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P3&4&5】乙女游戏 07

※《女神异闻录》3、4、5代同人,主人公(*3)x原创女主。

※第一人称|BG|原创女主|乙女向|中长篇。

※注意:本文有傻屌、OOC、黑化、BE等多种表现,请接受这个设定再往下看。

※前文:01 02 03 04[理线 悠线 莲线05 06 


07


我梦寐以求的校园生活,就这样突然地展开了。

每天起得最早的人通常是莲,等我洗漱完走出房间的时候,饭桌上已经放好了四人份的早餐,而他本人已经不知道溜达到哪里去了。

中午我通常是和设定为青梅竹马的悠或者琴音一起吃饭,随便找个地方打发时间,再熬过下午的课程,接着就是回家做作业、打游戏、去对面的空房间里洗澡。

晚上十二点的时候影时间会如期到来,而我已经学会了无视窗外学校的变化,平静地关掉电视去睡觉。

因为时间多出来一大段,我每天都睡得特别香。

不知道是被动了手脚还是单纯只是网络问题,我在这个世界无法正常使用自己的社交账号,打游戏也没办法联网,因此还失去了和沙雕网友们聊天这一大乐趣……每天倒是空出来一大段时间可以学习。

自从成为一名社畜之后,我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好好学习过了,再一次捡起这些知识,学起来倒是意外有趣。日本的高中课程和国内较为相似,除了语文这一科学起来有点艰难以外,其它的文科都可以靠不停地复习和背诵混过去,理科的知识则有很多重合的部分。

就这样过了差不多一个星期,我终于——

成功啃完了开学以来的课程,说服了老师不要让我在黄金周的时候参加补习。

我,很有成就感。

感觉现在就算是让我重生回到高中,也可以毫无压力地生活了呢!

——写完最后一道几何题,我合上钢笔的盖子,对身侧正在做烤饼干的琴音发表了上面那两句感想。

我们现在正在料理社的活动室里。这个社团的成员目前只有琴音和理,理长期不见人影,琴音倒是会经常来这里练习做一些甜点。今天放学后,我不想去图书室,便赖在这里做作业。

听到我的感想,她把和了一半的黄油放在桌上,转过头来,静静地注视了我好几秒:“你不觉得自己忘了什么吗?”

“啊。”我想起了什么,“你搅拌黄油的方向不太对,那样做容易油水分离。”

“谢谢——不对,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她赶紧拿起了碗,继续搅拌起来,“你还记得自己的目的吗?”

我已经很努力在忘记了,真的。

被她直接道出我想逃避的现实,知道自己再也没办法糊弄过去了,我只好叹了一口气:“高中生的学业真辛苦呢……”

辛苦到我根本没心思搞对象啊!

这几个家伙到底是怎么做到一边打工一边拯救世界一边年级第一还能脚踏多只船的……

听出我的言外之意,她倒是没有再追究下去,只是一边用模具压饼干一边继续找话题:“明天就是黄金周了,你打算做什么?”

“待在房间里打游戏。”我毫不犹豫地回答,片刻后意识到了不对,试探性地问道,“等等?莫非我应该,邀请人……出门玩?”

“啊,真高兴你能意识到这点呢。”她毫无感情地赞叹道。

邀、邀请别人跟我一起出门玩——糟糕!我该怎么做才好?除了电玩城和游戏店我根本不知道有什么地方可去啊!

不过既然机会都摆在面前了,不试试看的确挺可惜的……

“邀请的时候要有诚意,所以当面说比较好哦。”琴音说。

我点了点头,然后在她无言的目光中掏出手机开始发邮件。

……对不起,我就是没勇气当面发出邀请。

没过多久,我收到了三人的回信。逐一读完之后,我抬起头来,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怎怎怎么办啊琴音!他们都同意了啊!”

“那不是很好吗?”

“可可是他们都只有明天有空!邮件可以撤回吗?”

“……你还是接受现实吧。”


隔日。

对着电脑屏幕上的伊丽莎白图片点了三块香薰蜡烛来代替香,我合手喃喃自语。

“伊丽莎白大神啊,一直在心里腹诽你是我的不对,请你保佑我活着回来吧……”

日本的黄金周是从昭和之日——也就是4月29日开始计算,后面接着好几个节日。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日期是在四月份开学之后不久,所以刚好赶上了这个假期。

理在假期里要帮忙打理学校的花坛,悠在昭和之日之后要参加社团的集训,莲要替打工店里的前辈看店……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老天爷的恶意吧,总之,他们都只在这一天有空。

其实,最好的处理办法是发消息告诉他们“既然大家都只有那天有空不如一起出门吃火锅吧哈哈哈”……但我不敢。

以前打Galgame的时候倒是也遇到过这种要面对多人的约会的情况,那时候我看热闹不嫌事大,还幸灾乐祸地心想干嘛那么纠结,直接告诉别人自己答应了别的约定不就行了?

所以说我母胎solo到现在是有原因的。

事实证明,现实和理想不一样,等到真正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根本开不了口。

要对已经答应了自己邀请的人说“对不起还是算了吧我要跟别人一起约会”这种话……我感觉自己会死,物理上的。

更何况一开始提出邀请的人就是我,我甚至没办法干脆地全部拒绝掉。

乙女游戏好难。

……但是!我还是有办法的!毕竟只是三个人而已,感觉分割一下时间段还是能完成!我已经计划好了,早上九点到下午一点和莲出门,顺便解决了午餐,下午两点赶到另一个约会地点,吃完晚餐就可以再赶个夜场——

……乙女游戏好难。

更重要的是我觉得自己仿佛是个人渣。

我怀着沉重的心情踏出房门。

只是普通的约会而已,就跟和朋友一起出门玩差不多……我不停地在内心提醒自己,但走出地铁站,看见在对面等着我的人时,内心还是雀跃了起来。

“早上好。”莲主动跟我打招呼。

“早、早上好……”我一说话就结巴了起来,只能仰着头默默地看着他。

他掏出了手机,操作几下,动作一顿:“确定没问题吗?”

“没问题,要是真的遇到什么危险的话,你会保护我——”觉得自己想得太理所当然了,我的声音一时弱下来,小心翼翼地试探道,“的吧?”

“……”他点了点头,“我会保护你的。”

手机上的图标被点开了。

看着眼前的人流消失,地铁里的场景陡然变化,变成了我十分熟悉的样子,我用双手一拍脸,兴奋地蹦了两下。

和雨宫莲同学一起约会,当然是要选印象空间啦!

——哦哦哦这个墙壁!这个角落!在游戏里看不到!赶紧拍两张!

——向下的电梯居然是真的可动的诶,我还以为只是个摆设……

——月台附近好像没什么阴影,当然也没有BGM,这种又安静又诡异的气氛太真实了,不愧是纯天然的空间,和游戏里的感受就是不一样,赞。

心满意足地拍够了照片,我爬到检票机上坐下来,长吁一口气:“果然还是在这里比较安心。”

毕竟我当初为了拿到全收集奖杯,在这里花了很长的时间刷宝魔呢。

“……”

而已经换上怪盗服的莲只是无言地看我观光完整个空间,一句吐槽都没说。

我看了看身后黑漆漆的入口,跃跃欲试:“那个,我想——”

“不行。”他回绝了。

……我还没说出口呢。

但他似乎很清楚我的意思,将手中的匕首打了个转,收起来,语气十分冷静:“我们没有车。”

……也是哦!我的确想再往下层探索一下,但没有车的话,走起来肯定很累人。

“会迷路的。”他说。

“……”也是哦!比起走路的辛苦,迷路才是更可怕的问题吧!

想起曾经在深夜电视里出现过的身影,我灵光一闪:“你觉得,熊有可能变成车吗?”

“嗯?”他没理解我的意思。

“不,没什么。”

总觉得熊变成的车里可能会待着一个嘴里叼着玫瑰玉体横陈的裸体美少年……我把脑海里逐渐变得可怕的妄想甩开,从包里掏出两听罐装咖啡,扔了一个过去。

“总之,谢谢你带我来这里,我很开心。”

没错,为了减轻自己的负罪感,我把原本的约会邀请换成了“希望能带我去印象空间看看”这样的请求。

这样就变成普通的观光了,完全没问题!

“既然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了,其实,我想问一件事。”我把手中的咖啡打开,把一直闷在心里的疑问说出了口。

“——你的面具是怎么戴上的?”

真的好在意。

从发型来看不像是有皮筋固定,但是在游戏里有时候又可以摘下来,非常迷。直到打完二周目,我都没搞懂它的存在原理。

“唔……与其说是戴着,不如说是它自己附在身上……”

听见我这么问,他顺势摘下了脸上的面具。白色的面具就像是没有重力一般,立在他的指尖,在昏暗的空间里似乎还散发着极淡的光芒。

因为是不科学的产物吗……我被这张面具吸引,认真地琢磨起它的材质。

戴着红色手套的手指忽然抬起,将面具移动到离我很近的距离,眼前忽然落下一片阴影,我眨了眨眼,视线又恢复了。

他把面具轻轻地按在了我脸上。

只是面具而已。

但奇怪的是,我像是被什么按住了一样,身体无法动弹。

大概是担心会滑落下来,他用手抵着面具,隔着薄薄的一层材质,我的脸颊上似乎还能感受到手指的触感。稍微凝聚焦距,就能看到面前那双极为漂亮的眼睛。

咚。

握在手中的咖啡罐掉下去,顺着楼梯轱辘滚落到黑暗深处。

身体的知觉恢复了。

我往后一靠,从检票机上跳下来,躲开了他的动作。

“我、我知道了,哈哈哈……我们还是去把罐头捡回来吧,乱扔垃圾不太好,只是一段距离应、应该没问题……”

他点了点头,把面具又戴上,迈到我前方,往楼下走去。

我一手捂着心口,一手从包里偷偷拿出手柄,选择查看他的属性,发现上面的数值有了变化。

……

姓名:雨宫莲

性别:男

班级:1年级D班

L  V:99

H  P:999/999

S  P:999/999

弱点:无

进度:20%

……

……诶?



>下一章



※顺便一提,女主上香(?)的时候用的图是这张。



评论(10)
热度(4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