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COC】SAN值稳定中 29

※嫖邪神,COC(克苏鲁的呼唤)同人(?),有很多私设。CP是阿撒托斯x女主以及奈亚拉托提普x女主,是非常安定的3P(大概会变成4P)。第一人称,甜,不虐,恋爱脑爆发下的产物。

※本文全程在黑猫的指导下完成,文中相关资料皆由黑猫提供,如有疑问,请向黑猫本人提出异议,和作者无关。

※为自己掬一把泪,太不容易了,我终于写到这里了……下一章终于有新的展开了呜呜呜!


29


听到这句话,黑猫认认真真地把我从头到脚都打量了一遍,居然没有落井下石说什么风凉话,看完之后就移开了视线,反而让我感觉有点毛毛的……

班长用怀疑的眼神来回看了我们几眼,勉强接受了我的解释,没有再深究下去,轻拍了一下手掌。

随着一声轻响,大厅里的场景骤然变化,原本空无一人的座位上坐满了人,觥筹交错间,所有人都神情自若,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

刚刚在梦中见到的几人也各自坐在位置上,看起来完全不记得梦中发生的事了。

诸老师不在,只有我和班长两个人站在主席台旁边,黑猫无声地靠在墙边,冷眼看着这一切。

……我们从梦中醒来了吗?

有点奇怪,我记得我睡着的时候是在自己的椅子上枕着猫,真要是醒来,应该还是从椅子上醒来才对啊……

难道在这之前,我就已经陷入梦境而不自知了吗?

就在我陷入沉思的时候,班长微微皱起了眉,对我说道:“不对,我们还在梦中,我没办法把你们唤醒了。”

听她这么一说,眼前的场景顿时变得诡异起来。

季雨正坐在满是男生的那桌上,与曾一鸣、陈俊杰等人聊得火热,刘贵举着酒杯在旁边正在和邓思云敬酒,大厅里的气氛热闹得相当真实。

我只看了几眼,就又陷入了自己的沉思中。

总觉得自己好像忽视了什么……到底是什么呢……

如果这是解密游戏的话,等待我的恐怕是新一轮的谜题了——可惜的是,我已经厌倦了。

只消片刻,我就放弃了自己思考,果断地转过头去揪黑猫:“发生了什么?”

黑猫把我的手拍掉,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别吵,看戏。”

他的视线落在某个人的身上,我和班长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发现了正在夹筷的李秋池——是一直被我忽略的角色。

注意到我们的目光,李秋池微微一笑,慢条斯理地把一块鱼肉放入口中,放下筷子,站起来轻轻鼓起了掌。

“不愧是班长大人,多年不见,风采依旧。”

无视了我和黑猫的存在,李秋池把手背在身后,只是目光灼灼地望着班长。

“诸老师早就知道你不可靠,所以暗中委托我来帮忙,现在还不是让他们醒来的时候。”

“你们打算做什么?”班长厉声问道。

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李秋池若有所思地把视线落在身后的人群身上。周围的人对我们的行为视若无睹,一直在自顾自地行动,完全沦为了背景板。

“你们看这群人。”他突然叹道,“他们根本不知道即将降落在自己身上的是怎样的命运,还在碌碌无为,维持社交,每天为了温饱而毫无意义地挣扎……人类是多么渺小的种族啊,不及时摄取食物就会死亡,能量利用率低得惊人,拥有一大堆臃肿的器官,无能、可笑……”

“说得太对了!”黑猫在我旁边无比赞同地点头。

说话间,李秋池伸手端起了一盘还没吃完的糖醋鱼,直接扣在了身边的一个人的头上——我认出来那个人就是在开席前曾经暗地里嘲讽他的人之一。

房间里一时间酱香扑鼻,害得我咽了咽口水。

被淋了一头糖醋酱的人毫无所动,低着头还在玩手机,而李秋池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拿起手中的一根筷子,对准对方的眼睛直接捅了过去。

随手把一对眼睛挖出来扔到地上,他把这个人推倒在地上,一脚踩在了对方的脸上。

“你看,不管是在现实还是梦中,他们都只能任人摆布。”李秋池脸上的笑容多了几分真意,“只要在梦中,我们就能摆脱身体的桎梏,我们可以为所欲为!”

“但这些都是假的。”班长说。

“不,你根本不明白!”李秋池怜悯地看着她,神情中带着一丝倨傲,“擅自给梦境下定义的是渺小的人类自己,梦中的世界早在人类诞生之前就存在了——你根本不知道这个世界的真实!那些古旧的文明将这个世界称为幻梦境,这里有你在现实接触不到的另一层真相!”

“我观他是个可造之材。”黑猫一脸的赞叹,就差伸出手鼓掌了。

我:“……”

多年不见,五讲四美的学习委员居然沦落到被黑猫夸奖了,实在是令人痛心。

“让我来告诉你这股力量该怎么使用吧。”继续无视着我和黑猫,李秋池对班长说道,“只要让他们陷入永恒的梦魇,从无尽的苦痛中产生出的力量就能被我们所用,这些人会沦为我们的奴隶,直到生命完全耗尽……”

他的神情开始变得狂热,叨叨咕咕地讲起疯话,嘴里时不时地蹦出一些我听不懂的名词。

”其实就是利用宝石和法术从梦中转换人的生命力而已。“黑猫低声叹道,”就连吸收别人的生命也要靠道具,你们人类真的很没用啊……“

默默地听完李秋池的长篇大论,班长终于发话了。

“够了。或许你说得没错,现实和梦境之间没有明确的分界线。”她顿了一下,说,“但究竟要将什么视为真实,由我自己决定。”

在李秋池怔住的瞬间,她走到我前方,背对着我,挡在我面前。

“我不需要用伤害他人来证明自己的强大。”

忽然间,我就又想起了当年。

那个小女生挡在我面前严厉地斥责他人,转过身又温柔地安慰我的样子。

似乎只是眨眼的时间,这么多年就过去了。

见我心神不宁,黑猫眼睛一眯,凑到我耳边低喃:“五百万啊……”

“……你给我闭嘴!”

妈的,就不能让我好好地感怀一下吗!

另一边,被班长严词拒绝后的李秋池脸上的表情很不好看。

“你懂什么?”他冷笑着,傲气十足地说,“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弱肉强食的,拥有力量的人应该凌驾于其他人之上!”

他顿了一顿,又铿锵有力地说。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整个空间都在他的这句话下寂静了下来。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一开始我以为这次同学会是复仇打脸剧,没想到会变成盗梦空间,更没想到盗梦空间之后更是升级成了中二台词回忆录……

已经完全没工夫感怀什么了,我尴尬得脚趾都缩了起来,心想幸好刘贵现在还不清醒,不然这句话肯定又要激发起他的PTSD了……

李秋池大概觉得自己的演讲把我们震慑到了(其实也没错),微微一笑,看起来还想说些什么。

“嗤,哈哈哈!”黑猫开始捶墙,“喵哈哈哈哈哈!居然有人能表演这个哈哈哈哈!”

这不知死活的笑声终于吸引了李秋池的注意力,让他不再把我们当背景板,把视线移了过来。

“你——”他眉头一动,还没说话,声音就被黑猫的笑声打断了。

“喵哈哈哈哈哈!”

“你们这群凡——”

“呼呼呼哈哈哈哈——”

出现在眼前的是被我脑补了多年的一个场景:当反派BOSS放嘴炮的时候,有人完全不看气氛,一而再再而三地,打断着对方的话。

就很尴尬。

本来现场的紧张气氛就少得岌岌可危了,现在看起来更是彻底没了……

李秋池还在试图找回他身为反派的尊严,背着手冷笑道:“呵,愚蠢的——”

很不幸,这一次他的发言又被打断了。

“因为弱肉强食是错的。”

就像关上了某个开关一样,黑猫的笑声忽然终止了。

他原本站在我身边的角落里,靠着墙壁,刚好避开了最强烈的光源,看起来很不起眼,在开口的瞬间,却让所有人都将视线投在了他的身上,像一个不断吸收着光芒的黑色聚光体,散发着惊人而不同寻常的吸引力。

和平时懒洋洋又欠揍的语调不同,他的声音变得低沉、柔和,语速也加快了。

“是‘适者生存’不是‘强者生存’,愚蠢的凡人啊。”

他愉快地笑了起来。

“当然,这也是错的——所谓的法则,只不过是你们这群擅长自欺欺人的虫子,为自己编织的梦境罢了。”

细碎的黑影从梦境的间隙中渗透而出,盘旋在李秋池的脚下,一点一点地覆盖了他的皮肤。

他茫然地张开自己的手掌,想抓住黑影,却什么都抓不到,只能看见自己的身体在皮肤下不规则地扭动,最终带着不可置信的表情被拉进了黑色的泥沼中。

看着彻底消失的李秋池,我感觉不太好,问道:“你把他扔到哪去了?”

“一万年前的地球上。”黑猫又恢复了平时的样子,靠在墙边兴趣缺缺地说,“我告诉他撑过一个星期就让他回来,他的运气不错,成功活了下来,不过因为看到了太多超越常理的事物,精神状态不太好……第八天的时候他自杀了——因为发现我是骗他的。”

他幽幽地叹了一口气。

“在弱肉强食的世界里连第八集都活不过去,实在是让猫太失望了……”

评论(24)
热度(8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