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elona】第三年的离家出走(乙女向注意)

※CP:机械神玛尼x原创穿越女;BG;乙女向;第一人称。

※短篇已完结。

※纯甜文,傻白甜,玛丽苏,自我脑补过度。

※插图来自  @痴汉米叔叔—脑洞堆积地 



01

吃完早饭,我放下勺子,做了一个决定。

“……我要离家出走。”

“啊?”身旁的人造人77号正在往盘子里装煎蛋,听到我的话只是发出一个单音节,额头上的指示灯闪烁着变成了红色。

“我说我要离家出走。”我重复了一遍。

“指令有冲突。我必须保证您的安全,但没有得到出门的许可。”

谁管你啊!

我抽出上个月的账单拍在了桌上:“你告诉那家伙!再随便浪费电的话我的打工费就不够了!不要老买枪要知道费用都是我出啊——而且他已经连续三天不出现了!鬼知道又去做什么了!”

“我知道了。”77号点了点头,指示灯一阵闪烁,“我会将您的思念告诉玛尼大人的。”

“……不我说其实第一个才是重点……”我的嘴角抽了抽。

“请不用担心,他一定会回来的。”

“……谁在担心他了!”我担心的只有自己的钱包好吗!

“小姐,不用对着我害羞,这很正常。”

“……”我瞪着眼看了它好一会儿,最后扶着额坐回了椅子上。

家里有个工作能力远超管家的人造人是很好,但是为什么它总是动不动就说出能噎死人的话呢……

好吧,跟它说这些本来就没什么用,看着它走进厨房的背影,我毫不犹豫地离开餐厅,走出了门。需要带的身份证、金币、换洗的衣服、还有游戏机都保存在四次元空间里——虽然我在魔法上的造诣差劲到令人发指(可恶真不想承认这点……),但只有这个魔法用得很熟练。

看见我走出来,正在整理花园的78号朝我打招呼:“早安,小姐。您要出门吗?”

“嗯。”

“……”它顿了一下,手中的喷壶抖了一下,似乎在消化这条消息,“请早点回来,注意安全。”

那种语气是怎么回事,我好歹我是偶尔会出门的啊……大概吧。

“……我要离家出走。”

“……啊?”

趁着它发愣的功夫,我跑出了大门。

幸好给它们设定的是“除了必要的工作以外不能擅自出门”,要不然我肯定马上会被拖回去。

已经到了二月,帕罗米亚的空气还是有些冰冷,我披上斗篷,想了想还是没有盖上兜帽——那样看起来实在是太可疑了。

这片区域位于王城的东南边,是一片单纯的居住区,明明离中心的王城很近,却并不吵闹,是一个难得的清静之地,这一切都得归功于这里的居民。

——没错,这里正是王城的贵族区,很多富裕的中等家庭也会选择在这里居住,对城中的居民来说,能住在这里就已经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了。

像我这种出门从来不乘坐马车的人,也算是一种异类。

不过刚走了没两步,我就开始后悔没有雇佣马车的行为了……

“……啊。”我抬起手遮住了眼睛,额头开始冒出冷汗。

……阳光,好刺眼啊。

作为除了工作以外从来不出门的死宅,我表示感受到了压力……

没、没有关系!只是离家出走而已!我现在已经是有工作的成熟的人了!交、交流障碍什么的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我努力地止住了想往熟悉的市区前进的腿,决定去很少去的酒馆打发一下时间。

清晨的酒馆一向都没什么客人,所以不用感到紧张——

才怪了啊!

推门进去的时候,里面气氛的热闹甚至盖住了门口的铃铛声。桌子几乎都被坐满了,酒和食物香味蔓延在空气中,人们正喝着酒愉快地谈笑着——倒是没怎么注意这边,这让我松了一口气。

“早上好,刚好有预约的商队和佣兵团到达,所以才会这样。”吧台的酒保对着我僵硬的脸笑了笑,温和地问,“这位小姐,你要来点什么?”

“牛……咳,随……随便来一杯低酒精度的酒就行了……”

好险,差点就说出那个词了。

第一次到酒馆的时候,我本来也想像这样尝尝没喝过的鸡尾酒的,但是随行的那家伙完全无视了我的意见……

【回忆模式开启中】

“客人要点些什么?”

“我看看。”我兴致勃勃地看着菜单,指向其中一个名字,“这个新——”

“牛奶。”

“你说什么?”

“牛奶。给她要一份牛奶。”

“这位客人我们——”

他没有说话,只是冷冰冰地、面无表情地盯着对方,一直到那位可怜的酒保带着几乎快要哭泣的语气说“好的马上就来”才收回目光,然后把牛奶放在我面前。

“……我已经成年了。”我木着脸看着他。

“酒精对身体不好。我想你也不会喜欢那种味道。”

“又不是每天都喝!偶尔一次有什么不好!”

“你的身体解酒酶含量偏低,有六成的可能会喝醉,七成的可能会呕吐,八成的可能……”他皱了皱眉,“会变得非常聒噪。”

“……”不、不就是上次吃多了酒心巧克力后抱着他喊了好几个小时的“求交配”吗!这种无力反驳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回忆模式结束】

从那之后,每次!每次我到酒馆都只能喝到牛奶和果汁!

惨绝人寰!

毫无人道!

天理何在!

……可恶,为什么不受控制地就想起这件事了……而且还顺带想起了黑历史……不行不行!我要离家出走!绝对不能再想关于他的事情了!

我环视了一下店里,自然地无视了最热闹的区域,发现没有多少空位置了——只有角落的那张桌子还有一个空位,但旁边已经坐了一个人。

“对不起,我可以坐这里吗?”

对方随意地应了一声,我放下酒杯打量了一下他,顿时觉得自己没有戴上兜帽是个明智的决定——这家伙看起来真的超可疑好吗!

他穿着黑色的斗篷,正低着头吃盘中的牛排,似乎是个年轻男性。角落的光线不太好,又因为是白天而没有开灯,从我的角度只能看到他一脸的……棕色络腮胡。

感受着周围热闹气氛,我默默地抿了一口酒——果真没有牛奶好喝……

“哎……”

“哎……”

两人同时叹了一口气,然后皆是一愣,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受热闹的气氛影响,我们也渐渐聊了起来。

“有一堆员工要养真的好麻烦啊……”他叹气。

“是啊是啊,有一大个家养好累人……”我点头。

“明明都挺能干的,出了事还是只有自己扛……”他捂脸。

“他总是不回来!房租也很贵的啊!还不肯换别的地方!为什么要我这个废柴打工赚钱啊!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当米虫而已啊!”我捶桌。

我们再一次叹气。

“最近还老是遇到地震,难道我什么时候得罪大地神了吗呜呜呜……”

“不会啦他人超大度的。”

“你这语气听怎么起来像是见过他似的……”

“……啊哈哈,那怎么可能呢那可是神啊。”我干笑道,“教会的人不都是那么形容的吗?”

这家伙还真是敏锐……

不过他根本没听我的话,继续捂着脸哭诉:“而且女孩子们总是看不上我!明明我已经很有男子气概了!约会还老是被人拒绝!难得的情人节我又要一个人过了吗……”

“男子气概?”

“对啊!”他猛地掀开了兜帽,“你看!”

映入眼中的青年有着一张相当英俊的脸,白皙的肌肤,柔润的面部线条,深邃的双眼……

以及一脸的络腮胡。

你对男子气概的理解是不是哪里不对啊!为什么要这样糟蹋自己的脸啊!

“机械什么的应该不长胡子吧……”下意识地,我喃喃自语。

真是太好了。

“你说什么?”他敏锐地问。

“没什么没什么……”我往两人的杯子里加威士忌,“你来这里是做什么工作?”

“踩点……咳!我是说,工作前的市场勘察……”

……听到了,我听到了踩点这两个字哦……虽说我完全不打算探究什么,但是这人根本就是不需要套话就能说出所有秘密的类型吧……

“你呢?一大早来这里是有什么事吗?”

“说来惭愧。我正在离家出走。”

“啊?”

……为什么又是这个反应。

“他总是十天半个月地不回来,又不会主动说自己的消息,这次也是……”……糟糕,一喝酒就变成话唠而且情不自禁地说实话的毛病出现了,“明明马上就要到情人节了我为了做好巧克力练习了好几天呜呜呜……”

……所以我才不想说出来啊,总觉得自己像个被丈夫抛弃的怨妇似的。

“男人都是这样的一到手就——”他安慰我,然后蓦然一惊,“不对,你结婚了?”

“没有啦。”

“哦……糜烂的同居关系吗……”他了然地点了点头,啧啧道,“现在的年轻人啊……”

“单身狗走开。”

“单身狗也是有人权的好吗!混蛋!”

正当我跟罗迪互相吐槽得起劲的时候,酒馆的门被人敲开了,一队卫兵嚷嚷着走了进来:“检查!麻烦大家配合一下!”

商人和佣兵都是不想多事的性格,因此店里的人都还算配合,有人问:“请问发生了什么事?”

“没什么大事,只是有人举报可能有通缉犯溜进了城里。”领队的卫兵非常客气地解释道,“大家放心,很快就结束。”

“今天还真是多事……”我嘟嚷道。

身边的人没有回话,我心中咯噔一下,顿时升起不妙的预感。

“罗迪,我说你——”

“虽然才认识,但我已经把你当做朋友了,想必这就是所谓的一见如故吧。”他转过来郑重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正好和检查中的卫兵打了个照面。

“……”

“……”

“队长!那小子在这!”卫兵指着他,扭曲着脸大叫起来。

“——所以作为朋友你不能见死不救的对吧!放心我绝对不会伤害你的!”一手抓过我,他唰地一下抽出匕首横在我的脖子上,面色狰狞地吼道,“你们别过来!不然我就杀了她!”

……

……卧槽……

“居然挟持人质……”

“那个女人是谁有人认识吗?”

“我好像在贵族区看到过她……”

听到众人的窃窃私语,罗迪大笑几声,做出丧心病狂的样子:“没想到随手居然抓了个贵族老爷,她要是出问题了你们也不好办吧?”

他拖着我往后院走去,卫兵们忌惮我(虽然根本不存在的)身份一时不敢轻举妄动,我注意到有几个卫兵悄悄离开了。

罗迪关上后院的门,收回匕首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抱歉啦,你被吓到了吗?”

“……不是。”我好一会儿才从惊讶的状态回过神来,“我只是没想到那么弱智的方法真的有人敢用而且还真的能成功……”

“喂为什么你的重点是这个啊!而且你连我一起吐槽进去了吧!”

“可是卫兵他明明带了枪,有点智商都知道直接开枪效果最好吧?”我指着门口,“我要是他早就开枪了,至于人质什么的,只要没死不就行了吗?”

“你比我更像犯罪份子啊!”

“过奖过奖。”

其实这段话并不是我说的……

【回忆模式开启中】

“你先走,不要管我!”

“不,你先走!”

“小明!”

“小红!”

“小明!”

“小红!”

“啊~~~小明!”

“小红你怎么了!你们快放开她!我可以束手就擒,让我当人质也行!”

“不要!小明,你的生命比我的更重要!”

“不,小红,没有你的世界还有什么意义……”

“小明!”

“小红!”

“小明!”

“小红!”

……

“好、好感人啊……”我抓起一把抽纸,啜泣着开始擦泪,“为什么这么弱智的剧情居然让我觉得感人……为什么这么雷人的电影我居然还想情不自禁地看下去……”总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挑战……

装作没听见身边人“我想是因为你的智商在某些时候能和编剧同步”的吐槽,我一时兴起,问了他这个狗血的问题:“要是你会怎么做?”

“在没有办法第一时间击败敌人的情况下吗……”他沉思了一下,很快地回答,“先开一枪吧。”

“万一他拿我挡在前面呢?”

“我不会打中你的要害的。”

“……好像有什么不对啊喂……”

“哪怕先砍掉女主角的一只手也要好一点。这种挟持人质的手法太低劣了,如果真的能成功的话只能说明对方是弱智。”他开始评价,“不过这部电影的角色的确跟弱智差不了多少……我不想再考虑这个问题了。”

他大概是觉得以这种智商的人为假想敌太掉档次吧……

“喂,你真的不怕伤到我吗?”

“没什么好怕的。就算你只剩下一块大脑我也会把你救活。”

……

【回忆模式结束】

……不行都说了不能想起那家伙了!

“他们应该去叫救兵了,待会儿这里就会被围起来。”我稍加思考,决定还是向他说明情况。

罗迪抓着头崩溃地说:“完了接下来该怎么办……我不要又被抓进监狱里让兄弟们去捞人啊!很丢脸啊!”

“……你到底是干什么的?盗贼公会的人?”

他们的入会标准现在已经这么低了吗?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强盗而已啊,不就是一不小心抢了王室人的马车吗,已经货物已经还回去了啊呜呜呜……”

胆子真大,居然连王室的东西都抢……算了,还是帮帮他吧,我才不信这么蠢的家伙能有什么阴谋呢。

我从次元空间里掏出了一个蛋,啊不,蛋形的机械。

“这是什么?炸弹?”

“空间传送器……大概。只要按下这个按钮就会自动传送到你曾经去过的某个场地,功效和归还卷轴差不多,技能冷却——啊我是说再次使用的间隔有点长……”

我还没说完话,罗迪就兴奋地说:“你不早说啊!”他没有怀疑,毫不犹豫,十分果断地按下了中间的按钮。

——这家伙真的是个笨蛋啊!

我眼睁睁地看着一阵白光笼罩在周围——“不过我还没用过不知道效果”这句话被吞回了肚子里,我们就这样被传送走了……

 

 

02

如果没有刻意留下坐标,那么当传送器被激活的时候,使用者会被传送到自己最熟悉的地方。

——也就是说,我们直接落在了罗迪的强盗窝(据他说是个山寨)里面。

寨子里的人一开始被吓了一跳,看到是罗迪平安回来,立刻开心地欢迎了他——然后重点开始转移。

——老大回来了!

——老大没有引来追兵!

——老大还带了一个女人回来!开天辟地第一回!

——老大终于能摆脱处男的身份了!快去开庆祝会!

欢天喜地的强盗们恭敬地将我们送到会客室,桌子上还摆满了招待客人的茶点。看着房间门被关上,只剩下我们两个人,我嘴角抽搐地对罗迪说:“你的下属们还真是有你的风范呢……”

“啊哈哈哈,他们只是趁势开玩笑而已,等一会儿我会向他们说明的。”罗迪露出了标志性的傻笑。

“这里是哪里?我是说,呃,这里离帕罗米亚有多远?”

“也不是很远……”他的眼神漂移了一下,“大概四百公里左右吧……”

“再见。”

“……对不起我错了!我还以为那个和普通的转移魔法一样只是短距离传送到附近而已……”说到这里,他眼睛忽然一亮,“那个魔法道具真的好厉害!居然不是一次性的消耗品!”

当然啦,这可是货真价实的神器啊……诶,不对,照这么说的话,我的空间里大部分东西其实都算是神器?

突然有种变成了土豪的错觉。

不过有一点需要纠正……

“那不是魔法道具。”我喝了一口茶,为接下来要说的话清了清嗓子,“好像是一瞬间和中心的量子电脑联系以获取当前四维时空坐标,接着以使用者的意志构建目的地坐标,再根据设定好的程序扭曲时空将使用者量子化然后进行零时差的远距离隐形传态——”

我还没说完,罗迪已经露出了“虽然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好像很厉害”的表情。

“……没关系,我也听不懂。”只是转述他当时的话而已,“总之,它真的不是魔法道具。”这种话绝对不能在他面前说,他一定会生气的。

“呃……既然这么厉害,你也可以用它回家吧?”

“充能时间需要一个月。”

“对不起我真的错了——不过你不是本来就要离家出走吗?”

“……那是气话而已!气话!”我本来只打算在旅馆里待两天打打游戏逃避打工表达一下自己的愤怒就回去的,连游戏机都准备好了——可是电量只能支撑一个星期!

我可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总之我一个星期之内必须回去!”

电量不足可是大危机!

“好、好的。”被我爆发的气势镇住,罗迪咽了咽口水,说道,“我明天就找几个兄弟陪你去镇子上吧,附近前往帕罗米亚的商队很多,三四天就能到了……”他默默地挪到门前,“我还有些事必须处理,你先看着桌子上的那些书打发一下时间吧。那些书都是寨子里的女孩子们喜欢看的,我自己不是很懂……最近这里地震有点频繁,你稍微注意一下,有问题就往外面的广齤场跑。”

门关上后,我把视线移到那叠书上——那是一大堆的购物杂志。

没错,这个世界也有购物杂志,碍于科技水平,上面的图案现在还都是黑白手绘的,看起来其实还蛮有趣……

——为什么我很清楚呢,因为我以前也是它的死忠读者啊哈哈哈!作为一名死宅,不管是在哪个世界都应该点满这种购物技能不是吗!

但是我已经很久都没有买过了。

说到原因……

【回忆模式开启中】

“你喜欢这种东西?”

“……为什么你进房间从来不敲门啊喂……”

他没有说话,眼神飘向我手中的服装杂志,上面的服装颇有维多利亚时期的特色,缀满了蕾丝花边和缎带,就算只是黑白两色也让人觉得十分华美。

“啊,这个,只是喜欢看而已……”我移过眼睛看向另一边,虚着眼说,“毕竟我还是有少女心的啊……”

这种一看就充满了少女力的衣服……只是欣赏一下还好,真要是穿的话一定会受不了的……

“我送你。”

“真的吗谢谢——不对都说了只是喜欢看而已!看看就行了!真的!”

他没有说话就离开了,我以为对话就此为止——

谁知道喵的他第二天真的送了啊!

粉红色、米白色、粉蓝色、浅灰色、鲜红色、薰衣草色……蕾丝、缎带、蝴蝶结、荷叶边、公主袖……一大堆闪闪亮的服饰堆在箱子里……

简直闪瞎我的狗眼。

为、为什么好不容易收到他的礼物,却是这种东西呢……为什么!我我我我我……

……我还是好好收起来吧。

再怎么说也是他送的啊……可恶,这种又高兴又觉得好微妙的心情……

就这样过了好几个月,这堆衣服一直被我放在柜子里堆灰,某天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我忽然又想起这件事。

名为少女的心忽然蠢蠢欲动了。

想着在家里试试其实也没什么,我偷偷翻出最华丽的那件粉色公主裙,又扒拉出一堆里群和内衣,废了好大的劲才穿在身上。

正当我兴奋地对着镜子转了个圈时,门被推开了。

“……”

“……”

真的,哪怕是一个假期没写作业被班主任叫去喝茶、刚宣布要钟爱一生的动画角色第二天就领便当、打开优〇美奶茶发现里面没有冲饮包、偷偷在电脑里看H本结果被他发现……我都没有过这样强烈的想去死的冲动。

空气凝固了好几秒,他平静地扫了一眼僵在原地羞愤欲死的我,忽然一笑。

“你喜欢这种东西。”

这次用了肯定句。

【回忆模式结束】


一边翻着购物杂志一边回想着这件事,我趴在桌子上,十分想将那些衣服的样子从脑海里抹去。

总而言之,那件事之后我就把那些衣服又塞回了原地,并且发誓再也不碰,顺带把这些会勾起我不好回忆的杂志也全都丢掉了……

作为一名理智的少女——好吧已经不是少女了,我还是承认自己的确很喜欢这种衣服的——但是要我穿的话耻度还是太大了!我不会穿的!死也不会再试的!相关的东西最好都不要接触的好!

我“啪”地一下合上书,决定做点别的事来转移一下心神。

比如说玩游戏。

手指一碰到按键时间就过得飞快,很快地中午过去了,太阳也到了快落山的时候,中途有人送来了食物,不过我一直没等到罗迪。

到了傍晚,外面忽然传来嘈杂的声音,唤醒了沉浸在游戏世界中的我。把游戏机赛回空间中的同时,我看见罗迪红着脸被一群人推进了房间。

“老大,加油哦!”

“成败就此一举!”

“摆脱处男身份指日可待啊!”

寨子里的强盗们哄笑着散开了,留下我和他大眼瞪小眼。

“对不起,他们是在——”

“开玩笑,我知道的。”

“……”

“……”

一阵沉默,他松了口气坐到了我面前。

“不过你真的不考虑一下我吗?”他的表情难得的有些认真,并不像是在开玩笑,也没那么傻乎乎的,“听你的话,你的恋人好像对你并不是很好,如果你受不了的话,我会试着保护你的。”他习惯性地抓了抓胡子,“我还蛮中意你的,胆子这么大又很聪明,而且又很谈得来……”

“你其实挺会哄女生的嘛?”

“是啊,之前的女朋友也这么说,可是她说她跟不上我的审美——不要转移话题!”

“没有没有,真是抱歉。”我眨了眨眼睛,十分愉快地给他发了好人卡,“罗迪你是个好人,但是女孩子通常都是口是心非的。别看我老是在吐槽那家伙,其实我……非常喜欢他啊。”

我捧着脸露出了羞涩的表情,他果然被我的样子雷得虎躯一震,然后无奈地耸了耸肩,并没有露出太过失望的神色。

“好了不开玩笑啦,我有正事要说。”好不容易等到他来,我终于把刚刚打游戏忽然想到的事情说出了口,“你还是今晚就把我送到镇子上吧,我担心他会找上来……”

——被挟持出城这件事想必很快就会传开,罗迪的罪名多了一样先不说(……反正他本来就在被通缉嘛),这件事也应该很快就会传到家里。

“哈哈哈,你又开玩笑,你男朋友又不是神怎么可能速度这么快……”

“……”他是啊。

“而且就算他来了又怎么样,难不成能把这里拆了吗……”

“……”他能啊。

我记得他曾经拆掉过泽纳恩中央研究院的一整个实验室(大概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耶鲁士军工厂生产的十二台新型坦克、艾沃达纳第一博物馆珍藏的魔装人偶……有几次面对怪物时,懒得动手的他还将它们直接拆成了基本元素……

幸好在拆掉帕罗米亚宝库中的秘宝时,他终于听从我的建议把它重新组装好了放回去——也幸好他组装的能力毫不逊色于破坏的能力,要不然我们连这里都待不下去了……

“最重要的是你不是还在跟他生气吗?不用那么着急,我都说了一周之内肯定能回去,偶尔让对方担心一下也是一种促进感情的办法。晚上的野外很危险,还是待在这比较安全。”

“你真的蛮会哄人的呢……”我被说服了。

——对啊,我还在离家出走中!谁管那家伙!

“但是为什么我没有女朋友呢……”罗迪喃喃地说。

“……大概是你太有‘男子气概’了吧。”

“是这样吗!”他恍然大悟,“原来问题出在这里!”但是很快又沮丧了起来,“可是我爸说男人就是要有男子气概才行,这是原则问题……”

罪魁祸首原来是你爸吗!他到底给你灌输了怎样的审美啊!

“哎……接下来也没什么事情,不如……你说点你们的事情好了?”

“嗯?怎么,被拒绝之后还想在情人节再被伤害一次吗,单身狗。”

“喂喂你的画风忽然变了啊!我好奇还不行吗!”

可是……真的要说我和他的故事,又该怎么开始呢?

从我们初次见面?

从我喜欢上他然后开始死皮赖脸地粘着他?

从他渐渐地放弃了抵抗?(好像有什么不对……)

……总、总觉得会不好意思……

而且……

我并不知道该如何说这个故事的结局。

从来到这个异界到现在已经过了四年了,第一年跟着他到处旅行、(他单方面、毫不计较后果地)闯祸、看了各种各样的风景,第二年在帕罗米亚居住了下来,一直到现在……想必未来也还有第五年、第六年的故事吧。

那样的未来真的会有我的身影吗?

在那位伟大的神所持有的永恒时间面前,我对未来并没有什么信心。而他也未曾许下什么承诺,只会冷着脸一遍遍纵容我的任性。

……啊啊,真是的,明明已经打算不想这些问题了的。

“既然你这么闲,我们来打扑克吧。”我掏出了一副扑克,决定在他到来之前找点消遣。

他一定会来的。

——只有这一点,我无比确信。

……然而,一直到这一年的情人节走到终点,我也没能将做好的巧克力送出去。

 

 

03

没有来,始终没有来。

我和罗迪打了一晚上的双人斗地主,赢了他两百多金币,一直到黎明时分,呵欠连天的我不小心睡着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抱上了床。

醒来的时候,那家伙还是没有来。

……我、我还梦想着能经历英雄救美这种浪漫的场景呢……可恶……我才不要为了这种事伤心呢!

“早啊,大姐头。”

我走出房间,寨子里的人跟我打招呼。

“……不要那么叫我啦!”

“那……大嫂?!”

“都说了我跟罗迪什么都没有!”我简直要跪了。

“可是老大真的很喜欢你啊,他人很不错的!大嫂你多考虑一下他吧!”说话的人们嬉皮笑脸地笑闹着离开了,“他现在在处理工作,在左手那边的大厅里。”其中一个走之前还给我指了指方向。

……都已经被误会了,谁想去找他啊!

我抓了抓头,决定先溜到厨房吃点东西,再和罗迪告别后主动离开。

结果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厨房。

大概是过了吃饭时间的缘故吧,也不能循着着味道走,而且餐厅和厨房居然是分开的。我在寨子里转了好几圈,终于放弃了寻找,一个人蹲在角落的树下垂泪。

“饿死了……”

而且还被人抛弃了。

啧!我才不难受!反正那家伙做出这种事也很正常!

“要不要喝点牛奶?”

“空腹喝的话会拉肚子吧……”

“我处理过了,不会影响吸收。”

“是吗,好厉害!”我接过冒着热气的杯子,一口气喝完,因饥饿降低的智商顿时恢复了正常。

“你怎么在这里啊!”

银发的神明正坐在我身边,一齤手拿着面包似乎正准备递给我,听见我的问题有些不解地偏过头:“我在这里很奇怪吗?”

“你……不是根本就没管我吗!”在自己平安无事的时候说这种话有种无理取闹的感觉,可是我实在是觉得委屈,“我被抓走也不来救我……”

说着说着,眼泪居然都冒了出来。

对眼前这家伙来说,我到底算什么呢?这样的恋爱似乎一开始就不是公平的,实际上他好像从来没有主动回应过什么(……那些衣服不算!我要把这段回忆彻底删除!不要提醒我!),我根本不知道我们算是什么关系。自然不是朋友,却也不像是情侣。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依赖他的?明明遇到困难应该自己想办法解决——虽然的确以奇怪的方式解决了——我对这位神的迷恋,好像已经到了快失去自我的地步了,在见到他的一瞬间,真的想扑进怀里求安慰,但是仅存的尊严让我无法做出这种举动。

“我没有不管你。”他淡定地看着我手上的空杯子,“如果你出了事我会感觉到的。”

……证据确凿,无法反驳。

我吸了吸鼻子,自暴自弃地把杯子放到一边,抱着手臂扭过头。

可恶,根本不想做出这种任性的举动的啊,为什么眼泪停不下来呢……

“所以有怎样的心情都无所谓是吗?对你来说……我到底是什么啊……”

这样的疑问出现在心中已经很久了,但是我却不敢去寻求答案,谁让我爱上了一个神呢?

“……”他看着我,眉头微蹙,露出了认真的表情,正当我觉得自己应该冷静一下忘掉这件事时,却听见了他的的回答。

“当然是妻子。”

……我幻听了?

“你是我想要缔结永恒的契约,一直走到时间尽头的伴侣。”

……什么?!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忽然变成妻子了?我们结婚了吗?明明连男女朋友的关系看起来都非常可疑?!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咽了咽口水:“再说一遍?”

“你没有听错,没必要重复。”

“我不管我要再听一遍!”我拽着他的衣服气势汹汹地压在了他身上——虽然以我们的身高来差来看,这个动作似乎毫无威慑力……

刹那间,我似乎从他睁大了0.1毫米的眼睛中看出了不知所措的情绪……真难得,自从上次他被路边的野猫锲而不舍扑了一路后已经好久没见过了……可惜很快又恢复了原样。

“你对我的话有疑问吗?”他说着抓起了我的手臂,用着不容辩驳的态度把我拉进怀中。

也是在这个时候我才注意到他做出的这个动作非常自然,而瞬间接触到的冰冷体温——这样的温度我似乎也已经非常习惯了。

“不、不是……”被他的威压镇住,我明智地随着他转移话题,“我是说……结婚……我怎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那你觉得应该怎么样?”

“先告白,然后交往,再结婚……这样?”

“那就没有问题。你告白,然后我们交往。你会跟别的人也做那种事吗?”

“……当然不会。”什么原来那就算是交往了吗……“那结婚又是什么时候的事?”

“你不是接受了我的灵魂刻印吗?”

……啊是说那次我抱着他说求交——然后他——咳咳这就算是结婚了吗?

……

“……根本就是莫名其妙啊!”我想掀桌,“坑爹呢这是!!!”

嘴上这么说着,我却不受控制地笑了起来,只觉得自己刚刚想那么多实在是多余。

他捏了捏我的脸:“吃饭。”

“哦。”我靠在他旁边,一边傻乎乎地吃面包一边瞅着他,“真的不能再说一遍吗?”

那句话是多么满足我的少女心啊!

他不说话,加大了捏脸的力度。

“唔吃大啊……”(我知道了)

再说一遍又不会怀孕,真是的。

等等……我咽下面包,忽然发现了一件事,顿时有些恍惚。

表情没有变化,也没有脸红,太过淡定——可是,他刚刚是害羞了吧?!绝逼是吧?!因为害羞才会觉得不知所措结果强行转移话题而且也不想再说一遍是吧?!

卧齤槽!绝对不会有错的!好歹我也是痴汉了他这么久的人!(好像有什么不对……)

好、好可爱!

被萌得在心里打滚一百次,我转过身紧紧地抱住了他的腰,脑袋蹭着他的胸膛,整个人都趴在他身上。

“我喜欢你!最喜欢你了!”

“嗯。”

已经习惯被我这样骚扰的神明只是冷淡地回了一个音节,但光是他有所回应这一点已经让我非常高兴了。

“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全世界最喜欢!全宇宙最喜欢!”

蹭蹭蹭蹭蹭。

“……够了,快吃饭。”虽然这么说着,但与冷硬的语气不同,他并没有推开我,而是有些无奈地擦掉了我嘴边的面包屑。

“不要我要抱着一辈子不撒手!”果然是害羞了吗嗷嗷嗷嗷嗷!

我想起我们初次见面的场景。

凭空出现的陌生男子漂浮在上方,随意地朝这边扫了一眼,毫无感情的双眼仿佛睥睨一切。明明有着那样精致到让人失神的容貌,却冰冷得让人完全不想靠近。

……总是那样冷淡,高傲,对其它的一切都不感兴趣。

我曾经试图用过各种方法想让他露出别的表情……不,应该说只是想看看他失态的样子,结果都如跳梁小丑般地失败了,这个神所拥有的智慧足以让他冷静到能分析处理任何事情,不管我做什么他好像都能第一时间看透我的想法,然后加以嘲笑……当然,虽然不想说,但更多的是无视……

哪怕是我一次次热情到有些聒噪(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咳)对他进行表白,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

我的犹疑不安并不是因自于他的身份,也不是他的冷淡,正是他的智慧。

但是……

想让他将视线更多地停留在自己身上。

想让他因为自己而露出别的表情。

即便是如此浅薄而渺小的爱恋,也如他所说的那样“比世界毁灭还可怕,是完全无法控制的东西”——他连恋爱都如此了解呢!

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说不定真的受了幸运女神的眷顾……不过这种话要是说出来肯定会被他嘲笑吧,说不定还会生气……

他忽然提醒我:“有人来了。”

我一顿,抬起头,正看见之前跟我打招呼的小弟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原来大嫂你喜欢这种小白脸类型的吗?”他愤恨地说,“那你为什么要拒绝老大呢!”

喂喂这句话槽点太多了好吗!

“都说了我不是大嫂啦!”我站了起来,“而且我已经……结、结婚了!这是我丈……丈夫!”

这两个词太耻了,我口吃了两次。

“什么?老大的兴趣居然是人妻吗?!”对方看起来十分震惊。

“……你不觉得自己的重点有些不对吗。”

“……嗯?大嫂?”延迟的发音显得有些意味深长,玛尼用探究的眼神看着我,赤红色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

我顿时一滞,虽然觉得他并不是因为误会就做出吃醋之类的举动的人——不,甚至他会吃醋这点都很惊悚——还是立刻解释了一下。

听完我的话,玛尼平静地扫了整个寨子一眼:“走了。”

“咦?现在?”

“还是说你想看我拆了这里?”

“……我们走!”

……不过这应该只是说说而已吧,毕竟这家伙也不是那种性格的人……吧。

“替我向罗迪说声抱歉啦!我先走了!”被抱着传送走的时候,我朝着小弟挥了挥手,“你们老大人不错,如果肯剃胡子的话,一定能找到不错的女人的!”

“关键是他不肯啊……”对方的碎碎念随着风幽幽飘进耳中。

“说起来……昨天你为什么没有来?”

回到家里,为了庆祝我愿意主动出门的壮举(……),77号做了一大堆菜——顺便一提,78号在院子里又种了一大堆的玫瑰说是为了应景——吃完晚饭,我放下勺子正想着把巧克力掏出来,忽然觉得还是该问一下这个问题。

“啊,那座山下面有个奈菲亚遗迹,昨天在里面多待了一下。”他若有所思,罕见地露出了愉快的笑容,“那个兵器还自带核武器,程序设计也很严密,在不损坏的情况下破解也算是有趣的经历……”

“……这几天的地震是你做的吗?!”

“放心吧,至少五十年内不会发生核泄露的。”

“能放心才有鬼啊!我要回去!至少跟罗迪说明一下啊——”

 

 

End


>关于我|作品目录

评论(4)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