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P5】与怪盗先生同居的七日 10

※《女神异闻录5》同人,主人公x原创女主。

※第一人称|BG|原创女主|乙女向。中篇,已完结,一日一更,请放心跳坑。

※男主设定以游戏里给我的印象为主,多少跟动画和漫画有所区别,名称则采用动画版设定“雨宫莲”,总之还是标个OOC预警(。

※是游戏中某个BE线的展开,会有少许的不同,有很——多的自设,观看中有任何不适请立即退出,不要强迫自己继续阅读,谢谢合作。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等会儿还有个尾声就完结啦w)


10


离电影开场还有一段时间,他带着我去了附近的一家花店。周末的店铺生意很好,店员一时抽不出来时间,于是怪盗先生主动挑选出几朵鲜花,将它们扎成漂亮的花束,送给了我。

红色玫瑰,康乃馨,还有小小的铃兰。

“好厉害!”结账的时候,店员夸道,“你男朋友很懂呢!他一定很喜欢你吧。”

“谢谢。”我已经懒得再吐槽他各项神奇的居家技能了,也没有打算解除误会,恬不知耻地接受了赞美。

“贺卡上需要写什么吗?”店员问道。

未等他开口,我就抢过了话:“贺卡就不用啦,我已经有一张了。”

而且是只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一张。

那张红黑相间的邀请函,和眼前的玫瑰一定非常搭配吧。

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生要能尽欢,死要能无憾。

我乐滋滋地抱着收到的鲜花,和他去了很多地方:逛街、在喜欢的店里吃饭、一起去KTV唱歌、转扭蛋机、和路边的人偶合影……

然后是看电影。

那是藏在街角的一个电影院,似乎有很多年的历史了,空间很小,去的人也很少,哪怕是在休息日,也没有多少客人。

看完电影后,有一位似乎是老板的老婆婆叫住了我们:“哎呀,客人,我以前是不是有见过你?”

她看着他,一双浑浊的眼睛穿透了时光,仿佛正在看着别的什么事物。

“也许吧。”他说,“我也记不太清了。”

“是吗?年龄大啦,记性不好啦。”老婆婆笑呵呵地说,“这个时代变化太快啦,我还记得以前对面有一家挺不错的咖啡店,电影院没生意的时候,我经常跟着老伴两人去那里打发时间,那里的老板是个好人,哪怕我们在店里坐一个下午,也不会说什么呢……可惜那家店后来生意不太好,就关门了。”

和这个年龄的老人一样,她拉着我们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话,最后遗憾地道:“真想再吃一次老板的特制咖喱啊。”

走出电影院的时候,雨还在下。

我问身旁的人:“要去看看吗?”

“去哪里?”他装作没听懂我的话,只是说道,“晚上我们回家吃吧。”

电影院的对面就是一家蔬果超市,趁着他去买菜的功夫,我在外面买了两个甜筒,站在原地等他。

被雨水笼罩的小巷显得有些灰暗,像是老旧照片里的场景。

在很多年前,他是否真的曾经从那个电影院出来,站在这个位置,看着这一切呢?

……不过既然当事人都做好决定了,我还是不要多管闲事了吧。

想着把超大甜筒递给他的场景,我在心里窃笑:这玩意儿在热天融化得挺快的,不知道他能不能在冰激凌化掉之前吃完?

我笑着咬了一口自己的甜筒,视线凝结在自己脚下的地面。

雨从天空落下。

有红色的液体淌过,盖过我的脚背。

背脊一阵发寒。

我抬起头,第二次看见了那可怕的光景。

天空中飘着无尽的红雨,扭曲的白骨从地面蜿蜒冒出,穿透整个城市,直达苍穹。

热闹的人流仿佛成为了背景,人们漠不关心地从我面前走过,双脚逐渐被血水淹没而不自知。

有一双手自身后伸来,捂住了我的双眼。

“别怕。”他说,“你只是被我留下的‘心’所影响了。”

我摇了摇头,轻轻地把他的手拉开,直视着眼前的场景:“请告诉我吧,这到底是什么?”

整个世界就像一个红色的梦境,半透明的液体蔓延到我的膝盖,但自己没有任何正身处在水中的感觉。

我想起了曾经在梦中到达过的那所“监狱”,和目光所及之处,竟有些相似。

见我神情坚定,他终于开口道:“是‘真实’”。

这是这个世界真实的样貌。

埋在红雨中生活,对骇人的天空置之不闻,靠着尸骸入眠。人们没有被蒙蔽,也并非陷入了幻境,只是下意识地将一切的异常无视了。

……这剧本真的非常克苏鲁了。

我抬头看着天空,心中不免升起一股荒诞感:“你一直都看得到吗?”

他没有说话,我知道他是默认了。

世界已经扭曲成了这样,周围的人却恍然不知,依旧照常从身边走过,我看见有人轻巧地绕开了地上的白骨,仿佛那只是一块不起眼的石子。

怪盗先生拿过我给他买的甜筒,牵住我的手,走在这个戏剧般的世界。

“回家吧。”他淡然地说。

晚餐还是咖喱。

熟悉了我的口味后,他做出来的咖喱越来越美味了,在客厅等着食物上桌的同时,我把鲜花插在花瓶中,又将那张邀请函夹在了里面。

果然和我想的一样,非常合适。

这个时间原本是可以看见夕阳的,但此刻从窗外望去,只能看见一堆让人想打上马赛克的东西。

我幽幽地叹了一口气,看见做完晚餐的怪盗先生将盘子端出来摆在桌上——并顺手扔出两把小刀击碎了角落里的几个阴影,顿时觉得自己的眼神大概估计已经完全死了。

也许是因为有了更害怕的东西,看见这些场景,我居然没有多少恐惧感。

老实说,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好像也没什么不能习惯的……

吃完晚餐,我抱着可乐和薯片,瘫在沙发上看完了最后两集假面骑士——据说这个题材马上就要就禁了。

啧啧,这国家真的不行了啊。我再一次感叹。

然后便是和往常一样,刷剧,上网,洗漱,彼此道了晚安,等待第二天的来临。

……我没有睡着。

关上房门,拉紧窗帘,在这个看不到月亮的夜晚,我一个人坐在房间的角落,手机屏幕照亮了自己的脸。

红色的液体不断从房间的缝隙里渗出,快要淹没我的身体,但这些并不重要。

——怪盗先生啊,我并不是傻瓜。

你在我面前插了一整天的旗,任谁都能看出来你打算离开了吧?

客厅里并没有动静,过了好久,我才听见阳台上传来的声音,于是将手机放下,起身,打开了门。

一身黑衣的怪盗先生站在黑夜中,对我的出现没有表示出丝毫的惊讶。

“你要去哪?”我问。

“地狱,也许也被称为天堂。”他说,“我要去跟神做一笔交易。”

“……是吗。”我举起枪。

就像我们初见时那样,将枪口对准他。

他曾经说过,我不想伤害任何人,他错了。

“我一直在想,如果不能留下你的话,就杀了你。”我平静地说。脑中疯狂的念头无法遏制,我想我是真的疯了——被名为“恋爱”的阴影腐蚀了心智。

这是很简单的推理。

假如名为“雨宫莲”的人只因我而存在,那我就是世上唯一一个能够杀了他的人。

——杀了他。藏在灵魂深处的恶魔蛊惑我。

我想要扣下扳机。

——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眼前这个人,让他只属于我。

颤抖的手紧握着手枪,呼吸因兴奋而变得急促。

我想象着子弹冲破枪膛,钻入他的血肉之躯,血液从伤口中涌出,浸湿衣裳,空气里飘散着甜香的腥味,他的瞳孔涣散,失去生机,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可以控制自己所爱之人性命是多么美好的事啊。

时间过了多久呢?他只是一言不发地看着我。

永不停歇的红雨飘在空中,落进我的眼中。他一个人站在那里,从开始到结束,一如既往。

一股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胸口隐隐作痛。

脑海里乱成一团,忽然间,飘过他曾经说过的那句话。

那是他强行留在我家的第一天,不经意对我说出的话。

——不反抗吗?

……其实,我老早就觉得这个世界不太对劲了。

从前几年开始,不只是日本,整个世界的犯罪率都屡屡增加,周围的人长期处于一种很奇怪的狂热状态,对任何事物,不管是表达支持还是反对,态度都容易变得极端。

统治者颁布的法案越来越专横,人们却很少反驳,哪怕存在有些许不同意的声音,也会很快就消湮。

很不对劲,是吧?

而我却选择了视而不见。

就算世道变了,只要还能生活下去,有谁会愿意去做吃力不讨好的事呢?若是不学会闭上眼睛,就无法坦然地生存——我,或者说,人类,本来就是这样的生物啊。

我很清楚,自己并非成为英雄的料,只要能卑微地在角落里活下去就足够了。就算哪一天世界毁灭了,想必自己也只会苦笑着接受吧。

——但是,但是啊。这世上总有人不愿意放弃抵抗。

不愿意在淤泥中苟且,哪怕孤身一人也绝不妥协。

我可以对这个世界的异常视而不见,却无法放下如此耀眼的人啊。

——于是我放了下手。

我看着他。

不知为何,我忽然有种感觉: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了。

真不讲道理。

怪盗先生只在我的房间里停留了七天,七天,他说他将自己的心留了下来,其实是骗人的吧。

“……如果。”

我开口,说着一些好笑而不切实际的妄想。

“如果换一个地点,换一个时间,换一个身份——”

如果你身上没有背负着这些沉重的东西——

“你会答应我吗,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几秒钟的沉默后,他看着我,忽而一笑。

他什么也没说。

但我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个温柔的笑容。

那个场景无论经过了多少时间,多少岁月,也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

……起风了。

阳台上已经空无一人。

我脱力地坐在地上。

看了看手中的枪,我将枪口对准自己的额头,扣动扳机。

什么也没发生。

……果然跟我想的一样呢,因为担心我的安全,这个人早在一开始就把子弹偷走了吧。

我坐在地上,望着天空。

“……混蛋。”

好奇怪啊,为什么眼泪……停不下来呢……



(未完待续)


>关于我|作品目录

评论(7)
热度(99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