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P3&4&5】乙女游戏 12(结城理线。)

※《女神异闻录》3、4、5代同人,主人公(*3)x原创女主。

※第一人称|BG|原创女主|乙女向|中长篇。

※注意:本文有傻屌、OOC、黑化、BE等多种表现,请接受这个设定再往下看。

※前文:01 02 03 04[理线 悠线 莲线05 06 07 08 09 10 11

※统一更改了由香里的名字,采用官方翻译。


12


(→发短信给结城理。)

(结城理线。)


黄金周结束后,学校迎来了期中考试,靠着自己在大学时练就的“一个星期学完一整个学期的课程”绝技,我勉强跟上了学习进度,最终考了个不上不下的名次,自我感觉已经很不错了。

榜单出来之后,吃晚饭时,我问了下诸位的成绩。

理:“好像是年级第一吧。”

悠:“应该是年级第一。”

莲:“年级第一。”

琴音:“……怎么你们都是年级第一?太夸张了!”

我心有戚戚然地点头,然后问琴音的成绩如何。

“年纪第二。”她回答。

然后我就不跟她说话了。

这一个星期的时间过得格外快,又到了要周末的时候,我趴在床上,翻出自己的手机。

就在上周,被鼓励的我滚回自己的房间,非常积极地给结城理发了求约会的短信。他几乎是秒回了“好”字,但之后我一直忙着复习,没有来得及安排约会的细节。

想起黄金周时约会的惨状,我猛地甩了甩头,换了个姿势瘫着,摸索出放在枕头边上的手柄。

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资料上现实的结城理攻略进度已经达到了20%。于此同时,我还获得了一张新的CG图。

画面上,面容清隽的少年一手拿着一根折断的高尔夫球杆,另一只手将一个小小的南瓜灯杰克的玩偶递过来。

……如果不是折断的球杆上沾着可疑的血迹的话,这个画面还挺让人心动的。

我放下手柄,走神了一会,从床上趴下来,打开柜子,从深处里捞出了还剩一格电的PSP。

熟练地打开游戏,读取存档,熟悉的BGM在耳畔响起,游戏的时间停留在最终战前一日。我想了想,还是什么都没做,把这个全员99级的存档又放下了。

我想做的事情很多。

但那些事在梦里并没有意义。

苦恼着约会的地点,时间不知不觉到了深夜,只好先把碰面的地点定在车站,到时候看情况再说——正准备发短信的时候,我收到了理的短信。

【塔尔塔洛斯里面有点异变,你有时间跟我一起进去一趟吗?我在宿舍楼的外面。】

我一下就坐了起来,一边找外套一边回复消息。

【发生什么事了吗?】

【有人迷失在里面了。】

游戏里是有这样的设定:不小心进入影时间的人有可能会迷路进去——这个乱七八糟的世界倒是在这一点上很还原哦?

一路都没看见别人,从房间奔到宿舍楼的入口处,我很快就看见了他。

昏黄的月亮照耀着整个世界,理站在月色中,拎着一个头盔,身侧是一辆造型帅气的电动车,看起来是在等我。

我觉得这个场景适合做成CG,有些不好意思地走上前问道:“是要坐这辆车赶过去吗?”

他摇了摇头,然后从旁边的灌木丛里拎出来一辆自行车:“我没有考可以载人的执照。”

我的视线落在自行车的后座上,心想莫非要我坐这个——他又继续说:“麻烦你骑着个了。上面装载了黄昏羽毛,在影时间可以正常使用。”

原来是要我骑啊!

话说你就把黄昏羽毛这么珍贵的道具用在这上吗!

我默默地看着他。

他不为所动地看着我,见我半天没反应,还歪了歪头。

于是我接过他递过来的头盔,面无表情地踩上自行车,以每小时十迈的速度吭哧吭哧地跟在他身后,并绝望地看着他一骑绝尘,消失在视野里。

你妈的。

我一边泪流满面一边在心里安慰自己:是我自己选的!我自己选的!

好在宿舍楼距离学校的很近,大概只花了十分钟左右,我就赶到了校门口前,和蹲在门口数蚂蚁的理汇合了。

月色使得周围的一切都染上了冰冷的颜色,矗立在眼前的高塔看起来格外诡谲,放好自行车,跟着他走进塔中,我……我有点慌。

因为觉得理不会平白无故地叫上我一起进来,所以我没想太多就答应了,但一旦自己切实地踩在塔中的地面上,终于还是感受到了恐惧。

嗒嗒嗒,两个人的脚步声回荡在空旷的大厅里,周围什么都没有,安静得让人毛骨悚然。

为了驱散这种阴森感,我认为需要一些BGM。

于是我打开手机,用超大号的音量开始播放《好日子》。高昂的女声伴随着热烈的音乐响起,在整个空间幽幽回荡。

……片刻后,我又立马把BGM给关了。

到底是谁说在恐怖片里播放欢乐的BGM会冲散恐怖氛围的!听起来明明就更可怕了啊!有种诡异到让人惊恐的违和感!

望着眼前长长的阶梯,我不由得往理身边靠了靠,试图找话题冲散恐怖的氛围:“叫我来是因为我能帮上什么忙吗?”

理点点头,看着我收起手机,忽然侧过身子,非常自然地牵起了我的手。

“不用担心。”他说。

是想说“我会保护你”吗——我想着。但他却没有这样说,而是抓紧了我的手,轻声道:“我一直在呢。”

“我、我知道了。”这、这就是天然系的杀伤力吗……我顿时觉得被牵着的手有些发烫,开始胡思乱想着自己有没有出汗之类的问题,不知不觉就被拉到了楼梯尽头的大门前。

他推开门。

门的后面,并不是我所熟悉的迷宫,而是一片极为混乱的空间。

无数的楼梯和门扉静静地漂浮在虚空中,上下左右,纵横交错,辨不出方向。四周有许多像是气泡的、不规则的光影碎片肆意晃动,隐隐绰绰地闪过一些似乎似曾相似的画面,但仔细看去时,又什么都不见了。虚空的尽头笼罩着一片迷雾,让人觉得失足掉下去,仿佛能抵达到深渊。

理牵着我,就这样毫不犹豫地踏上了一个台阶。

“这里是位于梦境于现实、精神与物质的狭缝之间。”

他说着让我觉得十分熟悉的话语,推开了这段路尽头的门——门的后面同样是无数交错的台阶。

“迷失在梦境中的人类,偶尔会被困在这里。”

声音像是掉进水中的石子,一点一点地落入心中。

迈过一个个台阶,打开一扇又一扇的门。他似乎知道目的地在哪里,选择方向时没有丝毫的停顿,并且,一直没有放开我的手。

他顿住了脚步。

在我们面前,几团像是黑泥一样的东西从门扉的狭缝中溢出,扭曲着融合在一起。因为见过类似的物体,我很快就意识到了这是什么。

“嘶——这是阴影吗?”

“嗯,是阴影。”

“……你没带武器?”

“嗯,没带。”

“……”

为什么这家伙能这么淡定地接我的话啊!

望着面前快要有一人高的阴影,我喃喃着“又要跑吗”,做好了跑路的心里准备,谁知道理拉着我,无视了阴影的存在,依旧朝前方走去。

黑色的阴影在原地变换着身躯的形状,被接近时忽然一滞,发出一声凄惨的尖叫,身体缩成地面上的影子,倏然溜进角落里消失了。

……这个场景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我的眼角跳了跳,不由地问道:“你也打劫过它们?”

“嗯?”

“……不,没什么。”

跟大佬在一起有什么好怕的!我明了了——别忘了主角们都是一群满级的怪物啊……

一路上遇到的阴影全部都像刚刚那样尖叫着跑走了,没有遇到阻碍,我们继续前进着,没过多久,他似乎找到了目的地。

那是一扇木质的门,造型和宿舍的房间门十分相似,站在门前,理只是稍作停顿,便握住把手,直接打开了。

“什么人!”一声娇喝伴随着破空声响起。

几乎是在同一时刻,理猛地按下我的头。只听“咚”地一声,一根木箭擦过我的头顶,稳稳地没入身后的门中。

出现在眼前的由香里看清我们的脸后,叹了一口气,收回了手中的弓箭:“什么啊,又是梦啊。”

这个不大的空间里没有门外那样混乱的场景,看起来明显是女性的房间,而站在床前的岳羽由香里无视了我们,把弓箭搁到一边,坐下,翻了个身,将被子盖在了自己身上,嘟囔着“明天还有预约早点醒吧”似乎就打算睡了。

“——给我等等啊!”我后怕地捂了捂头,冲上去摇晃她,“我刚刚差点就被你爆头了啊?给我道歉啊!”

由香里用被子捂着自己的耳朵,被我晃了几下,没办法入睡,闷闷地回道:“前辈。”

“嗯?”我不知道她在叫谁,不由地发出了疑问。

但她似乎把我的疑问声当做了应答,掀起被子,坐起来,沉着脸凝视我:“你好吵。”

“……?!”我被嫌弃了?我莫名其妙就被第一次见面的美少女嫌弃了!

我呆在原地,由香里皱着眉头上下打量了我一下,惊叹道:“为什么看起来变小了?”她站起来比划了一下身高,“明明缩小了,但胸部发育还是这么好,真让人羡慕啊……”

说着话,她还顺手撸了一下我的头。

“……?!”我下意识地捂住了胸,没来得及护住头部。

“……咦——抱歉!”连着撸了我的头好几下,她后知后觉地收回了手,有些尴尬,“因为是梦所以不知不觉就做了一直想做的事情……抱歉!实在是太冒犯了……”

我:“……”

你连做梦都想着要摸别人的头吗?

“不过,既然是做梦的话,应该可以问出来吧……”她扭捏了一会儿,终于下定了决心问道,“前辈,你——咳,你有什么秘诀吗?”

“……没、没什么……倒不如说其实这只是脂肪而已没什么好羡慕的……”我喃喃地回复道——话题为什么忽然拐到了奇怪的地方?

“诶——是这样吗……”她发出有些失望的长叹,但没有再追问下去,而是又坐回了床边,沉默了起来。

墙上的时钟指针一左一右地摇摆,由香里看着我们,嘴角渐渐扬起,露出无奈的微笑。

“啊——真是的……”她向后躺下,用一只手遮住了眼睛,自言自语地说着话,“明明很久没有梦到过了啊……”

房间里很安静,只听得到她低低的自语。

“我有次做了这样的梦哦。”她说,“你们都回来了,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时候,大家都围着你们又笑又闹,我想说些什么,拉着你们,但还没有说出口呢,理看着我,忽然就对我说——”

声音变成了呢喃,未能吐出,只在最后化作叹息。

不知何时,理站在我身边,看向她。

“由香里,你怎么哭了?”他说。

“‘由香里,你怎么哭了’?”她说。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3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