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Undertale】假如Frisk一开始就强行带走小花 03(完结)

※全员向,重置存档后的Frisk强行抓走小花一起冒险的故事。充斥着烂梗和冷笑话。

※前文:01 02

※填完了!半夜偷偷摸上来更新,非常感谢各位的喜欢!虽然想写点读后感,不过想说的话其实都在文里了就不废话啦~


31

前再再略。

和Mettaton达成和解之后,这一次他应该不会去聘请Muffet来袭击你了,你在心里松了一口气。

你走过一条满是蜘蛛网的走道,房间里的蜘蛛小姐正在沏茶,她不仅没有攻击你,还友善地邀请你坐下来一同喝下午茶。

你喝了一杯蜘蛛汁,Muffet表示一杯收费999元。

你沉默片刻,意识到这一关就算没有战斗也必须面对。

是时候了!你缓缓地将手伸进口袋,拿出了一块在遗迹里购买的蜘猪甜甜圈。

……你放了回去。

你缓缓地将手伸进口袋,拿出了一个蜘蛛甜甜圈。

是蜘蛛,没错,刚刚一定是你眼花了。或者Bug什么的。

Bug是什么?这不重要。

Muffet在看到甜甜圈后十分惊讶,飒爽地表示既然你已经光顾过蜘蛛商店,这一杯茶就不收费了。

你热情地走上前和蜘蛛小姐姐的每只手握了握,向她介绍了提米村的存在。

Muffet若有所思。

据说从那之后,蜘蛛们再也没有担心过资金的问题。


32

你提着一袋热狗,一袋热猫,一袋小花,溜溜达达地晃到了酒店,调戏完了店里的小哥,在酒店里住下来,蹭吃蹭喝。

Alphys正在调试Mettaton的新形态,她做得很成功,电视上开始出现Mettaton的那双崭新而漂亮的大长腿。

在Mettaton的邀请下,你参加了(正常的)问答节目、(正常的)歌剧演出、(正常的)新闻节目、(正常的)美食节目、(正常的)综艺节目、(正常的)相亲节目和(正常的)荒野求生——最后那两个点子是你提供的。

电视台的收视率一路上涨,你成了地下的新明星,但更受欢迎的还是Mettaton,酒店里的怪物们都在兴高采烈地讨论他,猜想下一次节目的内容。

你在他的个人主页上偷偷留了言:你是怪物们唯一的明星,也是最棒的明星。

Mettaton没有回复你,但Alphys和Napstablook给你点了赞。

你帮Undyne将情书交给了Alphys,和Papyrus一起跟在后面围观了整场约会,但不知道为什么,最后演变成Undyne一起训练你们四个的场面——是的,四个,包括小花。

你用意大利面堵住了小花抱怨的嘴,拖着它艰难地完成了训练,后果是在跑了两千米回到酒店躺下后,你又被花藤绑着甩了个爽。

有一天你又见到了Sans,你们坐下来一起吃饭。他讲了一个关于朋友的故事,你讲了一个关于母亲的故事,故事的最后都与承诺有关。

Sans:“我遵守承诺,有把你保护得很好,不错吧?”

你想了想,干了一件早就想干的事。

你冲着眼前的骷髅比了个中指。

Sans:“?”

你走出餐厅的时候,Sans正在和旁边的雪铁龙父亲热火朝天地交流双关语笑话。

谈到离家出走的孩子时,Sans对他说:“嘿,别担心,伙计,你的孩子总有一天会回来的。”

于是你想起了实验室里那只爱听冷笑话的合成怪,又想起了和你道别时的Toriel。

是时候继续前进了。


33

店里的小哥在相亲节目里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为了感谢你,它送给了你一堆汉堡,你提着汉堡和小花离开了酒店。

汉堡吃完了,小花也忽然不见了。

旅程似乎到达了最后一站,站在熟悉的房门前,你推开了大门。

“新家”里的所有摆设都保持着原来的样子,就像时光在这里停滞了一般。

每个房间里都摆放着金黄色的花朵,你走过去一朵一朵地认,没有看见熟悉的小花。看来它又逃走了。

冰箱里的蜗牛肉再也没被动过,日记留在了数年前的那一页,只剩下四把椅子留在原地。

你拿起一个陈旧的盒子,里面放着一块心形吊坠,上面刻着“永远的好朋友”。

房间里有几只小小的青蛙跳过来,问你是否要听一个故事。

你蹲下来,青蛙们从你的膝盖跳到你的肩膀上,用细细的声音开始讲述往事。

——很久很久以前,一个人类掉进了遗迹……


34

穿过漫长的故事,你走向金色的审判长廊。

Sans正在百般聊赖地躺在地上叠热猫塔玩。

看见你走过来,他招手:“来玩抽热猫的游戏吗?看谁能不让塔倒下来。”

你伸手试图抽出一根热猫,发现这堆热猫都用某种胶水牢牢地黏在了一起,根本抽不动。

Sans发出了恶作剧成功的愉快笑声,指着前方:“国王的房间就在前面,祝你好运。”

你让肩膀上的青蛙跳到手心,送它们离开,朝着房间走去,身后又响起了声音。

“——希望不会再在这个走廊上看见你了,小家伙。”

你回过头看向Sans。

他什么都没做,只是懒洋洋地躺在地上挠了挠腿骨,继续把热猫塔黏得更高。


35

阳光透过高大的玻璃窗,落在金色的花田上。

毛茸茸的国王正在浇水,看到你时一阵沉默。

“Howdy,今天天气不错,我是说,那个……”他问道,“要来一杯茶吗?”

你已经数不清自己看了这样的场景多少遍。


36

——也数不清自己看他被Toriel的大火球击飞了多少遍。


37

试图攻击你的Asgore就这样被赶来的Toriel阻止了,紧跟着一同出现的还有你的新朋友们。

Undyne和Alphys站在一起,Mettaton正在旁边起哄,Sans手里举着一个变得更高的热猫塔,Papyrus在努力把热猫从塔上抽下来……看起来都是那么热闹。

你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下一秒,巨大的绿色花藤蔓延到整个房间,将所有人束缚住。

你知道接下来会听见什么。

“Howdy!”你听到了活力十足的声音,“如何,游戏好玩吗?”小花朝你眨了眨眼,“刚刚去取走六个灵魂花了点时间,让你久等了!期待已久的BOSS战来了,是不是很高兴?”

你知道接下来需要面对什么。

“没有人会得到拯救。”它冷笑着说,“我要不计一切将你留在这里——即使这意味着需要杀死你一百万次。”

被束缚的怪物们没有妥协,所有人都站在了你面前,鼓励你,相信你一定能够打败对方。

你曾经被这样的场景感动过,不,应该说,即使是现在,你都为之动容。

但在被温暖的话语包围的这一瞬间,你看着眼前的小花,忽地想起它说过的话。

——它做过你做的每件事……它曾经跟所有人成为了朋友。


38

这只是一场游戏。

输了可以再来,赢了就继续走下去,若是结局不合心意,便重新来过。

现在它说,没有人会得到拯救。


39

而你如今站在这里,就是为了否定这句话。


40

——奇异的光芒充满了房间。

——闪烁的晨光穿透了结界。

——看来你的旅程终于抵达了终点。

——此刻你心里充满了决心。


41

集合了所有的灵魂,那位最强大也最脆弱的敌人站在你面前。

你无法动弹。但你的心仍是自由的。

你的灵魂散发着温柔的光芒。

你对Toriel说,你还没有吃到她做的炸花瓣,你有一箩筐的冷笑话没来得及跟她分享呢。她似乎想起来了什么。

你对Asgore说,不想把你叛逆的儿子揍一顿吗?说实话,他看起来不太想。

你对Papyrus说,小花粉丝俱乐部出现了经营危机,因为副部长不在了。他差点跳了起来。

你对Sans竖起中指,说别装睡了你这个懒骨头。嗨,他才没装睡,他是真的睡着了。

你冲上去抱住了Undyne,然后二话不说就给她来了个背摔。你的战斗方式让她觉得很熟悉。

迷失的灵魂们响应了你的呼唤,但你知道,还有一个,还有最后一个灵魂需要得到拯救。你正是因此而来。

你转过身,视线落在我身上。


42

嘿,你那是什么意思?你觉得我需要被拯救吗?真好笑。


43

屏幕里的画面逐渐黯淡,背后的炫彩暗黑重金属中二小王子消失,就像上演到一半的舞台剧戛然而止,在你的身边,只剩下一只哭泣的小羊。

“是你吗?Chara?”他问道。

说实话,我还是觉得他变成花的样子比较可爱。

你认真地回道:“我觉得都挺可爱的。”

Asriel擦了擦眼泪,你上去抱住了他。好吧,这样挺好的,毕竟他哭起来真的让人心烦。

“所以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问道。

你指什么?

“明明已经打出最好的结局了不是吗?大家都回到了地上,我们拯救了所有人。你为什么还要重来一次?你是叫……Chara,是吗?”

哦,其实我不叫这个名字。

听到我这么说,Asriel一脸震惊,似乎很受打击。

不过以前用过这个名字就是了。

Asriel还没回过神来,你只好接着话题:“……用过?”

嗯,我是说……你知道的,反正在这个故事里,我的设定就叫Chara好了。

至于我为什么会重来一次,是啊,为什么呢。


44

我有过很多名字,玩了一个又一个游戏,在这个世界里,也用新的名字努力做到了许多事。

跟Papyrus约会,在Sans的小吃摊前往头上堆几十个热狗(或许还有热猫),倒给脱水的Undyne一杯水,和Napstablook一起躺在地上发呆,参加了Mettaton的表演秀,将Undyne的情书交给Alphys——从遗迹的入口出发,和Toriel道别,打败Asgore,与Asriel再见面,最后落幕,似乎所有人都拥有了美好的结局。

我做过你做的每件事。

我曾经跟所有人成为了朋友。

——但是亲爱的,告诉我。对你们来说,我算是怎样的存在?

在游戏的结局,我再一次见到了小花,它劝我不要再重置这一切,让我给你们未来。可是我没忍住,我读了最近的存档,逛完了整个地下世界,想和每个人好好道别,想再看看这个蠢货的脸……但是它消失了。

于是我终于意识到——我什么都改变不了。

当游戏走向结局,片尾曲响起,关上窗口,那个世界便与我再也没有交集。

唯一能做的,就只是再一次打开游戏,来来回回,犹豫,最终选择重置这一切。

我不明白。

我所做的一切有什么意义?

走了那么漫长的路……

所有人都有了归宿……

凭什么只有我一个人要面对你们的离去?凭什么只有我要看着跟我无关的结局?我的努力到底有什么意义?


45

画面定格。

我看着屏幕里的他。

它。

小花,Flowey。

那个承载了所有的记忆,却早已经失去了灵魂的它——和目睹了所有经历,却只能离开这个世界的我有什么不同?

被困在原地和被推开有什么不同?

这个故事里只有两个人没有得到救赎,永远不会。


46

那么,关于那个问题。

——为什么还要再来一次?原因不是很简单吗?

我只是……想再见见自己的朋友们而已。


我只是——没有做好准备。

我只是不想面对你们的离去。

我只是还不想迎来这个结局……

也许你说的没错。

我想要得到拯救。在拯救了你们所有人之后,还有我想要被拯救……


47

金色的花朵在微风中摇曳,背景音里的八音盒叮当叮当地响起,你朝着我摊开手,掌心里握着一块不会融化的雪。

“还记得那个雪人的故事吗?”

就算被迫停留在原地,但有人会带着其它的部分前进,甚至会抵达世界的尽头。

“我绝不会忘记。”你说。

——纵使言语会流逝,灵魂会走向消亡,就连时空本身也会湮灭,总有些东西会超越言语、灵魂与时空,留在永恒的地方。

——总有人会记得。

在旅程的终点,你终于将这句话,传达给了想要传达给的那个人。


48

我最后一次看见了那些花。

金色的花朵簇拥在Frisk身旁,周围还站着许多熟悉的面容,那是是与我从未相见,从不相识的朋友们。

他们开心地对主角说着温柔的话语,然后远去。

远去。

视野里只剩下大片的金色,随后变得模糊,什么都看不见了。


49

这是个好日子,阳光明媚,鸟语花香。

正适合道别。

电脑屏幕上弹出一个提示。

【是否卸载游戏?是/否】

我按下了鼠标。


50

这真是个糟糕的游戏。

因为我无法透过眼泪看屏幕。


(全文完)

评论(3)
热度(1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