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P3&4&5】乙女游戏 03

※《女神异闻录》3、4、5代同人,主人公(*3)x原创女主。

※第一人称|BG|原创女主|乙女向|中长篇。

※注意:本文有傻屌、OOC、黑化、BE等多种表现,请接受这个设定再往下看。

※前文:01 02

※从下一章开始就是分支剧情啦XD,是真的乙女展开!……但我并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停止傻屌行为(。


03


我的神经似乎已经被各种神展开折腾得十分坚韧了,再一次见到游戏主角竟然没怎么激动,只是呆滞地移开视线,下意识地把手柄往脑袋上放回去……好像有什么不对。

我僵了一下,垂下手臂,把手柄塞进了书包,安静地坐回座位,拍了拍自己的头。

几片残留的花瓣随着我的动作落下来。

很好,我的发型很正常。我可以确定,头顶没有再出现什么奇怪的东西。

想起结城理说的那句“认知被改变了”,我猜是原本落在头顶的花瓣在某一瞬间被扭曲成了别的事物。

因为自己身上没有带什么多余的东西,只有这些花瓣是不小心沾上的,所以伊丽莎白选择了更改它们的存在状态,好将手柄交给我。

……

不!我觉得根本就没那么多的理由!她纯粹只是想看乐子吧!

这个世界根本就没什么逻辑!我悲愤地想。

不过我的位置居然是靠窗倒数第二排,还真是主角的待遇啊……

安定地坐着,打开窗户,我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从窗外看去,能看到几株靠着教学楼的大树,再远一点就是长长的街道,更远的地方就看不太清了。

坐在身后的鸣上悠不为所动地看着我的举止,没有多跟我寒暄,轻声问道:“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您请讲。”我正襟危坐。

“情况我已经听伊丽莎白讲过了,所以,什么是乙女游戏?”

“……”

让我想想……结城理同学因为有打游戏的爱好,所以可能对游戏多少有点了解,没有这样的疑问,而身为现充的鸣上悠不知道乙女游戏是什么简直是太真实了……

完蛋,这要我怎么解释。

想了想,我摸出手机,打开百科页面,恭敬给他呈了上去,从头到尾都没敢盯着他看。

仔细地看完页面的介绍后,鸣上悠放下了手机:“原来如此,我明白了。”

他没有多做纠缠,把手机还给了我,声音听起来没什么异样:“可以转过来吗?”

“好……好的。”

我战战兢兢地转过身,与他面对面。

窗外的朝阳正洒在他的脸上,让那双似乎没什么感情的灰色双眸看起来有些柔和。他看着我的眼神有些奇怪,不像是在看着一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

“我喜欢你很久了。”他说,“可以跟我交往吗?”

“……诶?”

事到如今剧本终于要回归乙女向了吗?我捂住心口。怎、怎么回事,他看起来超认真的啊?搞得我……搞得我还蛮想同意的。

这就是我不敢看他的脸的原因:总觉得面对这张脸,他说啥我都会答应……

望着他的眼睛,我鬼使神差地就想点头。

说那时那时快,我还没来得及点头,他倏地抓起桌上一本厚厚的课本,挡在了自己的侧面。

“砰”!

有什么东西从窗外击中了课本,发出响亮的撞击声,使他的身体不得已地向另一侧倾斜,差点倒在地上。

忽然响起的声音让整个教室的人都炸开了锅,所有人都往这边看来。

“发生了什么?”“你们没事吧?”“是什么东西炸了吗?”

看来他人缘好这个设定是真的,不少人都围了过来。

面对众人关切的询问,鸣上悠坐正身子,望着书本上被打出来的大坑,喃喃自语:“被警告了。”

他抬起头,语气毫无波动:“没什么问题,枪击事件而已。”

问题明显很大吧!

“用的是防暴弹,应该只是恶作剧吧。”他又说。

不不不防暴弹也很危险好吗……

我猛地扭头看向窗外,只看见一个黑影消失在了重重叠叠的树影之中。

不会吧……我的嘴角又开始抽搐。

上课铃声响了,围着的同学们在鸣上悠的解释中将信将疑地散去,但也有人打算待会儿去找老师说明一下情况。

身后人遗憾的声音幽幽地传到耳边:“我以为青梅竹马设定的话可以这样做的……”

啧,我明白了。他只是想着早点结束游戏而已。

呵,男人。

第一节课是语文课,长着一张大众脸的老师走进教室里时,我从包里摸到了语文课的课本,又像模像样地掏出了笔记本和文具。

上课上到一半,兜里的手机震了两下,我偷偷捞起来一看,是琴音给我发了邮件。

【没问题吧?我已经给老师讲清楚了,现在正在医务室休息,有事可以来找我。】

噫,我什么时候存了她的邮箱?

趁着老师在讲台上写字的功夫,我翻了下手机,发现原本有的通讯录已经清空了,只预存了汐见琴音和鸣上悠的邮箱地址和手机号码。软件也有一些变动,其中的短信功能被替换成了邮件。

因为设定是闺蜜和青梅竹马吗?我一边想着,一边回了邮件,没过多久,又收到了一封,这次是坐在后面的鸣上悠发来的。

【你桌子下面可能有窃听器。】

一声“我擦”差点脱口而出,我一摸桌底,果然摸到了一团像是口香糖的东西,上面粘着个正方形的小盒子。

用纸张包住那个小盒子,扯下来揉成一团,我迅速回邮件。

——【谢谢,你为什么会知道?】

——【推理。】

——【???】

下课后,我第一时间冲到厕所,把那团疑似窃听器的东西扔进马桶冲走了。

连窃听器都出现了,这游戏的剧本是不是越来越诡异了……

我疑神疑鬼地走出厕所,朝教室的方向走去。

来回走动的学生们都没什么异样,眼前的建筑也和一所普通的高中相差无几。

走廊的尽头还放了两台自动售货机,让人好想踹两脚哦。

而且这种售货机特别容易卡住,瓶子掉落的姿势稍有不对就……哦哦,真的卡住了诶。

站在售货机前的倒霉鬼沉默了一下,又掏出了一枚硬币。

咚咚,两瓶饮料卡在了一起。

他又掏出了硬币。

三瓶饮料卡在一起,形成了牢固的三角型状,一副誓死不下来的架势。

我乐不可支,心想是谁这么倒霉,定睛一看对方的脸,便笑不出来了。

——是、是雨宫莲啊啊啊!

他大概也认出我来了,却没什么表示,甚至没跟我打招呼,只是冷淡地瞥了我一眼就收回了视线,望着机子里的饮料,一副在深思的样子。

但!凭借自己白金了游戏追完了所有的漫画和动画深刻研究了设定集的经验,我可以肯定——他绝对啥都没想,只是在一门心思地研究怎么把东西取出来……

我默默地在他身边蹲了下来:“我来帮你吧。”其实这个时候踹一脚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但周围还有些别的学生,搞出大动静就不太好了。 

努力把手伸进去,还是够不着,就差那么一点。

“有什么东西可以拿来掏一下……”我嘟囔着。

于是雨宫莲摸索了一下自己的衣兜,递过来一个东西,我接过,低头一看,是一把枪。

“……”

“……”

这也太硬核了。我纠结了一下,捏着枪捅进去戳饮料瓶,联想起在树上看到的身影,问他:“是你开的枪?”

他不说话。

“窃听器是你装的吗?”

他不说话。

见他一直不回话,我有些不爽,瞪着眼看向他的脸……一看到他的脸我的气就全消了。

对不起,我就是毫无节操的颜狗。

在我的努力下,三瓶饮料终于落地。

将它们捡起来,他把其中一瓶塞进了我的手中,动作太自然了,让我一时忘了道谢。

收好枪后,他终于舍得开口了:“那个人很危险。”

是说番长吗?怎么感觉他们关系不好?奇了个怪了,我记得在外传里这两人关系还不错啊。

“恕我直言。”我冷静地吐槽,“会随身带着枪的人明显看起来更危险吧?”

我不能确定这把枪是不是玩具枪,但能够发射防暴弹的东西绝对很危险。

说到这里,我忽然想起还没试着查看他的属性,于是当着他的面若无其事地把放在外套兜里的手柄抽了出来。为了它的地图功能,我不得不一直带着,不过衣兜里鼓起一大坨看起来是挺奇怪的,要是能申请把手柄换成PSV就好了……呸呸呸,我怎么已经开始接受这个设定了……

我按下查看属性的按钮。

……

姓名:雨宫莲

性别:男

班级:1年级D班

L  V:???

H  P:???

S  P:???

弱点:无

进度:0%

……

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等等!这个人的弱点属性是无?

在脑海里回想了一遍游戏里的属性,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我放下手柄,试探性地问道:“那个……你也是被强行拉进来的?”

他摇了摇头。

我:“……自愿的?!”

他点了点头:“因为少年院里很无聊。”

你瞧瞧!又是持枪又是被关在少年院!这家伙居然还好意思说别人很危险!

已经猜到这是主线剧情快结束时的雨宫莲,这个回答也没有出乎我的意料,眼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我没有再多说什么,谢过之后,抱着他给的饮料一路小跑回了教室。

饮料的味道还挺不错的。

上课铃响了,我坐回自己的座位,把手柄和饮料塞进抽屉里,放好课本,开始望着黑板发呆。

好无聊,好想搓游戏。

我捏着手柄启动界面,想随便按按打发时间,视线上方忽然一跳,弹出了一个奖杯。

【恭喜你获得新的奖杯:人生若只如初见。】

……这股不详的预感是怎么回事。

点开奖杯,四张放大的CG图出现在了眼前。

——在飘飞的樱花树下,扶着树干呕吐的少女。

——有着让人怀念面容的少年伸出手,从你的头上摘下PS4手柄。

——教室中,刚对你告白的青梅竹马被一枪撂倒。

——在远离喧嚣的角落,你与初次见面的少年并排着蹲在地上,试图用枪把卡在售货机里的饮料给掏出来。

……

……

这游戏没法玩!

我都已经在尽力忘记这些细节了,为什么还要让我回想起来!

而给今天的我最后一击的是从门口走进来的老师:“——我看今天天气不错,不如来个小测验吧。”

“诶——”周围的同学们发出了悲鸣。我要死不活地瘫在椅子上,内心泪流不止:为什么玩个游戏我还得认真学习啊……

地狱般的上午就在测验中过去了,题目和一般高中的水准差不多,我已经记不起自己上一次做测验是多久前的事,只能绞尽脑汁把试卷填满,以至于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还得解决午饭问题。

查了下地图,这所学校里建有食堂,但是不知道是怎样的收费模式,我的身上好像没什么现金……怎么办?找人借钱吗?

就像是感应到了我心中所想,手机响了一下。

【午休的时候我打算去料理社,你有准备吃的吗?这里还有一些烤好的食物,可以来找我。(来自:汐见琴音)】

居然还敢去料理社,就不怕有心理阴影吗……我正准备同意,手机又接到了一封邮件。

【理似乎在天台上,你要是有兴趣可以去找他。(来自:汐见琴音)】

与此同时,身后的鸣上悠同学也向我发出了邀请。

“我做了两人份的便当。”他提起一个袋子,“要一起吃吗?”

诶?

这、这个展开莫非是……

我的眼前仿佛跳出了乙女游戏的对话框。

——午休了,要去哪里吃饭呢?(选择跳往下一章。)

天   台

教   室

食   堂

→料理社

请进行选择。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5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