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P3&4&5】乙女游戏 11

※《女神异闻录》3、4、5代同人,主人公(*3)x原创女主。

※第一人称|BG|原创女主|乙女向|中长篇。

※注意:本文有傻屌OOC黑化、BE等多种表现,请接受这个设定再往下看。

※前文:01 02 03 04[理线 悠线 莲线05 06 07 08 09 10

※久等了——下一章开始又是分支剧情啦_(:з」∠)_因为进度有点缓慢所以调整了一下大纲,接下来会稍微加快进展——


11


让我想想。“暗恋男方的纯情学妹(注:性别男)”“已经与女方分手的前任(注:性别女)”都已经有了,莲的出现多半是个意外,那么现在就差“试图找茬的混混”了……

趁热把牛排切成块,我尝了两口,觉得有点烫,又拿起旁边的果汁,从玻璃杯里反射出的画面里看到了自己刚刚想到的角色。

几个穿着朋克装,头发染得乱七八糟的青年人。

来了!真的来了!我赶紧又往嘴里塞了两块肉,闷下一大口果汁——万一待会儿打起来吃不到了怎么办!

怎么看都像是混混的几个人往这边走来,我拿起纸巾,矜持地擦了擦嘴角,并且在心里打腹稿,想着要怎样应对接下来会出现的场景。

混混们无视了我,走到了悠的旁边。

我:“……”

领头的那位少年咳了一声,有些扭捏地用上了敬语:“这位小姐,可……可以给、给我您的电话号码吗?”他看起来非常不好意思,脸上还浮现出了一丝红晕。

悠:“……”

怎么办,这个时候我是该像一个女主角那样先悲愤自己的魅力值,还是该直视自己的本心——先笑再说呢……

我低下头,发现身边的琴音跟我动作一致,正垂着头,用尽全力忍着笑意。

既然真正的女主角都已经笑了,那我还是直视本心吧。

最终,现场只剩下唯一一个镇定的人。

理静静地放下刀叉,转过头对悠说:“不要执着于过去,去追寻自己的幸福吧。”

火上浇油啊!

于是悠沉默着,在纯情少年羞涩的注视中,缓缓站起了身。

他比对方高整整一个头。

纯情少年脸上的表情从羞涩变成了惊恐,但还是在注视下艰难地说完了话:“能、能不能请你喝杯咖啡……”

悠低头摸索了一下,从椅子后面掏出了一根高尔夫球杆。他拿着球杆掂了掂,用右手挥动了两下,空气中响起清脆的破空声。

……你随身带着这玩意儿干啥啊!看起来很危险的好吗!

大概明白了他的意思,我开始进行翻译。

“看来,他——她的意思是,要在战斗上打败她,你才有邀请的资格。”我调整表情,抬起头,压低声音,继续火上浇油,“加油吧。”说出最后几个字的时候,声音不由自主地颤了一下。

“……哧。”理把头扭到另一个方向,笑场了。

纯情少年在寂静中咽了咽口水,视线落在悠手臂上的肌肉上,脸上的惊恐逐渐转换成失落:“打、打扰了……”

他失魂落魄地转过身,旁边的两个同伴拍着他的肩膀,用同情的语气说着请他喝酒之类的话。

等他们走开,我和琴音开始捶桌。

悠默不作声地看着我们,把球杆放到椅子旁搁着,似乎受到了打击。

“我先回去了。”

他没有换掉衣服和假发,还是一身女高中生的装扮,在餐厅里众人的注视中坚强地走了出去。

鸣上悠,好惨一男的。

虽然我觉得对他告白的那个少年更惨就是了。

“下次请他喝咖啡吧。”目睹着他的离去,理面露同情,并继续毫无自觉地火上浇油。

“是,之后一定要对他多提起这件事,这样他才能坦然接受现实。”琴音应和道。

“我觉得你在骗人。”理说。

“不要这样说嘛。”琴音继续忽悠,“有些事要试过之后才知道结果啊。”

“有道理。”理点了点头。

好、好想吐槽……

……不过似乎会很好玩,我还是选择不开口阻止好了。

似乎是在各种意义上都得到了满足,琴音吃完饭后留下一句“那就不打扰你们了”便悠然离开。我硬着头皮对请客的莲道了谢,和理也离开了餐厅。

因为快要到夏季,白天的时间被拉长了,正是黄昏。

微凉的风拂过脸颊,望着沉默着走在身边的少年,我终于有机会开口:“那个……对不起。”

他转过头来看着我,面色不解。

“把约会的短信同时发给你们三个完全是意外……我总觉得我应该道个歉。”我挠了挠头,“因为推脱的话感觉很不礼貌,所以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一旦说出口,感觉也不是什么大事嘛。我觉得自己心中的压力总算轻一点了。

理忽然停下了脚步。

他忽然醒悟:“啊!原来你同时发给了我们三个人!”

什么!结果你不知道吗……

我到底为什么要如此纠结啊!

“没关系。这是假日,玩得开心就行了。”他看起来并不在意。

“说、说的也是呢,哈哈哈。你不计较真的太好了……”

我干笑着继续和他一起朝宿舍走去,在路过一家附近的电玩店时,他的目光有片刻的停留。

“怎么?要去玩吗?”我问道。

“不了。”他摇了摇头,“太晚了,留在外面不安全。”他又看了一眼里面的设施,忽然说道,“抱歉,等我几分钟,我马上就回来。”

说着,他径自往店里走了进去,里面的玩家很多,很快,我就找不到他的身影了。

在外面等了几分钟,我觉得有些无聊,隔着玻璃窗对着里面探头探脑,一不小心碰到了身旁的路人。

“对不起。”我停下动作,立刻道歉,在看清楚对方的相貌时,心里顿觉不妙。

怎么看都是个混混啊。

和之前在餐厅里遇到的纯情少年不同,眼前的飞机头男人散发着一股社会人的气息,看起来不太好惹。

“你是想找茬吧!”飞机头一脸不爽地抓住了我的衣领,似乎还想骂两句,但在上下打量了我一眼之后,脸上忽然露出了下流的笑容,“怎么,贴过来是想X本大爷的XX吗?你这个XX——”

怎么说呢……内容实在是太低级了,反而让我有种出戏的感觉,忍不住在脑子里自动屏蔽了某些写出来可能就会被和谐的词……

原来这种人真的存在啊……

他伸手捏了捏我的脸。我无表情地看着他。

这人的手汗还挺严重的。

飞机头松开抓着我衣领的手,想抓住我的手臂。说那时那时快,我跳到一旁,伸手一摸自己的包,就从里面掏出了一块明晃晃夺人眼目,冷森森要人胆寒的物什——我的手柄。

“别、别过来!再过来我就让你当众女装哦!”我搓着手柄,威胁道。

但很明显,这个威胁没有起到作用。飞机头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了我一眼,伸手抓住了我的手臂,一脸的不耐烦。

“我说你这个女人——”

唰!

一道剑光自上而下辟来,贴着他的脸倏然往下,停在了离手臂只剩几毫米的位置。

那是一根高尔夫球杆。

是因为速度太快了吗,并不算细的球杆竟然直接将飞机头额前的头发切成了两半,直到一团发丝落到地上,我才回过神。

“啊,手滑了。”理用毫无起伏的语气说着懊恼的话。

飞机头的手一抖,下意识地放开了我,张了张嘴想说什么,理已经又提起了手中的球杆。

我以为他刚刚只是故意打偏想威胁一下对方,谁知道他丝毫没有放水的意思,在对方开口说话前,手腕转了个方向,狠狠斩向对方的腹部。

细长的球杆发出尖锐而短暂的破空声,随即啪地一下折断了。

“啊……啊啊……”飞机头捂住腹部,栽在地上,面色扭曲地瞪大眼睛,泪水和汗水一起不受控制地流出来,似乎是痛到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理把折断的木制球杆捡起来,拿在手上。

“这个世界里的人只是潜意识碎片的投影,就算杀掉也无所谓吧。”他说着,微微偏过头。

落日的余晖落在他的脸颊上,有那么一瞬间,那双眼睛泛着金色的光芒。

倒在地上的飞机头“呜呜”地哭着,用一只手挡在面前,用极度恐惧的声音求饶:“不要……救命,啊,呜呜——不要杀了我——”

奇怪了,怎么有种我们才是反派的感觉……

我被眼前的画面震慑住了,片刻后才伸手拉住了理的手臂:“已经够了,别再吓他了。”

理有些奇怪地看了我一眼:“我没有吓他。”

“……”不行,不能细想。我继续劝道:“好啦好啦,你看我也没什么事,我们早点回去吧。”

理点了点头,把断掉的球杆收好,蹲下来,对地上面色铁青的人认真地教育道:“以后不要做这种事了,会让别人困扰的。”

“我知道了,呜,呜呜我再也不敢了——”

趁着还没引起骚乱,我拉着理赶紧溜了。飞机头还在地上哀嚎,不多时,就有一些人围了过去。

……我是不是该报警?

想了想,要是真的打了电话,与其说是在报警,不如说更像是在自首。

还是算了。

那个飞机头看起来还有点余力,就算受了伤,打急救电话应该也没问题,看待事情就应该乐观点嘛……

连着快步走过了好几条街,离得足够远,我才稍微减缓了速度,喘着气停下脚步。

一直乖乖跟在我身后的理倒是面不改色,看起来一点都不累。

我看了看地图,这个位置离宿舍已经很近了,大概再走个几分钟就能到。确认了方向后,抬起头的同时,理递给我了一个小巧的玩偶。

“送给你。”他说。

“谢谢。”我受宠若惊,用双手接过,依稀记得这个玩偶是刚刚那家电玩店里抓娃娃机里的,“你刚刚是去电玩店抓这个了吗?”

“嗯。”

我,收到了结城理亲手抓的玩偶诶——

洒家这辈子值了——

我抱着玩偶,想再说点感谢的话,但憋了半天只吐出了一句“我很喜欢”。

“你喜欢就好。”

他似乎在思索别的事,手揣在裤兜里,跟我一起慢慢地朝宿舍的方向走去。

没过几秒,他好像想通了什么:“刚刚那个,才是‘试图找茬的混混’吧?”

我都快忘了这码事了,听他这么一说,想起刚才那个飞机头有些夸张的行为,顿时明了:“原来这个才是啊……”

也不知道伊丽莎白是怎么做到的,对方看起来不像是在扮演角色,低级得毫不做作,让人生不出丝毫愧疚之情。

“也就是说,餐厅里发生的事情只是意外?”他继续思考。

“唔……”我也思考起来:这么说……那个纯情少年是真的对——

我们一同陷入了沉默。

“下次请鸣上喝咖啡吧。”他做了结语。我默默点头。

夕阳彻底没入世界的另一边,宿舍外的路灯齐刷刷地亮了起来。走到大门前,门开着,我推开门,看了看里面熟悉的陈设,走到沙方的位置瘫了下来。

总、总算是结束了……呜呜呜今天过得实在是太丰富了,我现在只想什么都不做地刷刷游戏……

理打开了客厅的灯,望着头顶上泛黄的灯盏,我一时陷入了恍惚。

“那么我先回房间了。”他说着,朝楼梯走去,只给我留下一个背影。

——明天还能再见面的吧?我在心里想。

不止明天,后天、再后天,一直会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能再见到的吧?

既然只是游戏,那只要好好享受就行,不必思考太多。

灯光晃得眼睛有点疼,我闭上了眼睛。

虽然今天一整天都在奔波,忙得团团转,但真的非常开心。

就算现在忽然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只是做了个奇怪梦我也没什么遗憾了……不行,不能立这种FLAG。想到这里,我连忙又睁开眼睛,坐了起来。

“对了。”站在台阶上,理回过头,忽然道,“要是觉得过意不去的话,下次就去邀请自己真正想邀请的那个人吧。”

“……!”

真正想邀请……的人吗……

……

审视了一下自己的内心,我沉重地低了下头。

对不起,我……我是真的每个人都想邀请啊!

说的“我都可以”这句话并不是在开玩笑,我发自真心地喜欢着每一位主角。这并不是因为自己朝三暮四或者太过花心,相反,是我认为自己并没有选择的权利。

面对他们,“做出选择”这件事本身就是一种傲慢。

但是,但是,如果抛开玩家的身份呢?

不去思考游戏里的经历,不去思考过去和未来,只是单纯地直视自己身边的几位少年呢?

我更珍惜的,到底是和谁在一起的时间呢?

掏出手机,我犹豫了很久,还是重新编辑了一条短信。

“打扰了,感觉今天玩得不是特别尽兴,期中考试之后有空吗?”

打开寥寥无几的联系人列表,我只扫了一下,便将视线投向了那个名字。

——将短信发给谁?(点击跳往下一章。)

结城理

→鸣上悠(分支一:HE线 分支二:BE线

→雨宫莲

→汐见琴音

请进行选择。

评论(41)
热度(61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