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P3&4&5】乙女游戏 08

※《女神异闻录》3、4、5代同人,主人公(*3)x原创女主。

※第一人称|BG|原创女主|乙女向|中长篇。

※注意:本文有傻屌、OOC、黑化、BE等多种表现,请接受这个设定再往下看。

※前文:01 02 03 04[理线 悠线 莲线05 06 07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_(:з」∠)_虽然主线剧情老早就想好了,但是写到细节部分真的非常纠结,所以最近更新得有点慢,原本我是打算一两天一更,最多两个月完结的……


08


等级99我倒是不意外啦……问题是我明明什么都没做,为什么攻略进度莫名其妙就上涨了一大截啊?

回想了一下过去一周自己的所作所为,我觉得自己明白了。

一定是因为我好好学习了。

乙女游戏里不是经常有这种设定吗——只要好好学习提升技能点,就能增加角色对你的好感度。

也就是说,只要我在期中考试里得到好成绩,肯定也能加快攻略进度的!

虽然好像有什么不对,但我认为自己领悟到了正确的攻略之道,于是放空大脑,跟着他走到地下一层。

喝了一半的饮料落在类似发车点的月台附近,里面剩下的咖啡已经撒了一地,估计没剩多少了,几只小仙子模样的生物漂浮在空中,围着它,似乎在研究那是什么。

好像一堆被响声惊动的猫哦……我毫无紧张感地想。

走在前方的人迈着步子无声无息地走到它们面前,一脚踩在了空罐子上。

小仙子团轰然炸开,离得最远的几只一溜烟地飞走了,速度快得令人咋舌,留下的一只慌张地在空中转了几个圈,一头撞在了台阶上,又颤巍巍地爬起来,举起了几张钞票。

我:???

等到对方拿走钞票,它嗖地一下就跑没影了。

莲看了看手上的几张1000元面额的纸币:“我这次没想这么做的……”

为什么你们都那么熟练啊!这种事到底发生多少次了?简直就是恶霸嘛!

虽然我在游戏里也没少做就是了。

他捡起了地上的罐子:“还有什么想做的吗?我觉得早点出去比较好……”

我看了看时间。

才过了半个小时。

唔……这个时候就分开的话总觉得有点浪费,但是要做些别的什么我其实并没有确定,还得考虑一下及时赶到下一个约会地点的问题……

我从手机的备忘录里调出备选方案,正在思考接下来要去哪的问题,有什么声音忽然从远方传入耳中。

“莲。”我缓缓地抬起头,挤出一个笑容,“你有没有听见——”

锁链的声音。

他倏地回过身,面对着前方黑漆漆的通道,手中已经握住了武器。

“快跑。”他沉声道。

然后转过身推着我就开始跑路。

要跑吗!居然不是一个人冲上去耍帅吗?!

我手忙脚乱地提着东西,跟着他往外面跑,大吼道:“你不是很强的吗!”

“懂得放弃也是战斗的一环……”

“放弃得也太快了吧!”

令人毛骨悚然的锁链声越来越近,幸好这里离出口不远,只要从楼梯跑上去就——

关键时刻,我终于成功地拿了一次女主剧本。

我被轨道绊倒了。

一手撑在地上一个翻滚,我抬头就看见了死神那庞大而不祥并代表着几万经验——后面这个其实记得更清楚——的身躯。

“妈呀!”我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手脚并用地往后面爬去。

死神无视了我,从我面前飘了过去。

我:“……”

被死神盯上的莲见我摔倒在地上,似乎放弃了逃走的打算,回身几个跳跃,落在了死神的面前。

接下来的几分钟,我有幸欣赏了一场和游戏里截然不同的打斗。

虽然游戏里的战斗画面也足够酷炫,但本质上还是你打我一下我打你一下的回合制,真正的战斗并没有那么多休息的时间,要考虑到的东西却极多。

枪击,近战,闪避,切换技能,配合属性攻击进行战斗的干扰……每一个动作衔接得优雅而流畅,丝毫看不出慌乱,让我眼花缭乱,甚至没办法用手机录下来——速度太快了,我那破手机的摄像头估计跟不上。

为了不再给他添麻烦,我选择缩小自己的存在感,踮着脚默默地走到楼梯口附近,安静地观看神仙打架。

我懂了,选择逃跑的根本原因是我这个累赘吧……他自己其实单刷死神完全没问题的吧……

总觉得有点被帅到,又有点不甘心……

我抱着包,观察着战局,等着他给出看时机撤退的指示,包里的手柄就在这时映入眼帘。

盯着手柄看了几秒,我忽然升起一个诡异的想法,把它拿了起来,按下开机按钮。

还是那个熟悉的界面, 和一开始一样,没有什么变化。

沉默片刻后,我带着有些纠结的表情,缓缓地按下了△。

于是正在挥动武器的死神,身上毫无征兆地,穿上了一套粉红色的护士装。

护士装。

还挺合身的。

正举着枪射击的莲身体抖了抖,动作有刹那的停顿,随即就被对方打飞了出去。

……总觉得我好像做了什么多余的事,而且微妙地觉得有点对不起根本没有登场的某位死神代言人……

被击飞出去的莲在半空中调整了一下角度,踩在墙壁上一蹬,趁机拉开了和死神的距离,像只敏捷的黑豹一样蹿到我面前,朝我示意撤退。我顿时意会,爬上楼梯,往出口的方向跑去。

咔嚓。

听到这个声音,我回过头,发现他正一边跑一边拿着手机,对着还在背后追着的死神拍照。

……这家伙如果在电视上看到完二的迷宫的话,一定也是会选择录下来的那种人吧……我不禁在心里想。

印象空间和死神的身影(注:穿着护士服)在身后消散,我没刹住还在跑路的脚步,从车站的角落直接奔了出来,看到眼前的场景恢复了正常,这才停下,扶着膝盖一阵喘气。

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穿着便服的莲一手捂着腹部,另一只手紧紧握着手机,手臂撑在墙壁上,面对着墙壁微微喘气。

“你没事吧?”想起刚刚正中腹部的一击,我关切地问道。

“……肚子,好疼。”他语气沉重,头也没抬。

是双重意味的好疼吗……我感觉更对不起他了。

“对不起!我、我以为多少会给对方造成一些精神攻击,或者让它吓一跳之类的……”最重要的是面对这个神奇选项我真的很难不按下去——这个还是别说了吧。

结果没想到遭受精神攻击的反而是我们这边。

想到这一切其实都是我造成的,我十分内疚:“有什么能做的就告诉我吧!请务必让我赔罪!”

莲调整了几下呼吸,似乎总算恢复了过来:“我现在想休息一下……可以陪我去看电影吗?”

“没问题!爆米花我包了!”

没过多久,我们站在了车站不远处的一家电影院前。

直到这个时候,我才猛地想起时间的问题。

为了不让他们彼此撞见,几个约会地点被我选在了离得较远的位置,从这里赶过去至少也要半个小时,也就是说我最迟必须在十二点三十分的时候看完电影。

现在时间差不多刚好十点,下一场电影差不多十点半的时候开始,一般来说一场电影也就两个小时,看完电影刚好十二点半……虽然可能会迟到几分钟,但悠一定不会计较的吧……

可恶,为什么感觉自己真的像个渣女!

我抬起头,在看到即将开场的几部电影的名称时,脸上逐渐失去色彩。

《小〇代2:青〇时代》,片长116分钟。

《指〇王:护〇使者》3D重置版,片长178分钟。

《复〇者联盟4:终〇之战》,片长182分钟。

《新!不死鸟战队:平行宇宙》,片长190分钟。

……经过这段时间的探索,我基本上可以看出这个世界是由我们几人的世界观组合在一起拼凑而成的,因此也经常会出现我熟悉的一些东西,所以在看到电影名时,倒是没有太意外。

问题是电影的时长。

为什么一个个都长得要命啊!感觉大宇宙的恶意要溢出来了!

“我想试试这个,你有什么意见吗?”偏偏身边的人还毫不知情地,指向了最后的“不死鸟战队”系列新作,也是最长的那部电影。

“——我。”

人总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选择的。

是当一辈子的懦夫,还是当一瞬间的英雄。是责任,还是自由;是屈辱,还是尊严。

我颤抖着指向了唯一的一部,时长两小时的电影:“我想看这个。”

为了活下去,我选择屈辱。


两个小时后。

我一脸恍惚地走出了影厅的大门。

其实《小〇代》的电影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虽然剧情的逻辑非常诡异,但看起来并不是特别无聊……

然而我还是觉得自己失去了什么东西。

大概是尊严吧。

我以为莲会觉得这种剧情没什么意思,谁知道他兴致盎然、面不改色地看完了,比我还认真。

“好看吗?”我问他。

“感觉又领悟到了一些新的东西……很奇妙。”他不置可否。

我们朝着地铁走去。

“你不喜欢吧?为什么要选这个?”他问道。

“我想看看这部片子能烂到什么地步。”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借口,不过也算是真心话。反正在这个世界里怎么看也不会贡献票房,就当是开拓自己的世界观好了。

听到我这么说,他愣了愣,停下脚步。

车站前人来人往,他的声音轻飘飘地落在我耳边。

“如果……”

“……什么?”

“没什么。”

“把话给我说清楚。”

这种没有下文的话非常讨厌好吗!我冷冷地瞪了过去,又立马把头扭了回来——还是没法直视他!呜呜呜呜完全生不了气啊!

莲靠站在地铁入口处,一手揣在衣兜里,望着前方,轻笑了一下:“如果提前被剧透了故事的结局,作为剧情里的角色,你会想去改变自己不喜欢的剧情吗?”

但我总觉得他想问的不是这个。

我回忆起电影里的剧情:“如果是暴揍渣男的话,我应该会很乐意的。”

“也是呢……”

得到回答,他低头拿出了地铁卡。

看样子差不多该道别了。

“谢谢你今天来陪我。”我说,“下次有空再来看不死鸟战队的电影吧。”

“不用了,我看过了。”他说。

诶?已经看过了?那刚刚为什么——

“今天是我负责晚餐,如果要回家吃晚餐的话,记得提前告诉我一声。”将卡插进检票口,他扶了扶眼镜,侧过头,给我留下一个让人情不自禁抖三抖的微笑。

“——顺便,也帮我转告给鸣上前辈吧。”



>下一章

评论(14)
热度(4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