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P3&4&5】乙女游戏 04(→天台。结城理线。)

※《女神异闻录》3、4、5代同人,主人公(*3)x原创女主。

※第一人称|BG|原创女主|乙女向|中长篇。

※注意:本文有傻屌、OOC、黑化、BE等多种表现,请接受这个设定再往下看。

※前文:01 02 03


04


(→天台。)

(结城理线。)


要说目前为止遇到的四个主角里我最在意的是谁,毫无疑问是结城理。

原因是,他看见我的时候没吐。

……我、我认真的哦!

如果他和琴音处在同一时间段,应该也才参加了料理社的试吃活动,这样的话,出现在我们面前时,他要么正在吐,要么就才吐过才对……我对风花的料理水准还是很有自信的!

“……”

这个推理应该没问题才对。

我的眼神不受控制地游移了一下……太惨了,有空买点好吃的蛋糕送给琴音好了。

总之,出现在我们面前的结城理看起来很正常,反而显得有些可疑。

说不定他是来自别的时间段——正是这一点,让我十分在意。

不得不去确认一下。

于是我拒绝了别人的邀请,一个人提着书包,拿着买好的面包前往了天台。

虽然经常在ACG作品里看到角色在天台上吃饭的场景,但也许是因为风太大的缘故,实际上去那里吃午饭的人并不多,一路走到楼梯尽头,我也没遇见几个同学。

推开门,映入眼中的,就是坐在花台旁在给花浇水的结城理。他翘着二郎腿,一只手支在腿上托着腮,导致一边的腮帮子鼓着,看起来百般聊赖。

是因为有点热吗,他没有穿着外套,而是懒散披在了身后。

看见我走进来,他放下手中的洒水壶,对我莞尔一笑。

……如果这时候有好感度提示的话,我的面前应该会浮现出“你对结城理的好感度+5”这样的字样吧。

我又开始紧张了,对着他扬了扬手中的面包:“我可以坐这里吗?”

“可以啊。”他将洒水器放好,坐在了花台的边缘,一拍自己的身侧。

这、这是让我坐下来意思吗?

我有些受宠若惊地坐到他身边,完全不知道该找什么话题,只好拆开面包先解决饥饿的问题。

“……”我默不作声地小口小口啃着面包。

“……”他一言不发地望着远处的天空在出神。

……靠,这个气氛害得我更紧张了啊!

说点什么啊!虽然我知道你们几个都是无口属性但你好歹也说点什么啊!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得化解这种尴尬才行。想到这里,我下定决心,开口说话——

“你……吃了吗。”我在说什么!

“吃了。”他回答。

沉默。

更尴尬了!我为什么要问出这种毫无营养的问题!

呜呜呜早知道我就不选这里了——

本来是想打听一下他现在到底处在什么时间段,但现在的气氛让我完全开不了口啊……还是说我应该等熟悉一点再——

我正在胡思乱想,身边的人忽然说话了。

“——想休息一下。”

嗯?

“麻烦你了。”他稍微挪动了一下位置,把腿也抬到台阶上,然后。

把脑袋搁在了我腿上。

嗯?!

足足愣了好几秒,我才意识到自己是,被,膝枕了。

噫——这是碰瓷吧?这种被猫科动物碰瓷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他为什么能毫不迟疑地做出这种行为啊?

手中还剩下一半的面包被我攥成一团,我一动也不敢动,悄悄地垂下眼打量他。

怀中的少年头发有些凌乱地散开,伸出一只手挡在眉前,一双眼睛望着远方的天空,似乎是觉得阳光太过晃眼,他轻轻地闭上了眼。

心停止了跳动,一股被遗忘的情感猛地涌了出来,让我脱口而出。

“不行,不能睡着——”

听到声音,他睁开了眼睛。

我回过神来,一时有些尴尬。

难、难道是当年好不容易玩出六艘跳结果被结局一个妹子都把不到这个事实打击到一蹶不振了好一段的后遗症吗……

呜哇我居然把话直接说出来了——越想越觉得自己的行为好傻……

幸好,他并没有吐槽。

“没有睡着。”他说着,从耳边摘下一只耳机递给我,我这才发现原来他是在听音乐。

将那只耳机戴上,耳边顿时萦绕着节奏明快的乐曲,忽然间,我好像没那么紧张了。

顺应气氛,我觉得自己应该能问出想问的东西了。

“那个,结成——”

话还还说完,眼前的少年便已经开口:“死了。”

“诶?”

“名为‘结城理’的人类已经死了。”他闭着眼睛说,“这就是答案。”

……啊。

也……也是呢……这个答案也不算出乎我的意料。

……为什么会知道我想问什么呢?

如果真的是那样的结局,那如今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是什么?幽灵?还是说,是某种“意志”吗?

我低下头,想问他这些问题,但他已经闭上眼睛,呼吸逐渐变得平稳,看样子是真的睡着了。见他睡得那么香,我也不忍心叫醒他,只好纹丝不动地坐在原地。

至少此时此刻,他真实地存在于这里。对身为旁观者的玩家——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也许是阳光太过温暖,也许是眼前的画面太让人安心,我靠着身边的墙壁,闭上了眼睛。


那是个和今天一样,天气晴朗的日子。

她收拾了很久的行李。

将记忆中的东西一样样丢掉,只让最重要的事物留了下来。最后,仅剩一个小小的行李箱。

然后便是送别。

由香里是唯一得知了消息的人,她甚至来不及通知别人——老实说,她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通知别人。

这个时间的车站人流稀少,身为高三的学子,由加莉自己也是从繁忙的课业中抽出时间才匆匆赶来的。

在看到对方的一瞬间,她就明白自己无法说服对方了。

虽然这只是没来由的直觉,但由香里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像是要跟过去告别,让她想起当初艾吉斯说着“我打算让自己陷入沉睡”这种话时的样子。

在艾吉斯说出那句话之后,又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最终,艾吉斯打消了这个念头,和由香里的关系也变得更为要好了。

和现在的状况是不一样的。

于是她只能有些恼怒,又有些无力地问出那个问题。

“——为什么一定要离开呢?”

被询问的人只是微微一笑,把戴在耳边的耳机摘下,语气和往常一样带着些许的漫不经心:“是啊……为什么呢……”

“事到如今才做这种事!”由香里提高了音量,显得有些怒气冲冲,但停顿几秒之后,她的语气黯然起来,“我……会舍不得的。真是的,你们一个两个都是这样,总是自顾自地……”

她没有再说下去,而是渐渐低下头,无奈地苦笑起来。

她已经学会了不去抱怨他人,学会理解每个人的选择,学会直面自己的人生,包括生命中必然要接受的分离。

但她仍然会为每一次离别而难过。

就在眼泪又要溢出眼眶的时候,面前的人发出了笑声,接着,由香里就感觉自己的头被轻轻地抚摸了。

“由加莉,你喜欢他吗?”

根本不用去猜测对方说的是谁,由香里抬起了头:“当然,为什么问这个?”

“我也喜欢他。”眼前的人说着,看向天空的一隅——那是月亮升起的方向,“不,我爱着他,可惜我发现得太晚了。”

面前的人挥了挥手,温柔地揉了揉她的头,远去。

由香里站在原地擦了擦眼泪,看着对方的身影终于消失在视野里。

她想,也许这是自己最后一次见到她了。

然而。

当晚,由香里就接到了地方警察局的电话,通知她某个人在车站被偷走了所有的行李,现在正在警察局里填写笔录并等着人领回去……

——为什么这个人就连分别的时候都显得那么不靠谱啊?还沉浸在悲伤中的由香里惊愕地听完说明,差点捏碎了自己的手机。

幸好因为之前的行动,她和本地的警察局还算熟悉,很快就赶了过去,顺利地处理完了相关的手续。

“说实话,前辈。”时隔几个小时的再一次见面,由香里诚恳地说,“你差点让我对‘姐姐’这一存在产生了幻灭……”

“……”对方露出了可怜巴巴的表情。

“不过,话虽如此,我还是很喜欢前辈。理他也是抱着同样的想法吧。”将找回的行李递过去,她笑着说,“所以,不管你打算做什么,有困扰的话随时可以再来找我哦。”

“呜呜呜由加莉我永远爱你呜呜呜……”下一秒,由香里被紧紧地抱住了。

她们最终还是分别了,直到最后,她也不知道对方要前往何处。

由香里的预感没有出错。

在那之后过了数日、数周、数月、数年,她再也没有……见到过她。

——名为“结城理”的人类死了。

这就是故事的结局。

这就是故事的开头。


我猛地从睡梦中惊醒,被阳光晃得意识迷糊,看清周围,这才发现自己并不在车站。

身旁的人已经离开了,只留下一件外套搭在我的身上。我发了一会儿的呆,意识逐渐清新,再一次回忆起梦中的景象。

为什么我会做这种奇怪梦,为什么会梦见岳羽由加莉……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在等车的时候忽然拉肚子什么的。

——因为厕所太小所以只能把装了手机和MP3的行李箱放在外面什么的。

——拉完肚子出来发现行李箱已经失踪什么的。

——报警之后发现记不住任何一个亲友的电话号码,最后被警察局的熟人帮忙联系了朋友,而自己只能蹲在局子里一边做笔录一边流着泪等着别人来捞自己什么的……

妈蛋……太真实了……我捂住了脸——那种绝望感太真实了啊……

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午休时间已经差不多快结束了,于是我收起了胡思乱想,想办法让人把外套还了回去,接着赶回了教室。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3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