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P3&4&5】乙女游戏 10

※《女神异闻录》3、4、5代同人,主人公(*3)x原创女主。

※第一人称|BG|原创女主|乙女向|中长篇。

※注意:本文有傻屌、OOC、黑化、BE等多种表现,请接受这个设定再往下看。

※前文:01 02 03 04[理线 悠线 莲线05 06 07 08 09

※作者没鸽,作者只是去取材了。(←因为卡文干脆买了台PS3通关了P4U,P4U真的是快乐源泉!剧情真的太好玩了哈哈哈!)


10


……冷静。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这种危机算不上什么。

发完消息,我抬起头:“是吗,哈哈哈,悠做的便当还是那么好吃呢。”

看到没有!这就是成年人的交谈方式!

转移谈话的重点,不要提起尴尬的话题……就让这件事这么过去吧……

听见我这么说,他回道:“谢谢。不过今晚是雨宫负责晚餐,你要回去吗?”

……晚上我和理约好了在餐厅见面。

这种话要怎么说出口!

“就,不去了……”我艰难地说,“待会儿还有事……”

心情好沉重。

悠看了看我,忽然把手放在我头上揉了揉:“不要太勉强自己。”

我郁郁寡欢地点头。

与其说是勉强自己,不如说只是自作自受……可恶!其实我什么都没做(或者说是什么都没来得及做)啊!

我下意识地伸手把头上的手掌拎开,真的只是下意识——虽然被人摸头有些奇怪,但如果是眼前这个人的话,感觉并不讨厌。

单纯只是不太习惯而已。

被挪开手之后,悠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腕,似乎有些出神。

不知为何我get到了他的想法,连忙把他的手抓起来又搁在了我头上:“请!不要客气!我不介意的!”

就算你从我头上再摸出来一个PS3手柄我也不会……介意……的!

他无言地拍了拍我的头,看着我的眼神有些一言难尽。

被孩子们缠了半天的小熊终于逃了出来,身上毛茸茸的皮毛变得一团糟,还沾上了一些水渍,它摇晃着着头,看起来有些崩溃。

“呜啊啊——游乐园的孩子们比朱尼斯里的还可怕啊……”

但没等我开口安慰,它就又恢复了精神。

“我们去水上乐园玩吧!”它期待地看着我。

“我不会穿泳装的。”我静静地说。

“诶诶,亏人家还那么期待——”发出失望的长叹之后,它倒是没有继续纠缠,“明明只是第一次见面,为什么看起来很了解小熊的样子啊……这种若即若离的熟悉感也算是魅力的一种吗……”

然后它又拉着我们去玩旋转木马了。

最后坐完两轮,时间也差不多了,我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有些犹豫该怎么开口,没想到是悠先提了出来:“时间差不多了,我该回去了。”

“不能再玩一会儿吗?小熊我还想看看夜场的表演……”

“今晚还有些事,下次再一起去玩吧。”

“唔呣唔呣,虽然很失望……这样也没办法。”小熊转过头,“下次再一起约会哦?”

三个人的,不能叫做约会吧……

我默默地在心里吐了槽,面对它热情的目光,只好答应了。

虽然被小熊折腾了半天,但我还是很庆幸有它的出现。如果变成自己单独和悠相处的话,感觉会更加无所适从。

因为,他和我认知中的“鸣上悠”似乎有着奇妙的差别。

倒不是性格或者是长相方面的……而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气质?

不过我也没有打算纠结这些细节,试图把自己对角色浅薄的认知套在实际存在的人身上本来就很愚蠢,眼前的一切可不是隔着屏幕就可以随便操作的游戏,还是不要先入为主比较好。

把小熊送回电视里,悠又把我送回了车站。就算知道我之后还有别的约会,他看起来似乎也没有太介意,只是叮嘱着我晚上要注意保暖,还有不要太晚回家之类的话。

那种熟悉的安心感又浮了出来。

“那么,之后再见。”他说。

“嗯,今天也承蒙你的照顾了。”踏入车门,我朝他挥挥手,心中姑且算是放下了一半的心。

太好了,只剩最后一站了!

……虽然,也可能是最艰难的一站。

和理的约会地点选在一家西餐店,这家店是我尝试使用地图功能的时候上面自动标注出来的,靠近地铁站,价格适中,口碑也不错。当然,我也有想过请他带我去塔尔塔洛斯参观,但影时间要在深夜12点才出现,作为约会地点来说实在是不太合适。

这个时间……他应该已经到了吧?

按照地图的提示找到餐厅,我按了按颤抖的手臂,走进店门。

——之前就说过了,在几位主角里,我最怵的就是结城理了。这种感觉和恐惧无关,就连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打量了一下店里,我看到他已经坐在了靠窗的卡座旁,正在看着窗外发神。

察觉到我走进店里,他将视线移了过来。

又是那种目光。平静,直接,落在我身上的目光。

我的心忽然跳了一下。

啊,原来如此,我明白了。

为什么我会对他的目光如此紧张——因为他在“看着我”。

玩了那么多游戏,我已经习惯了作为一名旁观者存在。即使为角色再怎么动心,他们的故事也与我无关。除了按照既定的剧本作出自以为是最好的选择,我自己其实什么都办不到。

就算曾经为结局流泪,对当事人来讲,也没有什么意义。

但是现在,这个人就在我面前,就像是把我从黑暗中揪出来来似的,反过来成为了观察着,注视着我的存在。

真不习惯。

所以说了,我不适合当主角嘛。

打了招呼,我在对面的座椅上坐下,招呼服务业点了单,想了想还是打算先坦白一下:“那个,其实我刚刚……”

“对不起。”他说。

……这熟悉的开场白是怎么回事,你们不要一个二个都抢我台词啊!

“伊丽莎白说进度太慢,她看不下去了,所以要推动一下进展。”理继续说,“虽然不知道她打算做什么……但我觉得应该提前道个歉。”

脑子里一瞬间闪过她放出米吉多拉翁的样子……我连忙晃了晃头:“不用在意,她又没什么坏心。”

只是没有坏心是真的,会让事情的展开变得奇怪也是真的……

“你刚刚想说什么吗?”他问道。

“嗯……”我斟酌了一下措词,“其实我——”

要说的话被陌生的声音打断了。

“——这位小姐,冒昧了,请问可以认识一下吗?”

我一愣,循声望去,看见吴彦祖正站在身边,一脸深情地看着我。

……

你妈的,为什么是吴彦祖!

我受到了极大的惊吓,猛地摇头。

他似乎真的很失望地离开了。

我惊魂未定地按住自己的胸口,一脸迷茫:“刚刚是我产生幻觉了吗……”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固定会有的搭讪展开’啊……”理像是明白了什么,“伊丽莎白安排的?”

但为什么是吴彦祖!你知道那张脸对我来说有多大的冲击力吗!

我还没有缓过来。

“听她的意思,后面应该还有‘暗恋男方的纯情学妹’‘已经分手的前任’‘试图找茬的混混’会出现……”他继续沉思。

我抬起双眼,眼角抽了抽。

“理,你后面……”

听到我的提示,他扭过头。

——便看见了穿着一身女高中生制服,戴着双马尾假发的悠。

“……”

“……”

“你好。”悠说,“我是暗恋你的纯情学妹悠子。”

“……”

“……”

悠站起来,继续发言:“学长,为什么,为什么要选择那个女人,我哪里比不上她。嘤。”语气毫无起伏,深谙棒读的精髓,成功地让空气降到了零点。

“……”

“……”

——为什么这家伙会出现在这里!比吴彦祖还可怕啊!

理的视线落在他水手服衣袖下面结实的肌肉上,选择了吐槽:“硬要说的话,首先就是性别。”

“在真爱面前。”悠坚定地说,“性别根本就无所谓。”

“不,我觉得还是很有所谓的。”理继续吐槽道,“原来你是这种角色吗……”

只听一声轻响,身后传来拍桌子的声音。

“说得没错!”有人应声而起,附和道,“性别完全不重要!”

穿着一身男性制服的琴音出现在我眼前,自我介绍:“嘿!我是被你抛弃的前任。”

“……”

“你还是抛弃那些没用的男人,再回到我身边吧,亲爱的。”她拍了拍我的肩膀。

她的语气很正经,但一双眼睛却透露出跃跃欲试的光芒——我可以肯定,她玩得很开心。

……伊丽莎白她绝对肯定只是想玩我们吧!

我被眼前混乱的画面囧到,而理则是非常淡定地招呼了服务员过来,甚至都没吐槽他们的装扮,询问他们是否需要点些什么。

于是变成我和琴音坐在一边,理和(穿着水手服的)悠坐在对面。坐在别处的客人们频频往这个方向看来,隐约能听到窃窃私语。

“那是什么?出轨现场?感情危机?”“那个装扮是怎么回事……”“到底是出轨谁啊……”“现在的年轻人关系真是复杂呢……”

……说起来,好像还差了一个人。不会吧,他应该不会出现吧。

刚想到这里,之前点好的两份牛排就先送了上来。

“打扰了,这是客人您刚刚点的牛排。”

一身服务员打扮的莲端着盘子,把牛排摆上桌,并冲我微微一笑。

——真的出现了啊我靠!

“嗯?莲你在这里打工吗?”琴音打量了一下他的穿着,“这身衣服还蛮适合你的。”

“谢谢。”他熟练将刀叉放好,“是之前在厨房工作的前辈请假了,我临时来帮忙的。”

“这些都是你做的吗?”

“嗯,因为今天是我负责晚餐。”他意有所指地说。

原来莲说打工的地方就是这里吗……

我,好想坐时光机回到昨天,抽自己两下。

会在地图上标注出来的餐厅肯定是关键地点啊!我当时为什么不多动动脑子打听一下!

理面色凝重看着他,好像在思考什么。直到对方离开,他忽然说道:“他的意思是要请客吧?”语气还挺开心的。

……原来你在思考这个问题吗!这根本就不是重点吧!

“请给我来一份最贵的牛排,谢谢。”悠面色祥和地开始点单。

“唔……有没有什么低卡路里的食物推荐呢……”琴音也自然而然地开始研究起菜单。

“对了,你刚刚想说的是什么?”理想起了被打断两次的话题,再一次问我。

我露出了看破红尘的惨淡笑容:“没什么……”


>下一章

评论(16)
热度(4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