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P3&4&5】乙女游戏 12(鸣上悠线。)

※《女神异闻录》3、4、5代同人,主人公(*3)x原创女主。

※第一人称|BG|原创女主|乙女向|中长篇。

※注意:本文有傻屌、OOC、黑化、BE等多种表现,请接受这个设定再往下看。

※前文:01 02 03 04[理线 悠线 莲线05 06 07 08 09 10 11 


12


(→发短信给鸣上悠。)

(鸣上悠线。)


没过多久,手机传来震动声,我连忙拿起来,看见了悠的回信。

【好啊,不过期中考试你准备得怎样了?】

【……】

我给他回了一串省略号。

他很快就又回复了,只有意味深长的四个字。

【好好复习。】

你妈的,为什么要提醒我这种事!

我把手机按在桌上,没再给他发短信,环视了房间一圈,想着说不定会有新的CG,于是拿起了手柄,打开界面。

一张放大的女装照出现在眼前。

“……”

……我就知道!

我已经看穿这个系统了!它只会把最微妙的场景截下来当CG!

关掉CG,再点开属性界面,能看到鸣上悠的好感度已经到了40%。

但这又有什么用呢。

我失魂落魄地坐回电脑前,拿出了课本——该来的总是会来的,逃避也不是办法。

在沉迷学习无法自拔的情况下,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榜单出来的时候,我只是看了一眼就默默走开了——宿舍里的三位男生分别占据了一二三年级的第一名。琴音差一点,她是第二。和他们相比,我那勉强算是中等的成绩显得十分可怜。

反、反正我已经努力过了,问心无愧就好!

总算是熬过了考试,到了周末的前一天,我问悠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他回答:“没有电视就行。”

……看来他是被小熊弄出心理阴影了。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最好连屏幕都没有。”

……看来这个心理阴影还蛮深的。

最后我把地点定在了附近一家有点年份的公园,这两天气温见长,在里面散步后再吃个午餐挺不错的。公园里没有多少电子设备,更别说屏幕了……更重要的是,我确认过了:没有人在那里打工。

这样应该就没问题了吧……

晚上,我打开电视,趴在自己的床上一边玩手机一边听着电视里的实况。

是因为快到梅雨季节了吗?窗外渐渐起了一层薄薄的雾气,即使进入了影时间,这阵雾气也没有消散,使得外面的景色看起来格外阴森。

手机在这个时间段是没有信号的,我放下手机,忽然听见走廊的远处有细微脚步声。

我推开门,看到理的身影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大晚上的出门?”走到楼梯口,看到楼下的理已经离开宿舍往外面走去,我不由地嘀咕道,“没问题吧……”

“有问题,你该睡了。”上方忽然响起了声音。

抬头一看,只穿着居家服的莲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上方的楼梯上,靠在扶手边,看起来有些散漫。他瞥了一眼宿舍的大门处,又收回视线,对我说道:“晚安。”便转过身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这家伙走路的速度似乎比平时要慢上半拍……

“晚安。”

对着他道了一声晚安,我也只好回到自己的房间里。虽然很在意理的情况,但就算我追上去估计也帮不了什么忙,还是不要添乱了。

房间里的电视还开着,但影像已经消失,变成了一片雪花。

我正想关掉电视,再清点一下明天出门要携带的物品,忽然间,电视闪了几下,出现了模糊的画面。

“呲——呲呲——”

红色。

这是我的第一印象。

仿佛蒙上了一层滤镜,整个画面都沾染着深浅不一的赤红色。

镜头停留在像是一个路口的地方,转角处的镜子已经破碎,断掉的路灯上挂着蜘蛛网,压在已经坍塌的建筑前,旁边叠着一块已经生锈的路牌,隐约能看到“八十”两个字,但别的就看不清楚了。

电视已经不再发出杂音,但我还是听不到别的声音,画面安静到可怕。

片刻后,镜头上出现了人类。

远远地,能看到一个人手上拿着什么东西,走在废墟中。

镜头稍微拉进后,我看清了那是谁。

是悠。

他拖着一把锈迹斑斑的长刀,漫无目的地行走着。手中的长刀上沾着像是淤泥,又像是血液一样的东西,刀尖划过地面,留下了一道又一道长长的红痕。

他就一直那样不停歇地走着,像是已经走了很久很久。

……大晚上的他跑去电视里做什么?看着怪渗人的……

我保持着距离凑过去,谨慎地朝着电视支过去一只手指。

哇啊啊啊!真的穿进去了!

电视泛起一阵透明的涟漪,我的手毫无阻碍地伸了进去。再稍微往前,整个手掌都穿进了电视中。指尖完全没有特殊的触感,就像只是穿过了空气。

……好神奇。

觉得很新奇的同时,我打算把手收回来——与其现在跑进危险的地方添乱,不如明天直接问他本人。要是真的出了什么状况,待会儿直接去他的房间看看好了,还可以顺便请别人帮忙。

就在我这么想着的时候,电视里的画面变了。

镜头终于拉到最近,让我看清了他的脸。是那张熟悉的、属于鸣上悠的脸。

不同的是,那双眼睛闪着金色的光芒。

我倒抽了一口冷气,寒毛直竖,与此同时,感到自己伸进电视里的手被握住了。

“抓住你了。”他轻声说。

一股极大的力量拉着我,使我跌进了电视中。像是穿越过一个短暂的隧道,眼前在刹那间闪过无数炫目而驳杂的色彩,大脑无法接收这些超出认知的信息,使得我有些头昏脑涨。

好在这样的感触只持续了片刻,几乎只是眨眼的瞬间,我已经跌落到一个陌生的世界。

我抬起头,对上了一双金色的眼睛。

手还被眼前的阴影悠拽着,吓得我甚至忘记了爬起来,只想快点甩开,但紧握着我的那只手死死不肯松开。

“放开我!”

“不要。”

抓着我的手微微调整了方向,他不仅没有放手,还俯下身,直接将我按在了地上。

后背触到冰凉的地面,我的手被抓着按在身侧,无法动弹。

我觉得我要死了。

和悠完全一致的脸近在咫尺,那双金色的眼睛一动也不动地盯着我,瞳孔深处闪着不祥的光芒。

各方面来讲这个姿势都对心脏不好。

“放、放开我……”

我的声音一下就弱了好几度,还挺没出息地带上了一丝哭腔——本来就莫名地有点怵悠了,这个阴影比他本人还可怕啊啊啊!

也不知道这个时候呼唤伊丽莎白能不能把她召唤出来救场……我胡思乱想着。

他低下头,把脑袋埋在我的肩膀,冰冷的声音划过脖颈,像是在叹息。

“我等你等了很久……”

……真奇怪,为什么听起来他才是要哭的那个呢。

他用鼻子蹭了蹭我的颈窝,忽然咬了下去。

“嘶——”脖子处传来细微的痛感,我忍不住抽了一口气。

他的牙齿在皮肤间划动,动作犹豫了一下,像是不小心咬中人的猎犬一样,又用舌头舔了舔。

……我,我死了。

身体被压着不能动,我只能僵硬地望着天。

天空像是一个红黑交错的漩涡,笼罩着整个破败的城镇。空气中漂浮着潮湿而阴郁的红雾,让人喘不过气来。

……不是错觉,是真的喘不过气来。

只是在这片红雾中待了一小段时间,呼吸就变得迟钝起来,大脑也昏昏沉沉的,没办法思考。我的身上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睡衣,还靠在冰凉的地面上,衣服被雾气打湿后,身体的温度更低了。

“你在害怕?”他忽然问道。

我这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在颤抖——虽然我觉得是冻的……

压着我的阴影没有再做什么奇怪的举动,终于肯起身,把我也一并拉了起来。

而我的手腕依旧被锢着没有放开。

“街上的雾气对你的身体有害。”他面色平静地说着,不容置疑地拉着我向街道的一个方向走去,“先在室内休息一下吧。”

这倒像是悠本人会做的事,如果不是能清楚地看见那双金色的眼睛,说不定我会误认为他就是本人。

我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不敢说出反驳的话,只好亦步亦趋地跟着他走。

安静的大街上回荡着两个人的脚步声,他一手抓着我,一手拿着武器,一言不发地前行。

……为什么我没有拿手机!这种阴森的氛围让人很心慌啊!好想用手机播放点能打破气氛的BGM……我相当不安地在脑海里碎碎念着。

而且这地方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除了眼前这家伙,没有别的阴影,周围一点动静都没有。

“这里……没有别的人吗?”觉得他应该可以交流,我问道。

“你想看到别的人吗?”

“总、总觉得一个人都没有,看起来有点吓人,哈哈哈……”

“我知道了。”

他轻轻颔首,看了看周围。

然后——地面上有了变化。

数不清的黑色淤泥从废墟的角落里溢出,在地面上凝聚成形,化为了一个个人类的模样。

转角处拎着篮子的主妇,站在生锈的告示板前的小孩,坐在破损的书店招牌上的青年,懒洋洋地趴在墙边的野猫……一个又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眼前,整个街道好像在一瞬间恢复了活力。

他们自顾自地做着事,有的在认真阅读告示板,有的在语气轻快跟别人聊天,说话的内容也十分日常。

“——我父亲又在抱怨昨天的晚餐了……”

“要不要试试新上市的蔬菜呢?多吃蔬菜对身体很好哦!”

“书店好像很久都没有进新书了呢,我又把《胆小鬼老师》系列看了一遍。”

“我在找我的双胞胎妹妹,你有看到她吗?”

……我想,我认识他们。

视线扫过周围,再一次端详着这条街道的布局。我想,我也认识这条街。

但和记忆中游戏里的场景不同的是,街道看起来已经破败了不知多少年,只剩下断壁残垣。而在眼前走来走去,仿佛一切如常的人们,都有着和身侧的“鸣上悠”一样,属于阴影的金色眼睛。

有人注意到了我们,朝这边打招呼。

“早!”穿着一身运动装的少女走过来,轻快地打了个招呼,“你们在约会吗?”

“早上好,千枝。”阴影悠微笑着跟他们打招呼,“早上好,雪子。”

拎着包的长发少女站在另一侧,动作优雅地朝我们点头示意:“早上好,我和千枝打算去买些东西。”

“我们正准备回去。”他说。

“那就不打扰你们啦!”阴影千枝做了个挥手指的动作,和阴影雪子一并离开了,看起来和真人几乎没有差别。

我有点脚软——这场景看起来明显更诡异了……

转过一个街口,往下坡走去,没过多远就到了目的地。

“我回来了。”他推开门,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说。

话音落下,客厅的中央凝聚出一个人形,电视机也自动开启,“啪”地一下打开了,但屏幕上只有一片空白的雪花。

坐在电视前的小女孩回过头,眨了眨在黑暗中微微发光的眼睛:“欢迎回来,哥哥。”她的视线落在我身上,露出了担忧的表情,“大姐姐看起来不太舒服,怎么了吗?”

被你们吓的。我心想。

“她身体有点不舒服,想在房间里休息一下。”

“这样啊……如果需要帮忙的话,随时可以跟菜菜子说哦。”

“嗯。”

我就这样被他拉着,强行上了二楼,到达了他的房间。

门边的架子上装着一些积满灰尘的装饰,电视的屏幕破了,像是被人用力砸过,茶几和沙发除了有些显旧,倒是没有多大的灰尘。

因为在这个空间里待了太久,我的身体愈发乏力,只得靠着墙坐在了沙发上,视线自然地落到面前的桌子上。

上面放着一把造型古旧的木梳,也不知道是放了多久,原本被打磨得光滑木齿看起来有些暗淡。

伸手想拿起它的时候,窗边忽然传来了清脆的叮铃声。

我朝着声音发出的地方看去,一串小小的日式风铃映入眼中。

叮铃铃,叮铃铃。

风铃无风自动,发出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声音。

真是奇怪,这个世界的所有的东西都被染上了朦胧的赤红色,只有这个风铃显得十分干净,就像是……像是黑暗中的一束光芒。

在我被木梳和风铃吸引了目光的时候,阴影悠也走了进来。

他合上房间门,又伸出手,从里面锁上了门。

“为、为什么要锁门?”我吓了一跳。

“你不用再出去了。”他说着,一双金色的眼眸在黑暗中显得更为骇人,“外面很危险。”

……我觉得你也挺危险的。

把这句吐槽咽进肚子里,我尝试着跟他交流:“我不能在这个世界待太久……那个,你能联系到小熊吗?”

他一言不发地盯着我,看得我冷汗直冒。

“不需要。”过了好一会儿,他终于再次开口,“你待在这里就行了。”

“……不行!”面对他的目光,我语无伦次地说道,“不说别的,至少吃饭上厕所我得出去啊!”

听到我这么说,他忽然温和地笑了:“没关系,我会帮你的。”

你打算怎么帮啊!

……不行,不能细想。

果然和阴影是没法正常交流的……我挪到沙发的尽头,想着该怎么脱身。

叮铃铃,叮铃铃。风铃再一次响起。

“没有那个必要。”突然,窗边响起了人声,“——义经。”

刹那间,我一个激灵,顿时福至心灵,抱着头就蹲了下来。

伴随着巨大的斩击声,玻璃窗被人彻底击碎,碎片散落得到处都是。蹲在窗沿上的悠用手一撑,跃了进来,直接冲到我的前方,手中拿着一根长长的……旗杆——看起来似乎是在路边捡的。

他没有丝毫犹豫,直接挥动武器斩去。

阴影完全没有反击,站在原地承受了攻击,身体无声地碎开,化成细碎的光点,在空中凝聚成一张漂浮的卡片。

悠伸手捞过那张塔罗牌,回过头来看我。

确定这个人是本人之后,我终于惊喜地叫出了口:“悠!”

下一秒,我被他揽入了怀中。


>下一章

评论(11)
热度(2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