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

主写乙女向同人,偶尔写点GL。请点击“作品目录”查看已发布作品。
手机党点进主页从置顶里就能找到啦。头像by@痴汉米叔叔—纳纳子夫人

© 画册
Powered by LOFTER

【elona】屠龙之日(乙女向注意)

※CP:元素神x原创角色(有名字),机械神玛尼x我(对,是我,所以有名字)。BG。乙女向。

※短篇已完结。

※给亲友写的短篇,主要讲的是元素神x原创角色的故事。



挨过长达一个月的地狱补习,好不容易以全A的成绩通过了期末考试,艾温又接到了来自师傅的恐怖命令:假期的实践活动也必须拿到A。

所谓的实践活动是学校里的一个制度,学生们在假期必须完成某项任务然后自拟报告上交,开学后,老师会根据具体的情况打分,最后的成绩会影响到学分以及期末考试。

在之前的假期中,她一直是随便从冒险者协会接点简单的任务混过去了事,还有一次直接上交的是自己在咖啡厅打工的报告。实际上,大多数的学生对实践活动也不是非常上心,因为只要提交了报告基本上就能拿到及格以上的分数,都是随便填填只图拿到学分。

但要拿到A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了。

只有想去当冒险者,或者是准备入职军方的学生才会对额外的加分兴致盎然。她当然两者都不是。

试过一哭二闹三上吊以情动人以命威胁撒泼撒赖撒娇,师傅只用一句话就终结了所有的可能性。

“拿不到的话下学期零用钱减半,存折扣押,还有你藏在地下室的那些东西别以为我不知道。”

入坠冰窖。

花了半天才接受自己不能在家继续当米虫的事实,艾温只有拿着师傅给自己的资料开始研究。

师傅这个傲娇。

虽然嘴上说得狠,但是整理过来的任务都是她只要稍微认真就能完成的类型,而且都没什么危险性。

给贵族当家庭教师、清理被保护的遗迹里残存的魔法陷阱、学校图书馆的假日日常维护、魔道具连锁店的店长助理……的确是安全又锻炼能力的好工作。但她艾温是什么人?怎么可能安安心心地去做这样的任务?

她可是要成为海贼……啊不,世界第一首富的人!

将一大叠文件随手塞进抽屉,想起之前在酒馆打听到的消息,艾温的心中升起了一个绝妙的想法。

“小狱!”

“我拒绝。我不要,不打算,不想,没时间。”

“——我们一起去屠龙吧!听说西部山脉里出现了龙,而且还有宝藏!消息绝对可靠,现在知道的人还很少哦!”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得到的财宝我八你二,怎么样?龙肉给你其它的材料给我。”

“所以说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你不是一直都想要龙肉的材料吗?”

“但是也不是——”

“听说那条龙已经毁掉了好几个村子,政府正打算秘密解决它,但是军队派过去还要一段的时间,也不知道到时候伤亡会不会增加呢……”

“……”

“啊哈哈,实在不想去也没关系,我就是问一问……毕竟你的确比较忙。再怎么说我也是神的弟子,就算是一个人,屠龙这种事也应该没问题的……吧。”

“……好了我知道了,你在哪?”

成功!

挂断通讯后没多久,艾温就看到自己的好友没好气地赶了过来,冷着脸开始帮她整理所需的材料和道具。

她就知道她不会放着自己一个人去的。

艾温经常会觉得自己很幸运,不仅误打误撞拐了个神当自己的老师,还能拥有这样好的朋友。

望着正拿着电子屏幕计算旅程的狱,她的视线默默地移动到她的脖子下面。

“……你干什么?”对方警惕地看了过来。

“没什么。”如果这个时候动手动脚说不定她真的会生气,计划泡汤就糟糕了。她遗憾地收回了目光,心中 非常嫉妒那个拐走自己好友的家伙。

为了节省假期时间,两人只稍作休息就赶了过去。

——龙穴的所在地居然不是从这边,而是从耶鲁士的高层中打听到的。

——常年在外旅行的狱直接将两人传送到了最近的地区。

——隐身卷轴很好用。

——偶然遇到的魔兽味道不错,拉着大厨一起出门果然是正确的。

听起来像是轰轰烈烈冒险故事开场的任务,似乎根本就没有什么危机感,艾温甚至开始觉得自己为了预防万一往四次元口袋里放的那些卷轴是在浪费空间,腾出来说不定还能多装几份甜点呢。。

一直到了巢穴的大门口,两人才稍微了一点紧张的感觉。

阴暗的洞口里隐约传来的威压证实传言并不是空穴来风,里面一定有龙的存在。

但重点暂时还不在里面。

在郁郁苍苍的山林中,龙穴的洞口竖立着一块巨大的石板,分外醒目,上面全是不认识的字。

两人一时被它吸引了目光。

“这是什么?” 对脑子里只塞满了金币的艾温来说,这块大石头值不值钱才是最重要的问题。考虑到这里毕竟是龙的巢穴,她才勉强停下脚步,思考着把它装进四次元口袋的可能性。

狱摘下兜帽,抬头看了看上面文字:“这是比艾露西安语更古老的语言,是曾经的龙族才会使用的、某种密码一样的书面语言。”

她觉得自己好像有印象。

“就是那种全是名词和形容词没有任何动词的文字?我记起来了,语言学里教过。”

睿智的龙们认为思想是无法通过简单的文字传递的,所以它们将感情用魔法封存在了文字中,写下的只有只言片语,以至于很长时间人类都无法解读。

看来被迫当个学霸还是有好处的。艾温扶了扶眼镜,在心中为自己的学识点了个赞。

“你说上面写了些什么?为什么会放在这里?”她随口嘟嚷道。

“我也不知道,我放在这里是为了装摄像头而已。”

回答问题的并不是熟悉的声音,正在研究石板的两人同时沉默了。

一条身形庞大的绿龙此刻正卧在洞口,伸出的脑袋上,睁大的眼睛正好奇地打量着她们,相距咫尺。

闷棍!突袭!火墙术!陨石术卷轴!一瞬间,她的脑袋里转过了数百个念头,下意识地想跑路的时候,她又及时想起了自己来这里的初衷,只好有些僵硬地打破了沉默:“摄像头?”

“对啊。”巨龙伸出爪子指了指最上方的小黑点,“这样有人拜访的时候就能看到了,很方便吧?”

“是、是啊,啊哈哈……真厉害呢。”

艾温嘴角抽了抽,压住嘴角呼之欲出的吐槽,飞快地思考着。

“……我们听说此地居住着恶龙。”狱忽然开口说,“这个谣言是怎么回事?”

“你说那个啊。”绿龙用带着翅膀的爪子抓了抓头,“我也不太清楚,之前来的人说是为了保护我,不过我也不需要保护啊,他们还送了我一大堆崭新的金币。”它咧开嘴看起来很开心,“你们是想看我才来的吗?”

金币。

两个字瞬间让艾温激动了起来。

“是的,我们只在书本上得见过巨龙的英姿。”她轻快地说,“能见到像您这样美丽而有礼的龙真是我们的荣幸,不知道我们能不能更幸运地被款待一下呢?请原谅我的无礼——只是太好奇了。”

五分钟后。

艾温被巢穴里满地的金币闪瞎了双眼,满脑子都是杀了主人卷走它们的冲动。

五分三十秒后。

艾温发现地上的金币全是假的。

十分钟后。

心如死灰的艾温得知是之前来的人类用这些崭新的“金币”换走了之前的。

十二分钟后。

绿龙从发飙的艾温口中得知她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财宝。

十三分钟后。

绿龙哭了。

一小时二十分后。

狱终于哄好了哭哭啼啼的绿龙,并答应给它安装更好的摄像头,附带防盗设备。

一小时三十分后。

绿龙表示允许她们拿走几件自己珍藏的宝物,艾温终于冷静了下来。

虽然金币可以作假,但是宝物不能。觉得自己的感情受到了欺骗的艾温决定回去之后一定要去追问财宝的下落。她在庞大的房间里转了半天,一时怀念起师傅——如果有他在,绝对能第一时间看出最值钱的是什么。

那个镶满宝石的长剑看起来很土豪,可说不定旁边的木杖是价值连城的古董呢。

角落箱子里的魔法书周围全是元素的气息,但旁边的宝石也不堪多让。

她觉得每件东西都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

——所以就只能一起装走!

四次元空间里塞满了宝石和魔道具,带来的包里也塞得装不下了,眼见着绿龙看起来又要哭了,狱连忙拉住了艾温的动作示意她消停点。

“亲爱的巨龙先生。”意犹未尽地打量了周围一眼,艾温又有了主意,“虽然这里的宝物都已经非常珍贵了,但我还是有些失望——难道巨龙的宝藏就仅此而已吗?你看,我的同伴甚至根本提不起兴趣呢。”

“诶,关我什么事?”

狱的吐槽被无视了,好骗的绿龙果然上了当:“谁说的!”

它用尾巴扫出一样东西,沿着身下的“金币”堆滑落到她们面前。

这是一面大约有一尺长的圆镜,镜框上雕琢着精致的花纹,数量庞大的魔法纹路蔓延在镜面上。

绿龙骄傲地说:“这是一面魔镜!”

“魔镜?”艾温想到了某个童话,“它能解答我所有的问题吗?”

“……不能。”

“它能给我更多的财宝吗?”

“……不能。”

“那有个屁用。”她是真的很失望。

绿龙又一次泪奔了:“它、它能照出你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渴望……”

这个设定好像有点眼熟。

艾温低头漫不经心地捡起镜子,正在盘算能把这玩意儿卖多少钱,镜面上忽然泛起潋滟,呈现出了某些画面。 

她愣住了。

“怎么了?”见她面色不对,身边的狱靠了过来想看看发生了什么,就在她的视线快落到镜面上时,艾温一个激灵,将镜子移开塞了过去。

“没、没什么。”她面色通红、语速飞快地说,“上面的魔法纹路看起来很高深应该很值钱吧……诶?”

脱离手掌的镜子会顷刻便恢复原状,但被狱握在手上时,上面又出现了新的画面。

——接下来的场景,艾温发誓,她大概,可能,真的,一辈子都忘不了。

映入眼中的自然是自己的好友。

镜子中的狱正跪坐在地上,怀中抱着一个头——只有头。

四周散落着已经被拆得七零八落的机械,她的身上溅满了不知道是血还是油的液体,一手握着刚刚从对方脸上挖下来的眼珠,脸上是艾温从未看过的——热烈而满足,带着极致的疯狂与幸福的神色——手臂的力度像是要把怀中的事物完全溶进自己的身体。

她笑着亲吻着他的嘴唇。

“……妈妈。”艾温喃喃说着,又一次看向自己的好友。

性格开朗,善解人意,生活美满的软萌美少女。

镜子里这位美少女正开始挖第二只眼珠。

……一定是她打开的方式不对!

被拆得破破烂烂的东西也绝对不是她想的那个!再怎么说那可是神诶!怎么可能变成……变成那种样子!

直到走出洞口,艾温仍处于浑浑噩噩的状态,镜中的场景如影随形地跟在她的脑中,造成了相当大的心理伤害。

她用看似冷静,实则木然的眼光瞥了瞥神色自若的好友,又把视线移到门口的石板上,决定做点什么来降低心里阴影的面积。

就在这时,绿龙又从洞口钻出了脑袋。

它委屈地看了一眼消失在空中的石板。

“你们还想要财宝的话,要不要去冰原?那家伙小时候冻过我的尾巴,我讨厌它。”

……就这样,这场屠龙之行以意外的方式落幕了,艾温如愿以偿地搜刮到了一大堆的财宝,而且也有了写报告的素材。

虽然落下的心灵阴影可能永远都去不掉了。

“……也就是说,汝将吾给的任务弃之不顾,为了钱财就不顾自己的能力、擅自跑去了龙窟?”

手中握着的报告被捏出了痕迹,面前红发青年的声音似乎还带着一丝颤抖。

完蛋,师傅果然生气了,说好不用这种方式对她说话都忘了。

感到了不妙的艾温连忙拿出了镜子:“但是也拿到了很多好东西嘛!你看这个师傅!我还专门去图书馆查了,是失落了好记几个世纪的魔镜哦!”为了防止对方发飙,她邀功式地将镜子塞到了他手中。

伊兹帕鲁特打量了一眼镜子,脸上的表情——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好像有一瞬间的错愕。

“这个镜子可以照出你最想要的东西。”趁着他没说话的功夫,她积极地说,“师傅你有看到什么吗?”

“这种低等的魔法道具怎么可能对吾起效。”

“……说、说的也是哈哈。”

他又扫了一眼手中的镜子。

“汝……看到了什么?”

“我?我看到自己躺在一大堆金币里打滚,而且数量比龙窟里的还多!哇啊想起那个画面都——啊。”

他用卷起的纸张敲向她的头:“……从吾给的任务中择一个重做,不可偷懒。”

晴天霹雳。

“啊?不要啊!饶了我吧师傅!”偷懒大计又被打破,她转起了眼珠,“对了,我还拿到了一个写着很古老文字的石板呢!师傅你知道上面写了什么吗?似乎要用魔法阵激活才能理解意思龙的文字好复杂啊哈哈你看!” 

轰隆。

巨大的石板出现在两人之间,捅穿了天花板,一片狼藉中,艾温快速地溜出了房间。

听到身后传来的怒吼声,她抖了一下,觉得自己短时间内都不要回来比较好。

不过魔镜看来暂时没办法卖出去了……

……魔镜啊。

想起自己从镜中看到的画面,她苦笑着抓头,阻止自己的胡思乱想。

想什么呢,就算是师傅……那也是神啊。

另一边。扶着额头的伊兹帕鲁特放弃了抓回自己的弟子。

罢了罢了,之前的考试她也很努力。

他抬起手,落在地上的镜子飘了过来。

……他的心思连这样低等的道具都能看出来了吗?

镜子上的魔纹改变了几个纹路,正要映出的画面被强行切断。他缓步走到那面石板上面,解开了上面的魔法。 

上面写了什么?

是爱情。

——酸涩与甜蜜。

追逐与踟蹰。

灵慧与笨拙。

狂热与压抑。

自我与牺牲。

天空与牢笼。

硕果与枯草。

死亡与鲜血。

眼泪与生命。

无人能够描述,无人能够解说的爱情。



End


>关于我|作品目录

评论(1)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