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P3&4&5】乙女游戏 09

※《女神异闻录》3、4、5代同人,主人公(*3)x原创女主。

※第一人称|BG|原创女主|乙女向|中长篇。

※注意:本文有傻屌、OOC黑化、BE等多种表现,请接受这个设定再往下看。

※前文:01 02 03 04[理线 悠线 莲线05 06 07 08


09


……好尴尬。

我一个人傻傻地杵在原地,发了一会儿呆,麻木地走向了另一端的检票口。

啊,好想死。

虽然我大概想过要完全瞒住所有人是不可能的……毕竟大家现在都住在一起,平时的交集也蛮多的……但真的被人戳穿的时候,还是觉得好尴尬。

假日里外出的人很多,地铁里根本找不到座位,我挤进去,一个人沉默地站在角落,开始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

一开始就应该说清楚的。

认真一想,我现在跟他们提不上有多熟,更别说有什么暧昧发展,今天只是单纯的和新认识的朋友出去玩而已。

这样瞒着不说,反而显得是自己在心虚。

我、我又不是故意的!虽然多少有妄想过一点……咳咳,但真的脚踏多只船这种行为我做不出来……

不是不想,而是我怂。

呜呜呜呜我真的太菜了,当初就不应该跟伊丽莎白说什么“我全都要”这种话……别说全部了,一个我都对付不了啊!

做好了直接摊牌和道歉的准备,我的心里也放下了一块大石头。

和悠约会的地点选在了附近的一家游乐园。

这个非常正统的约会地点是他推荐的,我本来是想仿照之前的做法,请他带我去电视空间里游览一下,谁知道被拒绝了。

据他所说,电视内部的空间目前非常不稳定,容易迷失方向,他去过几次就不打算再继续探索了。虽然有点遗憾,但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也没有执着要求他带我进去。

到达约好碰面的地点,我沿着道路朝游乐园的大门走去,打量着路旁,终于在某个靠着宣传屏的长椅上看到了悠的身影。

“抱歉,等了很久吗?”我组织了一下语言,想先给他道歉,“有件事想——”

话还没说完,他却抢在我之前开口了。

“对不起。”悠低头看着地面,身影看起来有些落寞,声音听起来倒是依旧非常镇定,“我没想到会变成这样。”

就在我愣着的时候,一只毛茸茸的手从身后探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扭头看去,只见一只戴着墨镜的玩偶熊出现在面前,兴奋地冲我挥着手。

“这位小姐,要跟我来一段美妙的时光吗?”它说着,把一支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玫瑰叼在了嘴边,用一双熊掌灵活地对我比了个心。

我:“……”

悠继续沉重地说:“它无论如何也要一起跟来。”

……很好,这下我可以确定剧情完全是搞笑剧了。

让人感到安心。

彼此做完自我介绍,小熊自称是“在思考人生意义时感受到到不同寻常的气息于是来到这里达成了命运的相逢”,而悠则表示是“在这里坐下的时候忽然就从身旁的宣传屏里掉了出来还抢走了手里的两个冰激凌”……

他对于冰激凌被抢走这件事表示了遗憾,随即就拿出了一个便当盒:“我有准备一些饭团,你用过餐了吗?”

听他这么一说,我才发现自己完全忘了午饭这件事。

于是在小熊对着宣传册研究游乐园项目的同时,我被悠按在椅子上吃光了准备好了的饭团。

好撑。

再这么被投喂下去,我一定会长胖的……

“小熊我啊,有个一定要玩的项目呢。”研究完了地图,小熊兴冲冲跑在了前方,指着远处的一个建筑,“就是那个!”

是旋转木马。

这个游乐园的面积并不大,旋转木马被安置在儿童区,因此正在游玩的也全是一些吵闹的小孩子。

“……要去吗。”我望着前方。

“去吧。”悠神色如常。

然后,我们陪着小熊连续坐了七次。

最后一次从马背上下来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快吐了。

紧接着就是过山车。

跳楼机。

海盗船。

“哇呼——哈哈哈哈哈——”这是玩得特别尽兴的小熊。

“啊、啊……”这是被吓到甚至忘了尖叫的我。

“……”这是全程一言不发的悠。

从海盗船上下来,我俩不约而同地扶住了墙。

“……还行吗……”我弱弱地问道。

“……还行……”他坚强地回复。

“哦哦哦,约会太棒啦——”小熊兴高采烈地无视了我们,往另一个方向奔去,“我还要玩那个!”

这家伙比死神还可怕啊……

我和悠用看革命战友的眼神对视了一眼,脚步虚弱地尾随着它而去。

——幸好这次不再是什么刺激性的项目,而是实景表演。

我们走进了一个人造的珊瑚岛,入口处贴着演出的大致内容。因为是面向儿童的演出,所以没有什么复杂的剧情,只是简单地讲了一个人鱼小姐爱上人类的故事。

似乎是刚刚赶上开演,穿着一身渔民装扮的演员正站在人群中,哀叹自己找不到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说着说着,他开始向一位观众表示爱意,那位牵着小孩的女性笑着拒绝了他。

演员扫视了周围一圈,眼睛一亮,朝着这边走来。

我甚至以为他要跟我讲话了,谁知道走到半途,他不知道看到了什么,有那么一瞬间忽然露出害怕的表情,接着机械地转过身,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吓死了,我还以为他会过来……”我低声说,“怎么忽然换了方向啊?”

“也许是什么演出手段吧。”悠不动声色地说,继续看着演出。

演员停下脚步,擦了擦额头的汗水,看也没看眼前:“我对您一见钟情了,这位美丽的……”

他的面前,是一只造型诡异的熊。

真不愧是专业的演员,看清楚小熊的样子之后,他只是停顿了一下,就自然地说出了接下来的台词:“——熊小姐,您能成为我的另一半吗?”

小熊非常开心地回答:“我愿意!”

“……”

“不过人家是男的啦。这还是人家第一次被告白,好感动——”

“……”

“为了感激你,我觉得自己有必要献上自己爱之☆初吻——”

望着面前混乱的场面,我一时不知道该先吐槽还是先去阻止,看了看身旁的悠,发现他黑着脸别过头,似乎心有余悸。

……还是别去阻止了吧。

混乱的场景被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压了下去——他们递给了小熊一串氢气球,那之后它就光顾着研究怎么让自己和气球一样飞起来了……

从珊瑚岛上出来,拿着气球的小熊被一群小朋友缠住了,正在跟他们拍照。

“还有什么想玩的吗?”悠问我。

我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感觉之前吃的饭团应该差不多消化完了,这才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觉得过山车和跳楼机都挺好玩的……”

是错觉吗,他的脸色似乎有点僵硬。

虽然说了不用刻意陪着,但他似乎还是有些担心我,因此坚持和我一起玩了这些项目。

又过了一个小时,从座椅上跳下来,我望着脚步虚浮的他:“……你没事吧?”

“……没事。”悠缓缓地说,“抱歉,我去一趟洗手间……”

他晃晃悠悠地飘走了。

真是个好人啊……我目送着他远去。

过了没多久,小熊蹦跶着出现在眼前,它手上的气球全部不见了,应该是全部送给了孩子们。

“给。”它将一个冰激凌递给我,“这是刚才陪小熊玩的谢礼。虽然钱也是师傅出的。”

“谢谢。”我同情了悠三秒,接了过来。

小熊歪了歪头,问道:“你和师傅在交往吗?”

“……没有哦。”

“没有在交往,但还是可以正大光明地约会吗?”

……这种仿佛在被吐槽是人渣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我干巴巴地说:“只是作为朋友一起玩而已啦。”

“是吗,人类的关系好复杂。”它没有深究这个话题,“小熊刚刚想去坐那个,结果被大姐姐阻止了,说是塞不进去。”

它指着远处的一座摩天轮。

“明明努力一下可以的说。”它很遗憾,“这家游乐园的工作人员不行啊。”

“不,这不是努不努力的问题吧……”刚刚坐过山车的时候,工作人员可是花了好大的功夫才让它成功坐了上去,累得快要哭了。

不过去摩天轮这个选项可以有,难为悠陪了我们一整天,坐上去应该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吧……我望着远方想。

等到悠回来之后,我便拉着他一起去了摩天轮。

时间已经到了这个时候,园里的游客少了很多,再加上白天坐摩天轮的人并不多,没怎么排队,我们就搭了上去。

小小的包厢墙壁有一大半是透明的玻璃,可以看清周围的景色,升到高处,还能看到远处如幻境一般不真实的城市。

摩天轮缓缓上升。

和活力过头的小熊在一起待了一整个下午,这时听不到它的声音,整个空间便安静了下来。

靠在窗边,看着地面变得越来越遥远,似乎就连时间都变得漫长了。

在摩天轮缓缓上升的过程中,我都沉浸在这安静的氛围中,没有说话。

……说起来,在摩天轮里接吻也是少女漫画里经常有的梗呢。我忽然想到。

……接吻。

不不不不行这太刺激了……我都在想些什么!呸呸呸!

想起现在正和悠单独相处,我紧张地收回视线,想随便找些话题。

在接触到对方视线的刹那,心脏仿佛停止了跳动。

他在看着我。

夕阳斜斜地透过窗户,穿过我的身体,却没有落在他的身上。

悠坐在阴影中,用那双冰冷的银色眼眸,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我。

像是被什么黑暗、扭曲、毫无温度的东西盯上了。我甚至有一瞬间忘记了呼吸,只想往后退去,却只碰到了身后的椅背。

——这个人很危险。

就在这一刻,我似乎理解到了莲这句评价的意思。

从第一次见面时,我就对鸣上悠抱有奇怪的紧张感,不单单是因为害羞,就连自己都搞不太清楚具体的原因。

而现在我终于明白了。

我在害怕他。

“怎么了?”看到我的动作,他问道。

“没什么!”我紧紧地拽住椅子上的金属杆。

……好可怕。。

心跳因为恐惧而加速,明明他什么都没有做,我却感觉到了恐惧。

一股和暧昧丝毫没有关系的危机感笼罩在身上,让我只想快点从这个狭小的空间出去。

摩天轮里漂浮着不安而沉默的空气,我紧绷着神经,一直到漫长的十几分钟过去,从里面走出来,才稍微松了一口气。

阳光柔软地撒在身上,下午的风刮了起来,我偷偷地打量身旁的人。

既不是游戏里的主角,也并非动画里的人物,他活生生地存在于我面前,因此,我无从得知他真实的经历与想法。

但是……果然,这个人还是更适合站在阳光下。

这样想着的同时,我被风吹得打了个喷嚏。看到我的动作,悠很自然地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搭在了我的身上。

“不用了——”这种程度还算不上冷啦。

“小心被着凉了。”他拉了拉我身上的衣服,面带微笑地看着我。

——好可怕!

救命!为什么觉得他现在的眼神好吓人!

我倒吸了一口冷气,对他猛地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并主动紧了紧身上的外套。

“对了。”他忽然问道,“刚刚你才到的时候,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说?”

“……”

我……不敢说了……

总觉得说出来的下场会很惨烈。

其实他说不定已经知道了吧……我琢磨着自己就不用再特意申明一次“其实我待会儿还有一个约会要去”这种事情了吧……

这不是讨打吗!

于是我抱着鸵鸟心态说:“没什么,就是莲他问我你要不要回去吃饭……”

“这样吗。待会儿还有别的事,所以不能回去,麻烦你转告他一下。”

“好的。”

……你们两个就不能交换一下手机号码吗!

虽然已经在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但这两人似乎还是不太对盘,平时没多少交流,就连彼此的手机号码都没有。

我拿起手机开始啪啪啪地打字,正要发信息出去的时候,耳边又响起了悠的声音。

“说起来,昨晚也是他提醒我可以做点便当的呢。”

“……”

信息量有点大。

昨晚我回到宿舍就为了逃避现实躲进房间打游戏,并不知道他们进行了怎样的交流。

……所以,他果然早就知道了吧。



>下一章

评论(17)
热度(4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