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杀死自己的方法 01

※BG乙女向,普通的小甜文,自我满足向,第一人称。

※cp是黑白X我←是大的那两只,不是小的!是的是3p无误!雷的话请赶快赶快关闭!

※有自设,架空世界设定。本文跟现实世界的任何存在都没有关系,如果跟游戏设定有冲突,那肯定是我的问题,请多包容(。

※短篇未完结,是坑,大概只完成了三分之一。


01

——怎样才能方便快捷地杀死自己?

在古代生活不易,我再一次领会到了这一点。

跳楼不行。建筑矮到哪怕我混进京都从城墙上面跳下来最多也只能落到个半身不遂半死不活的下场。

触电不行。没电。

割腕不行。刀真的一点,一点,一点都不快,我琢磨着对着手腕割个几刀最后很有可能会死于破伤风。

切腹不行。一个人根本做不到,哪怕做得到我也不想用这个方法,万一连着把肠子和肠子里面的东西全部切出来了,想想就……作为尸体也会被人嫌弃吧。

吞金……对不起,就算是重生穿越到了古代我也依旧是个家里连一两黄金都没有的穷光蛋啊!

我瞅了瞅房梁,觉得服毒跳河之类的貌似也不太靠谱,于是做好了决定。

把长长的布条扔上去拴起来,接下来只要有把椅子我就能……

不对,我没椅子。

这个类似日本平安时代的世界有着各种不科学的设定,比如穿着大红大紫的衣服露出长腿走在街上的大姐姐,忽然就张开嘴一边喷火一边跟我说话的灯笼,自带各种特效跟路边的妖怪打起来的阴阳师……

但是有一点还是符合设定的:没椅子。人们都习惯直接盘腿坐在地上。

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也这么坐,后来腿抽筋到自己受不了,怒而花光积蓄在木匠那里定做了一把。那把好用的椅子伴随了我的整个童年,但是在前不久被灯笼一个不小心给烧坏了。

思索了一下,我到河边找了一块大一点的石头,吭哧吭哧地搬回了家里。

正在院子里晒太阳的爷爷笑眯眯地看着我:“这是打算干什么呀?做泡菜吗?”

“拿来自杀。”

爷爷脸上的笑容凝固了,他敲了敲烟斗,摇晃着头发出“哎呀,哎呀”的叹息。

为了避免灯笼过于激动又把房顶烧穿,我刻意找了个它看不见的角落,把石头放在了拴好的布条下方。

踩上去试了试,不错,很稳。

“哟西!”我伸手捞过布条,往脖子上一放,跳起来,“这样就完美啦!”

“——完美个头啊!”身后响起一声怒吼,“你是白痴吗!”

耳畔响起一道破空声,巨大的镰刀从头上划过,切断了布条,直接导致我跌落在地上摔了个狗吃屎。

好痛。

用尽全力才憋住了痛出来的眼泪,我爬起来对着他瞪眼:“你不是说人鬼殊途吗?这样的话就不殊途了哦——啊好痛你干嘛打我!”

他收回手,按住了自己的额头。

和他一起出现的小白站在一旁朝我打招呼:“又见面了,姑娘。”脸上带着微笑,“你上次说想吃的金平糖,我顺便带了点过来。”

“哇太好了谢谢小白你真好——”

“为什么你对她的态度就这么温和啊……”

听见他的吐槽,我转过头继续冲着他怒目而视。

黑发赤瞳,修长挺拔的身躯,苍白的皮肤,英俊的五官,和那一脸又气又无奈的表情——靠,看不下去了。

我把视线移开,默默地在心里流泪。

太帅了。

怎么这么帅。

要是多看一眼就会折寿的话,我一直看下去肯定就能成功地死掉了吧。

“明明是你不好,你说过要娶我的,结果抛下我就自顾自地消失了……”我故意大声地啜泣了一下。

“原来是这样啊……”小白皱着眉头,带着“没想到你是这种人”的目光看向了他。

“那,是,八,岁,时,的,事,情,了,吧。”我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咬牙切齿的味道。

“八岁怎么了!八岁就可以言而无信吗!”我义愤填膺,“就是因为总有人拿年纪小当借口,所以人们才会无视小孩子的心意——啊痛!”

再次敲了我的头一下,他抱着双臂一脸不耐烦地看着我:“所以你到底打算怎样?”

“跟我结婚。”

“我拒绝。”

“那娶我。”

“抱歉,不行。”

“嫁给我!”

“……”

他不说话,面无表情地看着我。

“那……那行,既然……既然你这么绝情。”我含着泪握拳,“——至少跟我来一发吧!”

屋内陷入了死一般的沉默。

“我是不是该先出去回避一下?”小白问道。

“你一定要跟她一唱一和是吧?”他回道。

“你不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建议吗!”我继续激情澎湃地说,“反正你现在也不是人了,正好有生殖隔离,所以直接〇〇在里面甚至〇〇〇〇或者让我〇〇都完全不是问题!”

小白诚恳地说:“我真的觉得我需要出去一下。”

小黑又一次按住了额头:“你——”

“呜啊啊啊呜咧呜咧呜咧咧主人你不要想不开啊啊啊啊啊——”

就在这时,一个火红的身影猛地撞进了屋子。

“你要是不在了我怎么办啊呜呜呜呜没人给我添油了我会饿死寂寞死的——”

浮在半空中的灯笼一边发出响亮的哭声,一边啪嗒啪嗒地流着眼泪。我胆战心惊地看着一粒又一粒的火球从它的脸上砸下来,在地板上烧出一连串黑洞。

“冷静下来,我们……我们只是在普通地闲聊而已!真的!”我抓住了身边人的手臂,“是吧?是吧!”

“啊……嗯,嗯,是啊。”他不自在地说。

“是吗?”灯笼狐疑地看了我们一眼,终于停下了哭泣,在房间里晃了一圈,看着地上的布片。

“这是我让小黑给我示范一下他的刀——很锋利是吧!”我连忙说。

灯笼又低下头瞅着那块石头。

“啊,那是我刚搬进来,准备压泡菜用的。要不怎么那么圆呢!”我干笑了几声,“哈哈哈,你还是先回去休息一下吧,不然晚上的时候没油了我就什么都看不见了呀。”

“哦!对!晚上我还要负责照亮主人的屋子!”灯笼高兴了起来,摇摇晃晃地飞走了,“要为主人好好省油才行。毕竟主人太穷了连我身上的洞都没钱补。”

虽然很感谢你,但是把最后那句话去掉好吗?

心好痛。

看着它消失在视线内,我转过头,跟另外两人(?)面面相觑。

最后,还是我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跟我结婚。”

“不行。”

“那娶我。”

“不行。”

“嫁给我。”

“……你给我适可而止!”

“啊痛。”


02

十多年前,我生了一场大病,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这个世界了,是爷爷收养的我。

我从小就能看见很多古古怪怪的东西,比如河里的河童啦、树上的吊死鬼啦还有一些不知道是神仙还是妖怪的生物。前不久家里的灯笼还忽然开口说话了,说是为了我赶走了半夜跑来的窃贼,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爷爷告诉我,这种能力叫做“灵视”。

我的家离镇子很远,平日靠着打猎为生,偶尔才会去镇里购置一些日常用品,第一次是爷爷带着我去的,为了给我制作一些练习用的武器。

我在爷爷跟铁匠商谈的时候溜达到某个院子外,爬到树上眺望里面的风景。

……然后跟墙里面的男孩视线相对。

一瞬间我以为自己看到的是什么妖精,他有着一头银色长发,皮肤苍白,甚至嘴唇上都没有多少血色,五官精致,正站在院子里看着这边发呆。

“……妖精?”没想到却是他先开口。

“谢谢。”我决定把它当做夸奖,“不过我不是,我只是好奇里面啥样——你家一看就挺有钱啊……”

有钱真好,我也想有钱。

“有钱又没什么用。”他摇摇头,“我们连外面都没怎么出去过,父亲不让。”然后朝我露出一个和煦的笑容,“你能帮我摘点花下来吗?我一直不知道这是什么花,它每年都会结果,今年开花比往年要早了十天。”

我瞅了瞅身侧的树枝,伸手摘下一串。

“这是樱桃花,会结樱桃的,今年入春早,所以开得早了。”

我很喜欢,因为能吃。

动手丢过去,小小的树枝没落稳,砸在他的头上,他取下来,却不小心留了几片花瓣在发间。

我看得呆了一下,不禁问道:“我以后能来找你玩儿吗?”

不说别的,光是看着这张脸我都觉得自己能下饭。

来到这个世界好几年了,我接触的人少,平时都忙着浪费人……啊不,学习技能,若是寻常的农户,在每年拿到收成之后便有少许时间作休息,像我家这样的猎户则会忙碌一整年,有时在寒冬也需要出门。我只是个小孩子,平时里做的最多的还是家务,做完家务后也没什么娱乐,有段时间甚至自娱自乐挥舞着笔写画本子,爷爷居然也没有对我的天赋异禀表示惊讶,一直放任我做事情。

在这个不能上网,没有手机,连个灯泡都没有的世界,要找点乐子可不容易。

我跟他聊了一会儿,这位小哥哥虽然比我实际的年龄要小很多,意外的却是个早熟的人,只是对很多常识都不太了解,几句话间,我甚至忘了要装孩子气,自顾自地跟他说着平日里的见闻。

“……对对,冬天效果最好,挖个坑用树枝支着,用簸箕就行,只要撒一小把谷子,或者豆子。其实抓住后可以油炸来吃,但我觉得那些雀儿挺可怜的。”而且又没多少肉吃,“所以一般是抓来逗弄两下就放了,有一次抓到一只黄色的,结果它竟然——”

“竟然什么?”他听得入了神,眼神比刚刚看起来有生气多了。

——竟然说起了人话。这句话是不能随便讲出来的,我虽然自认天赋异禀,但不认为周围的人都能理解这一点,便转移了话题。

“下次告诉你。”

那只雀妖见我没有恶意,便非常友善地跟我说起了话,告诉我它是为了陪伴朋友才没有从这里的冬天离开,在我那里蹭了几天的饭之后,给我叼来几串野果便飞走了。

“我走啦,漂亮的小哥哥——”

眼见着太阳开始朝着西边落下,我从树上跳下来,离开前隐约听见里面似乎传来了成年人的声音,似乎是在争执着什么,但我没想太多,只朝铁匠铺跑去。

后来几天,我来到镇上好几次,很少会遇见院子里有人,偶尔几次见着了,也不是当日的那个小哥哥,而是另一位黑头发的大哥哥,看起来比他要年长几岁。

“他被关禁闭了。”大哥哥说,“我在这里等了好几天——那只雀到底怎么了?”

自那之后,我便经常来镇上玩。

在色心的驱使下,我总是粘着他们俩不放,久而久之,镇上的人都熟悉了我这个小小的跟屁虫。

小哥哥的脾气特别好,他很喜欢看书,还会耐心地教我写字。

大哥哥虽然总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但是个很温柔的人,每次我闯祸都帮我在爷爷面前背黑锅。

几次下来,爷爷难得地跟我说起了他们。

“丫头。你最好少跟他们接触。”

我不明白一向和蔼的爷爷为什么忽然说出这种话,只好困惑地看着他。

“他们哟,可和你不一样。”他笑眯眯地摸着我的头,“同为人类,他们却比你贪婪多了。为了实现心中的愿望,恐怕付出什么代价都愿意。人啊,心一旦被侵蚀,就容易被物怪所缠上。”

“……爷爷。”我沉默片刻,“能说人话吗?”

爷爷想了想:“你脑子简单,他们的心思比你复杂多了。”

“……”

靠,不服,我可是超机智的好吗!

我认真道:“爷爷,我好不容易才遇到喜欢的男人,你想让我嫁不出去吗?”

爷爷:“……”

一直以来,不管我抛出怎样的惊人之语,他都不会惊讶,这次也不例外,爷爷摇着头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而是问出了别的问题。

“那你喜欢的是哪一个?”

这个问题本来很难回答,但我想到自己现在这个身子的年纪,便理直气壮地说:“两个都喜欢!”

我童言童语,无所顾忌。

“……”

爷爷似乎不想理我了。

他从来不管我做什么,所谓的忠告也只是忠告,因此我在琢磨了他的话几天后,便咬咬牙——把他的告诫给抛到了脑后。

不管,反正我就是喜欢他们。

时光荏苒,我从小姑娘长成了大姑娘,也逐渐习惯了有他们在的生活。对我来说,他们和爷爷就是我的亲人。

直到有一天,我找不到他们了。


03

闹剧收场了。

为了圆自己说的谎,我不得不把大石头搬走,从仓库里翻出了不知放了多少年的坛子,真的开始做泡菜。

洗菜洗到一半的时候,窗子忽然飘来一阵风,一封信轻飘飘地落在眼前的地板上,我抬起头,便看见了漂浮在窗外的大天狗。

他的眼神有点愣,默默地落在我身边。

小黑正蹲在一旁切菜,看到他也是一愣,下意识地挡在了我的面前,手中也召唤出了武器——说实话,如果他不是穿着围裙,手上还沾着几片菜叶子的话,这个动作还是蛮帅的。

“送信。”大天狗很快就收回了眼神,淡淡地吐出几个字,也不知道他内心是否对眼前的这个场景有所腹诽,扔下信后便离开了,“晚上再来。”

哦哦,也就是说帮忙送一封信,然后晚上再来拿我的回信是吧。我多少习惯了他这副不把别人放在眼里的样子,擦了擦手,用崇敬的目光送走他的背影。

“是我朋友托他来送信的吧,平时都是女官来送,今天估计是顺路。”

“……暂且不问你那位朋友是谁。你在干什么?”

我把信往怀里一塞,正鬼鬼祟祟地在窗台前捡地上的羽毛。

“这可是大天狗的羽毛!大天狗的!多罕见啊!肯定有点驱邪什么的效果吧!我要集起来卖钱!”

“……”

小黑看了看自己手中的镰刀。

“你那镰刀也掉毛,但是放心啦我肯定不会卖掉的!我全部有好好地收起来还做成了抱枕每天抱着睡呢,呼呼呼嘿嘿嘿……”

等小白提着一篮子的菜迈进厨房的时候,就看见我正抱着怀里的枕头,被小黑拖着走。

“放手我不要啦这是我的收藏——呜哇啊啊啊啊——你又不肯陪着我睡!你忍心看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睡觉吗!没有它我睡不着!”

小黑:“忍心。”

我:“……”

是错觉吗,怎么感觉这家伙越来越毒舌了。

看见小白走进来,我停下了夸张的假哭,抱着枕头警惕地说:“反正不准跟我抢!”

“谁跟你……算了,随便你了。”小黑颇有些哭笑不得地松开了手。

小白放下篮子,倒是对我怀里的信起了兴趣:“我刚刚看见大天狗阁下从这里出去,说是来送信的,是你的朋友寄来的吗?”

“对啊对啊。”我抬起头来看他,“我的字还是你教的呢,她还夸我写得不错。”

 “是吗。”他伸出手揉了揉我的头,动作却忽然顿住,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我也没觉得他的反应有哪里不对,径自拆开了信封。

然后猛地合上了纸张。

这、这家伙居然直接给我寄春宫图……虽然我之前的确很好奇地提了几句但是没想到她真的这么做了哇啊啊啊……

我把信封往怀里一塞,面不改色地说:“小白我去洗菜了啊……”

小黑:“那是什么?”

小白:“应该是从画本子里撕下来的春画吧。”

小黑:“哦。”然后低头继续腌菜。

……不,等等,为什么你们俩都这么淡定,在你们心中我究竟是怎样的形象啊!连个吐槽都没有吗!

我悻悻地蹲下来,继续洗菜。

小白:“真的不要我帮忙吗?”

我顿时一个激灵,跟小黑异口同声地叫道:“千万不要!”

小白看了看我们。

我跟小黑对视一眼,又一同把头扭开了。

小白:“那我去提水。”

我跟小黑同时松了一口气。

看着他悠然走开,我拉住小黑的衣袖,悄凑过去声问他:“小白现在的料理水平有长进吗?”

半晌都没听到回答。

我困惑地抬起头,却看见他的手按下来遮住了我的视线。

“……没有。”声音听起来有些喑哑,“我们现在又不需要进食。”

我甩开他的手腕,却被吓了一跳,大概是没了平时戴着的臂套遮挡的缘故,指尖触到的皮肤冷冰冰的,不止是温度低的问题,还有一股寒气从手指窜了上来。

察觉到了我的惊讶,他立刻收回了手。

几秒的沉默后。

我喃喃自语:“……我要是想亲你该怎么办……”

“……你脑子里就不能装点正常的事?”

“好吧。”我想了想,“那夏天的时候我能抱着你吗?”

然后又被打了。

待到快要傍晚时,几坛泡菜终于全部做好了,我挑了一坛小的,在大天狗过来时让他顺便帮我捎给朋友一坛。

原以为大妖怪对这种平民食物会不屑一顾,谁知道他却没有摆出嫌弃的姿态,而是礼貌地点头向我表示了感谢。

我眼巴巴地看着他飞远,然后立刻冲到院子里开始捡羽毛。

小黑:“……”

小白:“……她一直都这样吗?”

小黑:“以前还要更……算了,不说了。”

他擦了擦手,将臂套往手上戴,我的视线不禁被吸引过去,从结实的小臂一直晃到修长的指尖——我咽了咽口水。

注意到我的视线,他嗤笑了一声,大步走过来,在我期待的目光中伸出手……把手塞进了我的脖子里。

一声尖叫。

就像是一堆冰块掉进了衣领,我一个激灵,完全是条件反射地往后跳,他伸手作势追上来,我左右一看,立刻躲在了小白身后。

躲了几秒钟都没反应,我探出头,却看见小黑正一言不发地把视线从自己的手掌上收回来。

然后是一声轻笑,是小白发出来的。

“你分明就很喜欢她。”

“当然,我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我顺势接道,这才意识到他说了什么,第一反应却是抬起头。

我曾经最喜欢缠着的人,总是喜欢温柔地抚摸我的头的人,现在只是用那种淡然的眼神看着我,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

我忽然觉得心情不太好,把最后几坛泡菜放好位置,不再说笑。

天色已晚,正是鬼使工作最繁忙的时段,两人便向我道别了。

小黑:“最好是永远不要再见了。”

我十分感动:“我就知道你在意我!”然后捏着拳信誓旦旦地说:“我会争取早日下黄泉的!”

小黑:“……”

小白:“她以前也是这样吗?”

小黑:“还要更……算了,不说了。”


(未完待续)


>关于我|作品目录

评论(5)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