※《女神异闻录5》同人,主人公x原创女主。

※第一人称|BG|原创女主|乙女向。中篇,已完结,一日一更,请放心跳坑。

※男主设定以游戏里给我的印象为主,多少跟动画和漫画有所区别,名称则采用动画版设定“雨宫莲”,总之还是标个OOC预警(。

※是游戏中某个BE线的展开,会有少许的不同,有很——多的自设,观看中有任何不适请立即退出,不要强迫自己继续阅读,谢谢合作。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赶上了!明天大概就能完结啦!)


09


睁开眼睛,关掉闹钟,换上衣服,拉开窗帘。

又是新的一天。

望着外面照常升起来的太阳,我呼出一口气,踩着拖鞋去洗漱。

“早上好。”某个永远比我起得早的怪盗已经坐在饭桌旁了,手里握着杂志和笔,看起来正在做填字游戏。

“早。”我取下口中的牙刷,“昨天——”

“你就当做是做梦好了。”

“哦。”

果然是真的啊。

将最后一个字填进格子里,笔在他的指尖打了个转,被放下来,他抬起头:“你的眼睛怎么了?”

“没什么,做了个很糟糕的梦。”我冷漠地说。

“……”

他可能以为我在讽刺刚刚的话,表情有些无奈。

洗脸的时候我对着镜子看了一下,自己也被吓了一跳,连忙开着冷水冲了一下脸,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眼睛还是肿得跟刚做完双眼皮手术似的——还是做失败了那种。

一个被手帕包好的冰袋出现在视线里,我下意识地接过。

“谢……”我止住道谢的声音,勉强地瞪大眼睛,“还不都是你的错!”

“……?”

他有些莫名地将冰袋交给我,什么也没说,又钻进了厨房里,似乎是开始做早餐了。

我处理好眼部的浮肿,坐回餐桌上,摆着深沉的Pose。

按照我贫乏的想象力和知识水准来思考的话,这家伙现在的状态大概就是类似,那个,那什么,传说中的……英灵了吧。

职阶大概是Assassin阵营应该是混沌善还有卡面属性至少应该两张红卡跟福尔〇斯看起来关系应该不会好而且满破之后换的衣服也是现成的——不对我怎么又走神了……

我把不停跑火车的思绪拉了回来。

……英灵啊。

英灵。

怎么可能。

这种存在,怎么可能被称之为“英灵”啊……

……可恶,总觉得好生气!

闻到了培根和鸡蛋的香味,我起身走到厨房,静静看了他两秒,伸手去扯他的头发。

啊,是活的呢。

我无视了他吃痛的声音,把手里的几根卷毛吹掉,继续一脸冷漠地走开,给他留下一个背影:“煎蛋我要半熟的。”

几分钟后,我成功吃到了全熟的鸡蛋。

“吃半熟的不卫生。”他说。

“……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小气?”我咬着牙把鸡蛋切碎,放进嘴里。

……好吃。

明明只是普通的煎鸡蛋却很好吃,让人超不爽。

他若无其事地说起别的话题:“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

因为脑子太乱了,昨天完全没有思考这种事,只想着跟他在一起随便去哪都好……这种话还是别说出来了吧。

“嗯。”听到我这么回答,他却没有吐槽,而是一脸意料之中的表情,“那要去看电影吗?”

“……好。”

他用手机订好了电影票,吃完饭,我们便一起出门了。

电影是下午开场,看完后应该刚好赶上晚餐,之前还有很多空余时间。他说带我去“你大概会觉得有趣的地方”,便一大早把我拉到了……天文馆。

为什么是天文馆啦!把我当小学生吗!

记忆里只有小学时期被老师带到天文馆参观过,那之后就再也没来过了,所以在看到里面坐满了情侣的时候,我不由得有些吃惊。

我们在靠近的座位里坐了下来,抬头看着天空,一时谁都没说话。

……这、这种气氛,与其说是浪漫不如说是肉麻……

我看了眼周围正在卿卿我我的情侣大军,为了打破尴尬,主动开口:“为什么觉得我会喜欢这里?”

“你不喜欢吗?”他侧过头,观察着我的表情。

“……喜欢倒是很喜欢啦,只是感觉有点微妙……”

“是吗,我以为你会喜欢天空。”

……原来是这样啊。

因为在内心世界看过那样的景象,所以猜测我会喜欢吗。

抬头看着闪烁的星空,跟着一起平静了下来。胸口中满腔的愤怒和憎恶都消散了,留下的只有深深的悲伤。

说到底,我只是在跟自己生气而已。

“……是的,我很喜欢。”我释然地一笑,对上他的眼睛,“谢谢你啊,了不起的怪盗先生。”

——了不起到,偷走了我的心。

“我想自己应该好好道谢才对。”我继续看着星空,确定周围的人都没有注意这边,这才继续说了下去,“你救了我好几次吧?虽然有些麻烦也是你带来的,不过总的来说功大于过——现在想想这几天过得还真是不可思议啊,有些事情你不打算解释的话,我也就不多问了……啊,说远了,总之非常感谢你啦!”

没听见他的回应,我转过头,发现他看起来似乎是在发呆。

注意到我的目光,他立刻回过了神,朝我摇头。

“怎么了?”我疑惑地问。

他没有回答,而是看着远处的星星。

我以为他不打算说话了,只好继续观察着头顶的星座,就在这时,听到了身侧传来的声音。

“——不。被救的人是我。”

为什么这么说?我想这样问,但没好意思说出口——就说了我不擅长应付这种肉麻的气氛嘛!

这种微妙的氛围一直延续到了我们走出天文馆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今天来参观的情侣有特别小礼物赠送,塞给了他一只塞着宣传卡片的手工纸玫瑰。

“真的玫瑰还是亲手去买比较好哦。”对方冲他眨了眨眼。

——不得不说,被误会是情侣的感觉挺不错的。

我小心翼翼地把收到的纸花放进了包里。比起真的玫瑰,我倒是觉得这种手工的更好,感觉可以保存很长的时间。

这样哪怕是他离开了——离开了我也——

想到这里,握着花的手微微用力,我一时有些愣神。

走出大门的时候,才发现天空阴了下来。

下雨了。

我抬起手,看着天空。

“要到梅雨季节了。”他说着,将伞打开,遮住了我头上的那片阴云,“之后你出门的时候,要记得看天气预报。”

……之后,吗。

雨淅沥沥地下着,我靠着他的手臂,两个人无声地漫步在街上,融入人群之中。

从之前那种奇妙的氛围里抽身而出,我的胸口又开始隐隐作痛。

……虽然老是被人说神经大条,但我也是有好好思考的。

我有好多的问题想问。

——我记得你最开始说不想惊动警方,但为什么忽然在列车上暴露了自己呢?

——是因为不想惊动警方的理由已经没有了吗?

——你已经做好准备,打算实施什么计划了吗?

无数的疑问萦绕在心间,我却只问出了另一个很在意的问题。

“——Joker,你到底叫什么名字?”

听到我这么说,他的脚步停顿了一下。

我继续平淡地问:“或者说,你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

他停下脚步,微微别过头,用手捏住额前的头发:“……拉雯妲做了多余的事吗。”

“那不是多余的事。”我捏紧了自己的拳头。

由认知组成的存在是会扭曲的。

他们会成为人们“期望”的存在,换句话来说,不被需要的部分就会被抹去。

对他来说,就意味着——属于“怪盗Joker”的部分会被留下来,而这个面具后面到底隐藏着怎样的一个存在,却不会有多少人在意。

人们只需要看到英雄就够了。

……可是,我分明就知道。

这个人会做好吃的料理。

这个人喜欢喝很苦的咖啡,但会好好地在给我泡的咖啡里放很多的糖。

这个人很喜欢小动物,经常会买罐头喂附近的流浪猫。

这个人意外的很坏心眼,会故意做超辣的咖喱,在我被呛到的时候递过来苦到不行的咖啡,还煞有介事地解释“这样比较解辣”。

这个人转笔的动作非常漂亮,思考的时候喜欢捏住额前的头发,平时总是把手揣在裤兜里,走路的姿势永远充满悠哉感,惊讶的时候眼睛会微微睁大,笑起来的样子温柔而又迷人……

这个人,明明就真实地存在于这里。

身侧的汽车鸣笛飞过,他拉着我躲过飞溅的雨水,将雨伞压低。

手扶着我的肩膀,他低头在我的耳边轻声说出话语。

“——雨宫莲。”他说,“我的名字。”

带着些许热度的气息划过耳畔,激得我身体颤了一下,只愣愣地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

“是的,我忘记过自己的名字。”他摸了摸我的头,声音与雨点一起落下,“因为你有好好地看着我,所以我想起来了。”

他说:“谢谢你拯救了我。”



(未完待续)


>关于我|作品目录

评论(16)
热度(101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